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79 人间炼狱

    白衣女子感觉,若不赶紧表达清楚她的用意,恐怕会被眼前这个男子无情的绝杀。

    她的感觉没有错,九王爷并没有因为她的话语有丝毫的停顿,依旧向前走来,最后在她的头顶上方停住脚步,居高临下的望着她。

    这一刻,他的目光不再那么嗜血,而是恢复了黑白分明的眸子。

    女子的绝世容颜上挂着泪滴,美眸睁动,楚楚可怜。

    可九王爷的眉头只是微微皱了一下,而后又恢复了过来。

    他的手掌轻飘飘的落在女子的天灵盖上,然后轻轻的向下一按。

    “楚离,你不能……”

    女子的声音卡在了她的喉咙,再也说不完整这句话了。

    她的身体软倒在地,目光中充满了不可置信,仿佛不相信九王爷真的会杀了她。

    而且十分的不甘与惊恐。

    与此同时,九王爷的嘴唇微动,淡淡的声音飘出。

    “若你今日要伤的是我,本王许你活着离开……”

    然后他的目光轻飘飘的离开,似乎杀一个人于他而言,没有丝毫的动容。

    淡淡的目光扫向正在与九王府侍卫对峙的,一群黑衣人。

    没有丝毫要出手的意思,但那些人却心生惧意。

    此刻外面的杀伐之音骤然停了下来,非常的突兀,像是被人生生打断的那般。

    不远处传来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尉迟心寒到了,从天而降,手一挥,寒声道。

    “擅闯九王府者杀无赦,一个都不准放走。”

    平日里九王府并不会有多少暗卫,他们都是皇帝培养出来的,自然是要执行密令的。

    正巧赶上今日,尉迟心寒领命在外,没想到竟发生了这等事。

    “王爷,属下来迟还请降罪。”

    尉迟心寒单膝跪在地上,向九王爷请罪。

    同时扫了一眼脚下的白衣丽人,眉头微蹙却不敢抬头。

    怎么会是她?

    九王爷并没有看向他,他的目光穿透了重重黑暗,望像某个不知名的地方深深的看了一眼,然后甩袖进了主屋。

    主屋里,乱成一团,所有的东西都被毁得不成样子,九王爷的目标很明确。

    萧婷依旧躺在软榻上,对外界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

    萧心和楚云正围在冷凝的身旁。

    九王爷上前对着冷凝施了一礼,“多谢你救下王妃。”

    楚云直接傻眼了,她父王是什么人,又是何等身份,连见皇后都不曾有所表示的九王爷,如今竟然对着一个下人施礼。

    萧心也学着九王爷的样子,与他站在一起,恭恭敬敬的拜了下来,郑重说道:“萧心谢师傅救命之恩。”

    在萧心的眼里,心里就了萧婷,便是救了他。

    冷凝被白衣女子,先是切断的右掌,就是为了毁掉荼蘼花开的解药。

    然后又在白衣女子对萧婷杀下杀手的时候,她直接冲了过去,挡在了萧婷的前面。

    也是因为这样,白衣女子失了对萧婷动手的机会,但冷凝却死定了。

    她受伤极重,流血过多,胸口有一道血洞在缓慢的流,楚云的小手和衣襟都被染红了,按在心口上的小手,不起一点作用,她心中焦急不安。

    但她也知晓,这样的伤势,是活不下去了。

    “我救她,与你无关。”

    谁也理解不了,冷凝此刻的心绪,但她冰冷的声音,冷漠的笑容,却是在嘲笑九王爷。

    九王爷施过一礼,便长身而起,望着狼狈之极的冷凝。

    “本王说的话依旧作数,你救了王妃,本王任你处置。”

    冷凝诧异,轻咳了几声。

    其实在方才,她就已经知晓,自己没有机会报仇了。

    而且她救萧婷的确不是应九王爷的意思,她救下萧婷是下意识的动作,更是不愿被白衣女子带走。

    她本就没想过活着离开九王府,她要的只是报复。

    “父王……”,楚云的身子一僵。

    她不是萧婷,对府里的事情不闻不问,她曾经旁敲侧击的问过尉迟心寒,知晓了事情大概的经过,也知道了父王与师傅之间到底存在着多大的仇恨?

    如今父王竟然说出这样的话来,那岂不是说?

