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80 风波

    至于真相如何,没有人知晓,但那些好事者一直跟到了北城的乱葬岗,才见那些人被利落的扔了下来。

    他们的哑穴全部被解开,然后摆成了一排。

    一时间冷斥声,求饶声、怒骂声混成一片。

    但那些如死神般的执行者,却慢条丝理的回身,走向了一边。

    那辆包裹得十分严实的马车里,随着闸门开启,跑出来很多的野狗与野猫,直奔那些人而去。

    一时间惨叫声、哭嚎声、声传数里,非常的凄惨,根本都不是人能发出来的。

    可见他们有多么的痛苦。

    惊的一众看热闹的人都站得远远的,一退数里。

    不敢接近,望见此景全都背脊生寒。

    那些人很快就被咬得一片模糊。

    有的被猫抠出了眼珠子,有的则被狗咬在了不该咬的地方,什么鬼哭神嚎,都不足以形容他们此刻的声音。

    哪怕是千刀万剐也没有眼下这么痛苦,刀最起码是极尽的锋利,此刻,被这群饿了不知道多少天的疯狗凶猫,连撕带扯,一爪子按住他们的腿,就从腿骨下口,往下扯,连皮带筋被无限的拉大而后再绷断的感觉,让他们痛的晕了过去。

    却在下一刻又醒了过来,到最后连哭嚎都没了力气,只能不停的呜咽着。

    如果身可以动,他们会选择集体自杀,以最快的速度。

    此刻,他们无比后悔,为什么要去执行这个任务,哪怕主子相逼,也不过是一死,也好过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分尸而食。

    这个场面吓坏了好多人,就算离得再远,也有人在那边呕吐,实在看不下去了。

    一退再退,最后只能模糊的看到那边的情况。

    终于,在经过了一个时辰的折磨后,那里平静了下来,再没有一丝声音。

    所有的野猫野狗回窝,闸门重新放下,为首的男子一挥手,那里悉悉落落,不多时燃起了一场散发着恶臭的大火。

    平车离去,原地只留下两个黑衣人,抱剑站在那里,身形笔直,丝毫不受那股恶臭的影响。

    一幅生人勿近的样子,守在那里,也不知要干什么。

    很多人早已退去,恐怕今后都不敢再养狗与猫了,也有人呕个不止,虚弱的被人抬了回去。

    最终留下的都是胆子大的,他们见证了这些,敢胆闯九王府的杀手的下场。

    大火燃到最后,那片焦土内所有的骨灰被人为的大风吹散,再也找不到一丝。

    发生了这么大的事,自然是震惊了,皇城内外,朝野上下。

    所有的人都在议论此事,不知道昨夜,九王府到底怎么样了?

    怎会让九王爷那边谪仙的人物下如此命令。

    早朝上就有人在议论此事,然而九王爷并没有露面,一些大臣大着胆子向圣上进言。

    此事必须严肃处理,以正朝纲,否则的话杀人偿命就只是一句笑言了。

    更有人提出国法何在,律法又何在,堂堂王爷,不以身作则,竟然带头虐杀,做出这等违反人道的事情来。

    此风不可长。

    都要求皇上,从重处罚九王爷。

    且有一些德高望重的朝臣谏言,九王爷如今身体已无大碍,按照祖宗留下的规矩,他不能再留在皇城,需前往封地。

    还请皇上早做绝断,以免惹人非议。

    好像随着这件事的发生,所有的人都把矛头指向了九王爷。

    却没有问及那些死去的人到底在九王府做了什么?

    九王府到底发生了何事?

    皇上只听不言,到了最后他重重地一拍玉案,问道,“你们有谁知晓,昨晚发生了何事?”

    底下所有的朝臣都哑口无言,他们自然不知道。

    但还是有不怕死的上前直言道,“不管发生了何事,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怎能如此草菅人命,如此的凶残,实在有违天道。”

    “如此行事,更是给皇室抹黑。”

    最后皇上被逼无奈,让人去九王府,请九王爷前来。

    毕竟这件事,他也要弄个明白,还是要给个交代的。

    然而前去宣旨的太监总管,连九王府的大门都没进,就被人拦了下来。

    言称里面正在修缮,且一地的血水还在流淌,太监总管只得问话,让九王爷出来接旨,然而,守门的侍卫看都没看他,把屁股留给他,说王爷不在府中。

    就不再理会。

    太监总管想着总不能空手而归吧,于是便又求见九王妃。

    守卫平静的告诉他,九王妃昏迷不醒,不见客。

    太监总管很憋屈,他这一趟走得实在累,没见着主子就算了,连管家的影都没看到,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守门的人在回他的话,还一幅爱搭不理的样子。

