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纨绔妖后:病娇帝君宠妻记

阵法师

    轩辕剑非一般宝剑,速度更是妥妥碾压其余利剑,劈开的风像刀子似的刮着二人的肌肤,九洛赶紧设了个灵气盾,二人这才站稳当些。

    人一少,明梨反而更紧张了。

    她还是第一次见这样漂亮的女孩子,香软娇嫩,反观自己黑的像锅底,明梨垂下眼帘,小心的往后挪挪,怕自己夹着泥土的脏手污了仙女的衣裙。

    九洛见状忙拉她一把,“小心。”

    明梨这才发现自己就在剑身边缘,再退后一步恐怕就掉下去了,她更加惶恐,小声道谢。

    “小姐姐叫什么?”九洛有心活络气氛,笑着问道。

    明梨小声回了。

    九洛:“那明梨姐能不能跟我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婆婆又怎会被关起来。”

    她是听说过月婆的身世,现任家主沐礼是月婆夫君的亲弟弟,按道理还应当尊婆婆声‘嫂子’,一家人为何又闹到这副局面。

    说起这个,明梨气到握拳,腮帮子也鼓起来:“家主他并不是名正言顺的家主,不过是沐家只有他一个子嗣,不得已传给了他,真正能代表家主的印记还在婆婆那里!”

    “以前家主很尊敬婆婆,可自打他的驭灵术进入了分神之境,行事就变得极其嚣张。”

    “婆婆每年都会在这时候回来给过世的老家主上香,家主就向婆婆讨要家主印记,婆婆不给,二人这才打起来了。”

    而且这事沐家的旁人都不知道,要不是明梨躲到竹林想要学习阵法,就不会发现沐礼偷偷对婆婆下手。

    月婆主修驭灵术,但沐礼虽生在驭灵世家,驭灵的天赋却不高,不过他倒也勤奋,近来实力增长的迅速,如今竟与月婆不相上下。

    只不过,月婆不如沐礼心狠,无法对他下狠手,加上沐礼本就狡猾毒辣,月婆这才着了他的道。

    明梨知晓自己出去也是白丧命,用阵法隐匿气息躲了起来,等沐礼走后才急急的跑出来搬救兵。

    明梨看了她一眼,有些心虚:“其实婆婆并没有让我来找你。她前些日子才到沐家时告诉我,让我找个机会离开沐家,来凌云峰投靠你。”

    “投靠?”

    明梨点头,“我是婆婆捡回来的,因为她,我才没有死在外面,所以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婆婆死去,把你牵扯进来了,实在对不起。”

    闻言,九洛一笑,“你做的很好,不用道歉。”

    一来二去,明梨初见她的紧张劲也渐渐下去,忍不住问道:“你一个人,行吗?”

    “我能力低微,待会可能帮不上你什么忙。”

    九洛瞳仁微张,这才发现她竟只是个开光后期的驭灵师,那不对呀,这等实力,是怎么逃过流云宗的把守,又怎么来势凶猛的能把相温书都引出来。

    她开口一问,明梨又脸红了。

    “我、我识几个字,从外面捡到了本阵法书,就跟着学了。上面有教隐匿气息和提速的阵法,所以才...”

    这下轮到九洛佩服她了。

    阵法书她也有,不过任她翻来覆去的研究都没看出几分门道,全然不像看元素秘籍书一般的顺畅,而明梨只是凭借一本捡来的书就能练就如此,九洛明眸一亮,把空间里的阵法书都掏了出来。

    “你在阵法方面很有天赋,千万别浪费了,这几本书送给你!”

    明梨懵懵的接过,光看那古旧的封皮就浑身一个激灵,她像是端着上好美玉,一动不敢动,看着更是要哭出来。

    “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她们这才刚认识,九洛就给她这般贵重的礼物,明梨心中愈发内疚起来,想想狠辣的家主,她恨不得没去招惹这个温柔又善心的少女。

    九洛笑眯眯的摆手,“贵重是因人而异的,你懂的它的价值,它们才会变得贵重。在我这里也是浪费,你就安心收下吧,若是心里过意不去,嗯...这样吧,以后你研究出什么好用的东西就分我点,可好?”

    阵法师在奉神州也称得上是凤毛麟角,他们所研究出的宝贝也是稀罕物,若明梨真能达到这番成就,以后倒是九洛沾光了。

    明梨低头看了眼怀中的沉重,又抬眼看看小姑娘那亮晶晶的眼瞳,最后终于答应,认真的点点头。

    就算为了眼前相信她的小姑娘,她也一定要研究出个门道来!

    说话间,远在万里之外的沐家近在眼前,透着微光的巨大防护阵也显露在二人眼前。

    看着那古朴又宽广的宅邸,明梨紧张的深吸口气,“沐家有防护阵,九姑娘先等等,我先解...”

    “轰——”

    轩辕剑势如破竹,将速度提的更快,猛地撞在了防护阵上,连一息都没有停留,生生将防护阵从中间劈开,顺利的飞了进去。

    明梨默默吞下了剩下的话。

    防护阵被迫,如闷雷般的声响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明梨,你去找婆婆。”

    明梨点头又摇头,“可我不知道婆婆在哪里!”

    那话是月婆重伤之际凑到扑过来的明梨耳边说的,而后她就被沐礼的手下带走了,关在哪里无从得知。

    九洛眼神清澈又坚定,“放心,它会带你去。”

    说完,九洛纵身跳下,轩辕剑化为带着明梨猛地化为一道金光消失在原地。

    沐礼赶来时,便见一曼妙少女立于墙头。

    她身着渐变色的浅紫衣裙,深紫的裙摆上绣着同色的蔷薇,腰系白色蝴蝶缎带,本就纤细的腰肢更是盈盈一握,秀美非常。

    她负手而立,三千青丝随风飞舞,平添了几分潇洒和英气,那张精致的小脸勾着几分若有若无的笑,微挑的桃花眸轻眯,眼神淡淡的扫视着众人,说不出的贵气和飘渺。

    本是满腔怒火的沐礼瞧见这一幕,滔天的怒火像是被泼了一盆清水,头脑都清醒了三分。

    他清咳一声,板着脸发问:“你是哪家的仙子,又为何要破我沐家防护阵?”

    “我呀,小角色。”九洛笑眯眯开口,“不过来你沐家的确有事。”

    她从墙上跳下来,轻巧灵动的像只蝴蝶。

    “沐家主,把我师父请出来呗。”

    沐礼确定自己没见过眼前的少女,狐疑反问:“你师父?谁?”

    “自然是你的嫂嫂,沐家前任主母,明月。”

    她话音落下,二长老就站了出来。

    “仙子恐怕误会了,祭礼结束后,夫人就离开了沐家。”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