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慕嫡娇

073 恨不得杀了他

    073恨不得杀了他

    坐在她身边的林成奕却嚼着鹿肉,快人快语道:“谁说好好的?前几日四姐姐不是才被长泽郡主打了一巴掌吗?”

    这话在信中侯府知道的人看似不多,实际上却是没几个不知道了,丫鬟婆子之间相互攀连,这个管事婆子是那个大丫鬟的姑姑,那个大丫鬟是另一个小丫鬟的表姐,所以不管是大夫人还是二夫人都是有自己眼线的,虽不知道实情,但大概消息却还是能打听出来的。

    林倩忙将他的嘴巴捂住,低声训斥道:“这是在说什么呢!”

    说着,她更是忙冲着众人道:“小孩子,说话没有分寸,四妹妹可莫要见怪。”

    少爷们都是住在外院的,除去如今还与二夫人住在一起的林成奕,其余的都不知道,一时间,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气氛顿时冷了下来,倒是不敢说话了。

    原本以为林成奕说的是假话,可看着林姝脸上那伤痕,转而一想,这林姝哪里是个任由着别人中伤自己的?想必这件事十有八九是真的。

    林怜一直与太夫人住在一起,也是知道过这件事的,可如今面上适时露出一抹惊异来,“还,还有这样的事儿?四姐姐,你没事儿罢?”

    林姝摇摇头,并没有说话。

    “好端端的,这是怎么呢?长泽郡主就算是郡主,可也没有冲到咱们家来动手打人的道理啊!”林怜只说了这么一句话,可有些时候,这话说一半留一半才更引人遐想。

    顿时,众人看向林姝的目光就变了,一个个只觉得原先林姝在府里头骄纵也就罢了,如今丢脸还丢到皇家郡主跟前去了……

    若换成了之前的林姝,定会不管不顾将这件事道出来,为自己洗清冤情。

    可如今,林姝知道,这是林倩和林怜在逼她说出实情了,林倩和林怜是仇人不假,可就算是仇人,在利益面前,也是可以变为暂时的盟友的,“这件事祖母不许我说,若是你们要问,去问祖母就是了。”

    “难道对着咱们都不能说吗?姝姐儿,咱们是一家人,你说出来咱们也能帮你出出主意啊,要不然这件事传出去了,毁了你的名声该怎么办?”林倩完完全全摆出一个好姐姐的架势,好像忘了是谁设下这个坑给林姝跳的。

    林姝只低头不语。

    林倩和林怜两人一心只想抱上长泽郡主这棵大树,如今更是忘却了之前的不快,两人是一唱一和的,简直比柳成园最当红的袁小衣都要厉害三分。

    可不管她们怎么说,林姝就是不开口说话。

    就连坐在她斜对面的邵圣平都觉得疑惑,这姑娘看着不像是个骄纵跋扈的,到底是因为什么事儿会惹得长泽郡主动巴掌?

    最后还是连有尧听不下去了,冷笑着说道:“两位表妹既然这么关心姝表妹,为何要逼她去说自己不愿说起的话?有这个功夫,早就去太夫人跟前问的一清二楚了。”

    “就是!”林慧倏地一下站起身来,扬声道:“二姐姐你是当姐姐的,明知道姝姐儿心里头难受还问个不停,还有怜姐儿,你可是姝姐儿的亲妹妹,怎么也跟着帮腔?姝姐儿,不理他们了,咱们走!”

    说着,她更是拽着林姝就朝着凉亭外走去,一边走还一边忍不住说那些人实在是太过分了。

    倒是林姝看着林慧那胖乎乎的侧脸,低声道:“三姐姐,谢谢你。”

    林慧性子执拗不假,可用太夫人的话来说,那就一十足十的窝里横,但凡有外人在场,那就温顺的像只小绵羊似的,方才林慧的举动,实在叫她感动,要不然她还真的不知道该离场才好。

    “这有什么,我本就是你姐姐啊!”林慧紧紧攥着她的手心,没好气说道:“亏得祖母先前还经常夸二姐姐和怜姐儿懂事,我看着府里头最不懂事的就是她们俩儿了,口口声声说怕这件事传到外头去有辱你的名声,可今儿有成安侯世子爷在场,还有几个小萝卜头也在场,这话想要传到外头去还不简单……算了算了不说了,越说我越觉得生气了。”

    林姝笑了笑,“谁说他们不是故意的了……呵,我本就知道他们今儿是有备而来,只是没想到这些话却是问的这般理直气壮,特别是二姐姐,看她方才那样子,恨不得我不说话,她就不打算叫我走了……若是没有你和尧表哥在场,我怕是有的头疼了。”

    林慧脸上露出羞赫的笑意,“你这样说我就有些不好意思了,你也别谢我了,方才……方才尧表哥不是送了你小白狐吗?你既然不喜欢,那就将这小白狐送给我罢。”

    说起这话来的时候,她还有些羞赫,虽说孔家比不得连家,可她也是吃穿不愁的,何曾找人讨要过东西?