    这件事传到朝堂上之时,很多人都愕然,原来王爷这么做是因为九王妃出了事。

    但还是有人指出,此等妖女就该立刻处置,九王爷那么一个嫡仙的人物,从来不问世事,对谁都一样的云淡风清,做出如此残忍之事,竟然是为了一个女子。

    而且萧婷通灵术,是异类,皇上曾下旨剿灭灵术师,此刻,这个女子也不该再留存于世。

    更何况她让九王爷做出如此的事情,也该以死谢罪。

    朝堂上一片混乱,说什么的都有,什么红颜祸水、妖媚横行,最终的结果都是从九王爷身上延伸到了萧婷身上,似乎她就是那个罪魁祸首,该死一万次。

    然而此刻的她,真的是昏迷不醒。

    九王爷并没有在此,萧心和楚云守在她身边,侍女们该干嘛干嘛都没有多少紧张,毕竟他们家主子一睡数月的经历已经让她们淡然了。

    左右王爷说过了,没什么大碍,她们便放心了,依旧忙碌自己的事情。

    不过此刻萧婷却从斓月院搬到了京华苑。

    这是九王爷自己的主院,平日里连萧心不得禀报,都不能进去。

    初听闻此事,连沐管家都一脸愕然,九王爷给出的解释是,他们本是夫妻,住在这里有问题吗?

    众人连连摇头。

    这在别人家的确不是什么事,可在九王府的确是个稀罕事,自打萧婷一入九王府,就被安排带了斓月院,他们已经习惯了两个主子分属两院的事实。

    不过结果却都是喜闻乐见的。

    绿莠和红勺想赶两个小主子回去温习功课,毕竟萧婷这一睡还不知道要睡多久。

    可惜两个小人都趴在床边,目不转睛的盯着萧婷,似乎眨一下眼,下一刻会,萧婷会消失不见似的。

    任红勺和旅游怎样劝说,他们就是不离开。

    红勺望着这里暗青色的装饰,有些不满,嘀咕道,“王妃不喜欢这样的风格,咱们要不要给王妃换换?”

    绿莠想踹她一脚,“这是什么地方?由得了你做主。”

    红勺这才想起来,这可是九王爷的主院,哪个敢乱动?

    只是连她都不习惯这种暗色系的调调,王妃定然也不喜欢,于是她估摸着等王妃醒来,便去换上另一种风格。

    若是让外面的人知晓,九王府的众人,并没有他们想象当中的急切与不安,也没发生什么天大的事,而是还在唠叨着家常琐事,定然会惊得不知所措。

    丫丫近来十分的乖巧,跟在绿莠身边学什么都很快,她心思活络。

    绿莠应萧婷所言,想让她多学些东西,但绿莠知晓丫丫的心中有仇恨。

    于是,提点了几句,让她跟在王妃身边,就不要再想以前的事了。

    “你若无心在王妃身边,那就离开吧,九王府容不得心怀仇恨之人。”

    见丫丫不语,绿莠便直言道。

    她说话很直接,身为萧婷分过去照料萧心的大丫鬟,她大多时候是为萧心操心,但萧婷这边只一个红勺,确实应付不来,所以她才会管这边的事。

    以至于整个斓月院的下人都习惯了,当她才是大丫鬟。

    丫丫低着头,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她答应九王爷留下来,自有自己的打算,而九王爷亦有他的打算。

    她坚信跟在九王爷身边,会再见到那个男子,而在这之前她需要积蓄力量,她一定要替家人与乡亲们报仇的。

    所以在她提出想学武功的时候,九王爷一口答应下来,并为她安排了师傅,但她并不是那块料。

    只过了数日就不再强求,而是跟在绿莠身边。

    她打的什么主意?

    所有的人都知道,红勺更是指出她不该留在九王府,九王府的主子都很天真。

    若不能一心一意为主子,那便提早离开。

    当然这些话她们都是私底下说的,没有让萧婷知道。

    丫丫作出保证,绝不会给九王府的任何人添麻烦。

    地上的血腥味还很重,绿莠喊丫丫随她一道上街去买些东西来,清清这里的味道,否则也会影响萧婷恢复。

    对于外界的传言,她们都不甚在意,并且也知道了九王爷做过什么事,但在她们看来,不管哪种结果都不为过,让她们家主子昏迷不醒,就是罪过。

    丫丫蓦然想起她们昨夜归来时,看到的那个具白衣女子的尸体,便小心翼翼的问绿莠可识得?

    绿莠挎着一个小篮子,扫了她一眼,道,“不该打听的就别打听,那人我也不认得。”

    绿莠转而一想,又叮嘱道:“还有这件事莫要对王妃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