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72 一个个心怀鬼胎的人啊

    072一个个心怀鬼胎的人啊

    想必是林倩得了二夫人的提点,开口也不询问昨儿的事,只欢喜道:“……花园里的梅花都开了,我方才去祖母那儿请安的时候还与五妹妹说起了,不如趁着这个时候咱们姊妹几个设个梅花宴,顺道邀请家中的兄弟,好不热闹,姝姐儿你说如何?”

    这也算是投其所好了,原先林姝忌讳别人说她是连家的外孙女,怕旁人瞧轻了的身份,一提起诗会花宴的,她总是最积极的那个。

    就算是冲着这份讨好自己的心思,林树叶没有不答应的道理,“好啊,既然你们都想要举办梅花宴,那就算我一个就是了,不如就定在后日罢?我尧表哥也回来了,到时候大家可以一起参加,也算是热闹。”

    林倩点头说好,倒是叫林姝吃惊的是,林倩只叮嘱她后日不要迟到了,零零碎碎又说了几句话,可是没有一句是关乎长泽郡主动手打她那件事。

    等着林倩走了,林姝那青葱一般的手指摩挲着茶蛊,忍不住想到,方才林倩还提起了林怜,看样子这件事不仅是二房想要打听,就连林怜都想要搀和一脚……

    转眼就到了梅花宴那一日了,天气虽冷,可凉亭四周都挂了挡风遮雪的帘幔,亭子里放了好几个大碳盆,所以也不算是太冷,再加上几个孩子都是头一遭在冬日吃烤肉,只顾得上说趣话,哪里还顾得上冷?

    今儿不仅是林姝这几个姑娘在场,就连信中侯府的几位哥儿也来了,倒是他们的大哥——信中侯府世子爷呆了片刻就走了。

    剩下的几个小人儿叽叽喳喳说着话,其中自然是以林慧最为活跃了,“……叫我说咱们应该每年多举办几次这样的宴会,这样才有意思,整日围在长辈身边吃酒,连句话都不敢多说,生怕哪句话说错了惹得长辈厌弃,不像咱们几个在一起,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呢!”

    “三姐姐说的对!”林有奕高声叫道——他是二房的嫡长子,如今才六七岁,因为二夫人生下他这个哥儿不容易,所以一直看的很是娇惯,这性子自然是倒不如二夫人和林倩小心谨慎。

    林倩递给了弟弟一块烤好的鹿肉,叮嘱他快些吃。

    林姝碗中也夹了一块着鹿肉,只是那筷子在鹿肉上翻来覆去的,却是一点胃口都没有。

    一旁的林慧见了,忍不住低声道:“姝姐儿,你碗里的肉再不吃都凉了……”

    其实她知道林姝也算是个心气高的,被长泽郡主打了一巴掌定然会不高兴,想着这两日她娘与她说的话,“你不是素来与姝姐儿关系要好吗?怎么姝姐儿连她为何挨了一巴掌的事儿都没告诉你?你还是多去打听打听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好,免得阖府上下,就咱们被蒙在鼓里,到了你祖母跟前,连说什么话都不知道,到时候又被你二伯母压得死死的。”

    这话,她出门之前大夫人还不忘与她叮嘱了一遍,可她压根就没打算问,若姝姐儿想告诉她,不用她问,姝姐儿就会说的。

    林姝摇摇头,正欲说话的时候,凉亭入口处却传来了悦耳的男声,“是不是表妹觉得这鹿肉不好吃?正好我从白马书院回来的时候见着路上有卖野鸡的,我见着不错,就带回来了几只,不如现在一并烤了吃!”

    林姝抬头一看,这人不是连有尧还能是谁?

    他手上拿着野鸡的几根长长的野鸡屁股上的毛,看起来很是滑稽,他身后的小厮手上更是提着几只野鸡,一只只还咕咕叫着。

    众人见了,都忍不住笑出声来了,林成奕更是忙跑上前去,“尧表哥,尧表哥,这是野鸡毛吗?可真有意思,原先我只见过孔雀的羽毛,你能不能送我一根?”

    连有尧向来大方,自然将这野鸡毛送给了他一根。

    一时间,在场的小男孩纷纷上前讨要,好不热闹。

    林姝的目光却落在不远处香樟树下的那个人身上,那人不是成安侯府世子爷邵圣平还能是谁?