    林姝却有有些犹豫了,“这东西我就算是再不喜欢,好歹也是尧表哥送给我的,若是叫他知道我不经过他允许,将这白狐送给了旁人,说不准他不会不高兴的。”

    林慧却拉着她的手撒娇道:“尧表哥才不是那般小气的人了……我的好姝姐儿,你就将白狐让给我罢,我定会好好照它的,好不好嘛?”

    林姝无法,只得答应了。

    林慧很是高兴,一路上笑个不停,甚至还亲自将林姝送到了芳华园这才离开了。

    原本脸上是没几分喜气的,可在林姝踏入芳华园的时候,脸上的神色就变得喜气洋洋了。

    连氏见了,果然没有起疑心,只笑吟吟问她玩的可还高兴。

    林姝点点头道:“自然是高兴的,比上次我和三姐姐一起吃烤肉热闹多了,后来尧表哥也回来了,还有成安侯世子爷也跟着尧表哥一起过来了,我还在三姐姐的怂恿下喝了两杯果子酒呢!”

    “成安侯世子爷和你尧表哥交好?”连氏脸上带着几分不可置信,她是知道京城世家的公子哥儿向来讲究门第,想要融入这个圈子,并不简单,“我倒是听说这成安侯世子爷不仅生的极好,小小年纪更是学问很好,甚至还有人夸他日后前途不可限量……原本我以为尧哥儿来了京城定会和那纨绔子弟一起胡闹,没想到倒也是个知道分寸的。”

    她不在乎邵圣平是哪家的哥儿,却在乎邵圣平是否上进好学,会将连有尧带坏。

    林姝忍不住笑了起来,“您啊太不相信尧表哥了,他虽然贪玩,却是有几分小聪明的,要不然那白马书院如何肯收了他?我相信,只要尧表哥肯虚心进学,以后这成就定不会比成安侯府世子爷小的。”

    毕竟上一世连有尧只在扬州进学,在她死的时候也位居正五品了,哪里是个蠢笨的?

    她这话音刚落下,连有尧便拍着巴掌进来了,“表妹说的没错……姑姑您也是的,旁人都是胳膊肘朝里面拐的,可您倒好,偏生胳膊肘朝外头拐,怎么就觉得我不如那成安侯府世子爷了?那成安侯府的世子爷的文章我也见过,不算很好。”

    连氏只笑道:“那和你比起来如何?”

    “我……”连有尧脸上的尴尬一闪而过,忙道:“姑姑,方才我回来的路上买了如意斋新出炉的糕点,有一道栗子一口酥是他们新研制出来的,我专程买回来给您和表妹尝一尝,您快趁热吃。”

    “一说正经事,你就没个正形,你虽聪明,可凡事也要用心才是,你爹娘可还指望着你能入朝为官,给咱们连家争口气了……”只连氏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连有尧塞了一块糕点到他口中了,他只摇头,含糊不清道:“你啊你,叫我怎么说才好!”

    林姝心头的不快也散去了些,瞧着连有尧吃起糕点来,自己这表哥哪里还有当初刚入信中侯府时的高傲?反倒与这信中侯府上下的人都极为熟络。

    连氏吃了几块糕点,便下去看账本子了。

    连有尧只借着要喝茶的由头,将屋子里的丫鬟婆子都遣了下去,敛起脸上的玩笑,正经问道:“方才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何长泽郡主要打你一巴掌?”

    想着连氏从未将这个侄儿当成外人,林姝也没瞒着,便将整件事情和盘托出了。

    连有尧一听这话,气的将案几上的茶蛊都扫落在地,冷冷道:“简直是欺人太甚,可是欺负我们连家没人了?不行,我要去找那畜生问个清楚!”

    林姝慌忙将他拦住了,“你可是还嫌整件事不够乱?早知道你会是这样的反应,我就不告诉你了,你去找他有什么用?就算是杀了他又有什么用……若真的有用,我定第一个杀了他!”

    话声到了最后,已经隐隐露出几分恨意来。

    “姝姐儿……”连有尧还是第一次见着林姝这个样子,忍不住说道:“还在我爹早就觉得这门亲事是个靠不住的,这么多年花了不少银子与别的权贵搭上关系了,虽说作用不大,可到底还是能有些帮助的,你放心,还有我在了。”

    他伸出手想要摸摸林姝那毛茸茸的小脑袋,可想了想,以后来日方长,这抬了一半的手还是放了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