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名门蜜恋:高冷四少神医妻

005、爱情言论

    傅清扬的世界观被颠覆了!

    活了近三十年,自认为顺风顺水、小有名气、颇有见识的他,谁曾想会被一袋小米和一瓶根本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的东西震住。确切的说,是被它们散发出来的香气震住了,从而感叹自己目光短浅、孤陋寡闻,进而开始重新审这个世界。

    “这小米不会是用香精泡过的吧?还有这玩意儿,到底是糖还是药?还未开封呢就这么香,等打开了还了得?”

    手里拿着包装精美的透明瓶子,看着里面颜色不同却都十分清淡的丸状物体,傅清扬好奇心空前强烈,翻来覆去的研究。可惜,研究了半天也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

    而他身边的男人,正拿着一张附在包裹里、手写版的说明书在看。看完,重新折叠好,放进了随身衣兜。

    “你回公司吧,我还得去趟医院。”

    “别呀,还是先说说这网购到底怎么回事儿吧,不然我心里始终惦记着,也不是个事儿!”

    “等我回公司之后再说吧,现在也说不清楚。”

    傅清扬无法,只好下车,哪怕心里抓心挠肝也得强行忍住。谁让那家伙是大老板呢,谁让人家天生王者风范、气势逼人让他敢怒也不敢言呢?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豪车在自己眼前绝尘而去。

    京大

    由于下午只上了一节课,所以即便是出去送了一趟快递,回来后也仅仅才五点多。正好到了晚饭时间,于妙妍就直接去了食堂,没想到居然遇到了吕菲菲。

    “咦,菲菲,你怎么在这儿,不是和男朋友约会去了吗?”

    因为吕菲菲坐的正是她们平时习惯的位置,所以一眼就看到了,于妙妍愉快的坐在了她对面。

    “怎么,不会是吵架了吧?”

    她们寝室四个人关系一直都很好,平时玩笑打闹更是家常便饭,说起话来从来没什么顾及。所以这会儿见吕菲菲霜打的茄子蔫了吧唧的样子,毫不含蓄的直接开口询问。

    吕菲菲白了她一眼,不满的嘟囔:“你就不能装作什么都没发现?”

    于妙妍一边吃饭一边肯定的摇头,“不能!”

    “哼,没同情心!”

    “到底怎么啦,不是都已经出去了吗?”

    “还说呢,要不是出去了我都不知道……”说到此,吕菲菲言语有些哽咽,眼圈也开始泛红。“我们刚出校门,就碰到了他同学,一个学姐,上回他们聚会我还见过,就打了个招呼。谁知道她一开口就阴阳怪气的,还嘲笑我是乡下来的。”

    “就为这?这才哪儿到哪儿啊,对咱们来说不就是耳旁风吗?你怎么还较真儿了?”

    “我脸皮那么厚而且早就听习惯了,怎么可能和她较这个真儿?关键是她说张鹏下周过生日要办个宴会,好像还挺隆重,可是他根本就没和我说过,你说我能不气吗?”

    原来关键问题出在这里,于妙妍猛点头,同仇敌忾道:“该气,绝对的该气!”

    “对吧,不是我矫情,实在是他太过分、太不把我当回事儿了!呜~”吕菲菲越说越激动,但又不好意思大庭广众之下胡乱发泄,于是乎所有的愤怒、不满和委屈都化作泪水,噼里啪啦往下流。“他可是我男朋友啊,凭什么要我从别的女人那里得到消息?”

    “嗯,他确实不该,不过有没有可能是想给你个惊喜?”

    “呵,什么惊喜,人家根本就没打算带我玩儿!”随便抹了一把眼泪,吕菲菲脸上写满嘲讽,“你没瞧见,那女人看我的眼神儿,就像看垃圾一样,还直接说我不适合出现在那样的场合。呵呵,张鹏一句话都没说!”

    “……”

    于妙妍有些不知道怎么接话了,这样的张鹏……她无话可说。

    “妍妍,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于妙妍点头:“你问!”

    她知道,这一刻的吕菲菲是绝对严肃认真的,不然一定会不正经的喊她‘美人儿’的,所以她也严肃以待。

    吕菲菲盯着她的眼睛,缓缓开口,问道:“如果有一天你爱上一个男人,他身世显赫、自身优秀,就是男神级别的,你会不顾一切阻碍的和他在一起吗?”

    “那要看他是不是也爱我、有多爱我了。”

    于妙妍想都没想,直接给出答案。

    虽然她没正式谈过恋爱,可言情小说看多了自然就有了感悟。况且她课余还是个网络小说写手,这种问题早就在她脑子里了。

    “如果他不爱我,那么我的所有努力都将是飞蛾扑火,一个人的悲歌而已,我是不会让自己那么惨的;如果他爱我,可是只要他爱我没有胜过爱她自己,那么我们之间的问题就永远都是问题,且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迟早爆发,我想我还是会快刀斩乱麻。”

    “你狠!”听了这番爱情言论,吕菲菲直接冲她竖起了大拇指,“你这单身狗纸上谈兵谈得不错,理智、果断,但是却忽略了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爱情会让人失去理智!”

    “那你呢,现在还有理智吗?”

    ……

    这一晚,于妙妍失眠了。

    想到吕菲菲和张鹏,想到那位“随缘用户”,甚至还想到了被她吓跑的“大狼”。

    爱情让人头疼,她帮不上忙,能帮上忙的还只能随缘。

    也不知道那边情况怎么样了,病人是否用了她的药。她相信自己的药,却不能让别人也相信她的药,所以只能默默祈祷。

    至于那位“大狼”,她是真的觉得莫名其妙,就算她冒失打错了字,也不至于就小气得踪迹全无了吧?真不明白当初为什么要加她。

    纠结啊纠结,最后还是拿起了手机,打开微信,找到北方的狼,打了‘在吗’两个字过去。

    还好还好,发过去了!说明对方只是不说话而已,并不是将她删掉或者拉黑。如果真的被删掉或者拉黑,她一定会怄死的,感觉被人当猴子耍了。

    探路石,根本没指望得到回复,毕竟这人给人感觉很高冷,更何况现在已经大半夜,正常人都已经睡觉了。然而现实再次让她意外,手机在手里一阵过电般的震动,让她的心也为之一颤。

    北方的狼:在

    多简单、多利落的回答啊,却让于妙妍陷入了两难,不知如何继续下去、该不该继续下去。

    这一夜,注定长夜太慢……

    ------题外话------

    过年好!万事大吉!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