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165 烟门里的秘密(38)

    第二天太阳升起,笼罩在坟地的烟雾散去,被困住的人不管是留下来的还是逃走的,纷纷痛哭流涕,庆幸自己捡回了一条命。

    然而悲剧才刚刚开始。

    一连三天晚上,村里的人都做了同样的梦。

    第一晚,他们梦到村里的狗全死了。

    结果第二醒来,全村的狗都被开肠破肚,死状惨烈。

    第二晚,他们梦到家里养的猪牛羊包括家禽也死了。

    醒来后发现,村里除了人,果然没有其他活物了。

    接下来是不是到人了?

    所有人战战兢兢,诚惶诚恐地度过一夜,这次什么都没死,梦里有人告诉他们,阿强的阴婚被中断了,需要重新找个新娘,人选由村民投票选出,时限三天,到时没有结果,就从村民中随便挑一个出来。

    如果有了人选,就把名字写在纸上,每个人按上血指印后,扔进那口被封的井里。

    这个梦让知道十九年那件事的村民相当不安,即便嘴上不承认,但他们都知道素芬死得不甘心,如今“她”回来了,还带着死去的孩子一道回来!

    阴婚仪式上那么多人,为什么死的偏偏是阴媒婆?

    当年素芬的孩子出生后,老村长打算送出村去,但阴媒婆强烈反对,说这孩子的存在玷污了血脉的纯正,必须送去天坑祭山才能消除罪恶。

    可以说阴媒婆是害死素芬孩子的真正元凶,所以第一个被杀死!

    死状相当恐怖,第二天负责收殓的几人当场就吐了。

    附着在纸人身上的厉鬼应该就是素芬,虽然她没有第一时间杀人,却提出了一个邪恶阴毒的要求——

    三天时间投票选出“新娘”,等于逼所有人做刽子手!

    因为阿强已经死了,活人做他的新娘,最终逃不过一死。

    大家一个村的,知根知底,投谁去死都不合适。

    但不投吧,万一被挑中的是自己家人,那时候村民们还天真的以为,它只是要个代替自己的新娘……

    这三天,家里没有女眷的村民照常过日子,有姐妹或者女儿的人家则提心吊胆,生怕被其他人注意到,又不敢缺席任何一次讨论,因为人不在被投出去的几率会很大。

    每个人脸上都戴着假笑,拼命拉拢讨好其他人,承诺不投彼此,暗中又互相堤防。

    老村长卸任后,新上任的村长屁股还没坐稳就遇到这种事,心里也是郁啐,他组织村民进行了三次讨论,大家废话说了一大堆,却没有一条建设性的意见,也没有人敢第一个投票,怕招来报复引火烧身。

    眼看着期限渐渐逼近,终于有人绷不住了,阴媒婆的儿子跳出来说此事完全是因阿强一家而起,要不是他们非要结什么阴亲,也不会在仪式上招来素芬的鬼魂,他们惹出的事就应该由他们负责。

    这话一出口,就像是蓄满水的堤坝被打开一个缺口,连日积攒的恐惧和压力得到宣泄,村民们纷纷点头附和,以受害者的身份群起而攻之,强烈谴责这家人惹祸上身,不顾阿强大哥跪下苦苦哀求,争先恐后地在写着他女儿名字的纸上按下血指印。

    最后由村长带头,掀开压着井口近二十年的大石块,将投票书扔了下去。

    当天夜深人静时,村里忽然响起女人的尖叫和搏斗声,听出声音传来的方向后,家家户户紧闭门窗,大气都不敢出。

    第二天他们才知道,阿强来了。

    他明明已经死了,尸体都腐烂得见不得人,却在半夜出现在村里,亲自来迎娶自己的“新娘”,遭到大哥的阻拦后,用那只沾着少许皮肉恶臭冲天的手骨,直接掐断了大哥脖颈。

    要不是大嫂哭着跑出去求助,只怕也糟了毒手。

    只是没有一个人出来帮忙,丈夫惨死,女儿被带走后凶多吉少……

    面对村民或真心或假意的安慰,大嫂守着丈夫的尸体,没有说一句话。

    就在众人以为这样就能消了素芬的怒气,事情就此结束时,噩梦再次降临,它说新娘和阿强不合适,要重新给她找个丈夫,依旧给他们三天时间投票。

    然而不等结果出来,第一天晚上就有人被带走了——阴媒婆的儿子!

    有人从门缝里看到死去的阿强和被带走的“新娘”同时出现在阴媒婆家,什么也没做,只是站在门口诡异地笑着,然后阴媒婆的儿子自己走了出来,和他们一道离开了。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他会被带走,投票还没有出来,时限也未到,如果素芬只是想杀人,直接动手好了,何必弄得那么麻烦。

    还有,阿强肯定是死了的,那被带走的新娘……还是人吗?

    但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三日后所有人又做了梦,这次找对象的人变成阴媒婆的儿子。

    更让人觉得恐慌和不敢置信的是,出来迎亲的人变多了,除了“新郎官”,还有阿强,他大哥,大哥女儿,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的大嫂!

    这一次他们不仅带走了“新娘”,还在门上贴了用纸剪的白喜。

    烟门里的村民终于意识到,它根本就是想让他们自相残杀,无时无刻感受着恐惧吓绝望,有人开始往山外逃,但不管什么时候出发,下一次都会出现在迎亲队伍中。

    而那些被投出去的人,想尽各种办法也避免不了被带走的命运,但也有例外,一个不满12岁的女孩被投出去后,当晚并没有被带走,出事的反而是他家隔壁的女人。

    村民猜测是“娶”错人了,但又觉得它应该不会犯这种错误,或许是女孩年龄太小,不符合它的要求。

    直到这种情况再次出现,他们才琢磨出原因,这些没被带走的人家里供奉着神石!

    于是开始有人抢夺,但那些抢到神石的人连天亮都没等到,整整齐齐一家人都被带走了。

    这下没人再敢打神石的主意,原主人将神石请回去,供奉得比以前更加虔诚,除了这几家人,其他人依旧朝不保夕,这次将别人投出去,下次可能就轮到自己。

    短短数月,村里的人就少了三分之一,小树林里的空坟原来越多。

    有些是被投出去的,有些是自己作死和迎亲队硬碰出的事,而迎亲队的“人”越来越多,阵仗也越来越大,不仅有了花轿,出场时还会敲锣打鼓吹唢呐……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