    他倒是比连有尧有规矩多了,想着凉亭处有不少姑娘在场,不好上前。

    林怜也瞧见了,只轻声道:“尧表哥将这些野鸡交给下人去就是了,咱们一块吃烤肉罢!前几日四姐姐还与二姐姐说了,要等着你回来才能设这梅花宴了。”

    众人一听这话,纷纷掩嘴嗤笑起来,一个个看向林姝的目光却是意味深长。

    林慧却鼓着腮帮子道:“怜姐儿,你可别乱说话,当心叫祖母知道了禁你的足。”

    连有尧脸上也带着星星点点的笑意,深深看了林姝一眼,才含笑道:“我就不来了,今儿我可是带了客人回来了。”

    众人忍不住探头出去一看,林倩更是忍不住笑道:“原是邵家表哥,这也能算是客人?他是大嫂的表弟,尧表哥在咱们信中侯府压根就没将自己当外人,叫我说,这邵家表哥也不算是外人了。”

    说着,她更是一叠声吩咐丫鬟去将邵圣平请过来。

    她今儿是这梅花宴的举办人,她都这样说了,旁人自然也连声附和,这其中最为高兴的就是林怜了。

    林怜向来喜怒不形于色,可林姝看着她那笑的弯弯的眼睛,知道她这是比谁都高兴。

    邵圣平即刻就来了,朝着各位作揖,“原本是得了连兄的邀请前来做客,不想叨扰了各位。”

    “邵表哥也算是咱们的稀客了,虽说你是大嫂的表弟,可每次来咱们家做客的总是成安侯府的姑娘,总不见邵表哥,邵表哥好不容易来一次,可得和咱们在一起好好热闹热闹!”林倩笑的客气,忍不住说道:“邵表哥也不必觉得不自在,本就是一家人,又有几位哥哥弟弟在,不碍事的。”

    就连连有尧都忍不住跟着凑热闹,“是啊圣平,不如咱们就坐下来一起吃烤肉,待会儿你临走之前去瞧瞧大嫂就是了。”

    他们口中的大嫂叶氏是信中侯府的世子妃,是林慧的嫡亲嫂子,如今已经有六七个月的身孕了。

    邵圣平只得坐了下来,正好与林怜相对而坐,与林姝斜对而坐,林姝忍不住看了一眼林怜,她脸上写满了娇羞,趁着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更是含情脉脉看向邵圣平一眼。

    只是邵圣平却是连看都没看林怜一眼。

    对于这个自己上一世的夫君,林姝是再清楚不过,邵圣平是个极有野心的人,上一世求娶自己不过是因为自己设计而为,自己的名声毁了,自己的父亲是正三品侍郎,继母是长泽郡主,再有成安侯的逼迫,他这才答应的……如今的林怜,他怕是看不上的。

    成安侯府虽及不上信中侯府,但邵圣平却是日后的成安侯,若在科举上有所成就,想要娶什么样的妻子没有?

    这一世林怜做再多,也不过是个跳梁小丑罢了……

    正思忖的时候,连有尧那聒噪的声音便传了过来,“表妹,我前几日在后山抓到了一只小白狐,专程给你带回来了,胖嘟嘟的,很可爱,你见了一定喜欢……”

    林姝皱了皱眉头,轻声道:“我可是听人说白马书院师傅管的极严,怎么表哥还有时间去山上抓只白狐回来……更何况,我素来最怕这种尖嘴猴腮的动物了,生怕丫鬟们一不小心,这狐狸便钻出笼子来了。”

    连有尧有些窘迫,支支吾吾道:“功课要紧,身子自然是更要紧的,要不然等着会试的时候哪里挨得住?圣平,你说是不是?”

    边说,他还忍不住撞了撞邵圣平的胳膊,被点名的邵圣平抬起头,看着林姝点点头。

    这一双眸子里似含了秋水似的,只觉得里头暗藏着太多东西,寻常女子一看便忍不住陷了进去。

    连有尧也算是生的不错,可大多数时候都只知道胡闹,如今在邵圣平身边一比,一个像是天上的星星,连有尧则像是凡尘里的草芥一般……也难怪林怜暗许了芳心。

    林姝别开眼去,笑了一声,“反正不管我怎么说,表哥总有一箩筐等着我,我可不管这些,到时候只管写了一封信告诉舅母,要舅母来教训你就是了。”

    一时间,众人都纷纷笑了起来。

    林慧笑的最为开怀,开怀中却是带了几分羞赫,有好几次想要与连有尧搭话,可都被旁人给岔了过去。

    若平日里的林姝定能察觉一二,可如今,她的心思压根就没有放在这梅花宴上,依旧想着前几日长泽郡主离去时的那句话。

    酒过半巡,林倩却是说起这事儿来了,“……说起来这几日祖母像是不大高兴似的,我隐隐约约听我娘提起过,说是咱们信中侯府虽有侯位,可如今朝局动荡,皇上哪天不高兴了,咱们家这侯位便保不住了,也不知道咱们这样快活的日子还能有几年了!”

    林慧却是满不在乎道:“好端端的,二姐姐说这些话做什么?咱们家不犯事儿,难不成皇上还能夺了咱们家的侯位不成?”

    林倩意味深长看了林姝一眼,并没有说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