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166 烟门里的秘密(39)

    孙福贵呜呜哭着道:“我知道,它的目的是要我们所有人的命,有时候想想还是早死的好,不用受这种提心吊胆的罪!”

    夏卿也翘着二郎腿坐在井边,一点没有把这口要人命的井当回事,道:“你说的它,有人见过吗?”

    “没、没有见过,它只在梦里出现,看不清样子,只能听到声音。”

    “那你们怎么知道它是素芬?”

    “它上了素芬纸人的身,肯定是阴媒婆在阴婚仪式上招回来的!我知道!我知道的!它恨当年大家不同意她和黄钟的事,还恨孩子被害,所以展开报复,要我们所有人偿命!”

    夏卿也偏头看了眼井下,说实话,她没有觉得这口井有什么问题。

    水聚阴,温度低是正常的,但没有明显的阴气。

    如果井下存在这么凶的厉鬼,进来后第一时间就能感觉到,除非——

    井只是个通道,真正有问题的地方在别处。

    她将目光移到远处的山上,道:“你们和那些迎亲的人接触过,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孙福贵脸上的表情变得复杂起来,害怕、恶心,还有无尽的悲哀,毕竟那些人曾经都是他的乡亲,“我没有近距离接触过,但听他们说,那些人已经不是人了,身体冷冰冰的,根本不会喘气,也不会说话,但力气很大,活人完全干不过!”

    夏冰:“会是僵尸吗?”

    时墨:“尸体僵化起尸需要特殊环境,这里的土壤并不符合条件,而且这些‘人’也没有明显攻击行为,更像是被人操控。”

    说完,他突然想到个问题,“你刚才说,自从它出现以后,村里的人就无法离开,有没有例外?”

    孙福贵摇头。

    季锦里顿时忍不住了,“怎么会!你们村是不是有个卖西瓜的,开着车去外面卖瓜!”

    孙福贵:“能出去谁还会留下等死,再说我们村根本不种西瓜!”

    时墨眉头微拧,其实昨天来的路上他就留意过了,村里的田大都是种玉米、小麦和蔬菜,根本没有种西瓜的。

    那女明星遇到的卖西瓜的粉丝是谁?

    还有那个老婆婆,为什么说他是烟门里的人?

    这些孙福贵不可能知道,时墨便换了个问题,“老村长家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如果它是素芬,连自己的亲人都不放过吗?”

    孙福贵诡异地笑了起来,“当年是老村长亲手把她孩子丢下天坑的,也是他们坚决反对她和那个老师在一起,它会不怨恨吗!”

    “所以它把他们都带走了?”

    “那倒不是,老村长是出事后活活吓死的,她爸妈是主动跟着迎亲队上山,可能是想见女儿吧,然后也变成了那种怪物。”

    即便不被带走,只要跟着上山就会异变吗?

    几人陷入沉默。

    “我突然想起来——”

    夏卿也盯着孙福贵,似笑非笑地说道:“你刚才也在小卖铺那里吧,老板娘说是我们害死她家那口子的,为什么?”

    “因为你们是……是外人。”

    “外人就必须死?以前有先例?”

    孙福贵点下头,“上个月的时候,村里来了四个人,说是什么户外探险骑驴的,反正是迷路到了我们村,见什么都稀奇,拉着人问个不停,还到处拍照,那天正好是三日投票之期,谁有功夫搭理他们啊,也就狗娃没压力,他家里供着神石根本不怕被带走,就和那些人说起话,还让他们去家里住,结果就出事了!”

    季锦里:“他被带走了?”

    孙福贵:“那四个人被带走了。”

    夏卿也:“怪不得那个女人说被带走的人应该是我们,实际上被带走的却是她老公,所以才那么恨我们。”

    孙福贵怪笑一声,神情变得古怪起来,“狗娃虽然没有被带走,但他家的神石不见了,偏偏这事还给别人知道,下一次就投的他!”

    夏卿也明白了,“失去神石庇佑,他最终被带走了吧!既然村民无法抢夺神石,那就是被它带走了!”

    季锦里反应很快,“所以它不是因为忌惮神石的力量,而是保护!出于某种目的给这些供奉神石的人一些特权,我觉得这个它很可能就是神石本体!”

    之前夏卿也和时墨也推想过这种可能性,如果村里存在某种厉害的东西,极可能和神石有关,那它就不是素芬!

    “神石到底怎么回事?”时墨问。

    “不知道。”孙福贵摇头,见夏卿也盯着自己,忙不迭解释:“真不知道,我家里又没有神石,只是听人提起过一个传说,说是很久以前,有个神女从天而降,落在了附近一座山上,正巧被一个进山砍柴,也有说打猎的人看到,就照着她的样子凿了个石像。”

    “后来呢,石像怎么碎了?”

    “后来……因为石像凿得栩栩如生,远看跟真人一样,引来不少人参观,还有人把石像当神祭拜,许的愿竟然应验了,神女石的名声传开后,山里来了一批人,说他们祭拜的根本不是什么神,而是魔,当场就把神女石砸成了好几瓣!”

    魔!

    夏卿也眼睛微微眯起,道:“然后呢?”

    “神女像碎裂后,地面突然下陷,露出个黑黝黝的大洞,把人一下子吞了进去,其他人吓得转身就跑,下山以后才发现消失的都是那些外人,肯定是因为他们砸坏石像,所以遭到了神女的报复!”

    “这事以后,人们对神女又敬又怕,不敢再随意上山,有些胆大的折回去,在洞口附近找到一些神女石碎块,因为不完整无法复原,便各自抱一块回去供着。”

    “我知道的就是这些。”

    孙福贵坐在地上,垂头丧气地说道:“以前我们从没有把神石当回事,以为就是个传说,好几家本来有的不知道丢哪里去,悔得肠子都青了,唉,我祖上怎么就不捡一块回来,那样我也不用提心吊胆,随时担心被人投出去……”

    夏卿也没工夫听他碎碎念,打断问道:“这个传说发生在什么时候?”

    孙福贵:“那说法就多了,有说唐朝的,有说明朝,还有说宋代就有了,反正都是听老一辈的人说,谁知道真假。”

    时墨:“如果是魔的话,唐的可能性比较大。”

    夏卿也不予置否,看着眼睛不断往外瞟的孙福贵,漫不经心地问道:“你来这里到底想做什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