    她不敢去想,想阻止九王爷,然而九王爷的目光淡淡的扫了下来,看着她,将楚云要说的话,全部逼了回去。

    萧心看了看这个,又看了看那个,不知该做如何选择,但他最后还是看向九王爷摇了摇他的袖子,轻声道,“姐夫……”

    他不想他死,也不想他受到伤害,他那么喜欢姐姐,又以命相护,萧心相信他,以后会待姐姐极好的。

    可同时这样又对师傅不公平,她无缘无故的遭受那样非人的折磨,定是要讨个说法的。

    双方的仇恨几乎不可调和。

    “我,没有替她解毒。”

    冷凝明显的油尽灯枯,脸上的血色尽数褪去,只剩下一片惨白,嘴唇干裂,却还是吐出这样一句话来。

    “本王知晓,但你终归是救了王妃的命,所以,本王的承诺依旧。”

    九王爷当时的承诺是,若是冷凝解了萧婷的荼蘼花开之毒,那就任她处置,可如今,九萧婷的毒未解,但冷凝却真真切切的救了萧婷一命。

    萧心和楚云当然自私的想着,让冷凝放过九王爷,毕竟,她已经要快死了,他们却不想再失去九王爷。

    两个小不点心中复杂难明,楚云的手一直在帮冷凝顺气,可此刻却僵在她的背上不知所措。

    “王爷应该知道,我想要什么?你真的愿意为了王妃舍得自己的命?”

    冷凝提着最后一口气,这样问道。

    九王爷的目光,这萧婷的脸上扫过,然后又看向冷凝。

    “若你要的只是如此,本王答应你。”

    “父王,不要……”

    “姐夫,不可以……”

    两个小不点当先叫了起来。

    紧张兮兮的看向了冷凝,希望她收回成命,眼底的祈求和希冀是那样的明显。

    冷凝最后看了他们一眼。

    而后忽然目光炽盛,像是回光返照般,说话也利索了许多,直接坐了起来,对着九王爷说道。

    “我不要你死,我要你活着。活着陪在自己心爱的人身边,而她却不懂感情之事,一辈子不能给你回应。”

    “你这一生绝不可以再行娶妻纳妾,或是休了她,楚离,我要你一辈子爱而得不到回应,这是你欠我的。”

    说完这些话,冷凝就闭上了双眸,倒了下去,气绝身亡。

    她的脸上带着疯狂的笑意,却也有几分悲与叹。

    这一夜,九王府大劫,数批人来访,也不知死了多少人。

    世人只知,晨光初乍的那一刻,九王府门前的石狮像是被蕴上了一层彩光,十分的绚丽。

    与此同时,王府里运出来很多人,横七竖八的被摆在平车上,像是装货物那般,在装车。

    初时,路经此地的人以为是尸体,但仔细看会发现,那些人只是被点了穴道,可不能言身不能动而已。

    眼珠子却不停的在转动,脸上的表情,暴露了他们内心的惊恐与不安。

    七八辆平车离开九王府的大门口,而后穿过正街小巷,很快就到了北城。

    这里有一个义庄,是皇城收容尸体的地方,众人猜测,是不是要把他们当做尸体,活活饿死,然而赶车的人并没有停留。

    而是直接出了北城的城门,城门此刻还未完全打开,守城的士兵们都东倒西歪的,正在推城门。

    听到身后轱辘响,都不经意的望了过去。

    在看到上面横七竖八的尸体时,都一阵心惊,刚准备呵斥,待看到领头之人时,都默默的收回了到嘴的话。

    守备将领抬手,让众人快将城门打开,而后恭敬的目视这一行如死神般的人离去。

    沿途所过之处,很多好事者跟在身后,不远不近,想探个究竟。

    毕竟,九王府一直很平和,虽然是本朝唯一一个留在皇城的王爷,但因为身体一直不太好,鲜少参与任何政事,一直不曾听闻与谁有过节。

    更何况,九王爷的性子一直恬淡,从不与人争论,那是一个如谪仙般淡然的人儿,怎会突然施此辣手,定然发生了天大的事。

    有人跟在后面,开始分析。

    年前,大皇子应召回宫,其母妃也重登荣华。

    但皇帝始终没有做出决定,立储君一事,众人知晓,一场夺谪之战将开始。

    三皇子在众皇子当中,出类拔萃,文物双全,早几年前皇帝就命其参与国事。

    在众人的心目当中,三皇子本就是下任储君的人选,可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一个大皇子。

    大伙都不明白当今的意思。

    皇帝不言,其他人也不敢站队,但对于那些好事的拉拢,却是也不能明着拒绝,于是朝堂上一片混乱,谁也分不清楚站哪里。

    但近来有传言说,九王爷身体已无大碍,皇上命其执掌一部分势利,且有很重的议事权。

    这可是天大的殊荣,有人说九王爷与大皇子因为九王妃,起了过节,所以心向三皇子,这次的袭杀事件,可能是大皇子那边安排的,如今九王爷的做派,也摆明了是对大皇子的回击。

    但也有人说是三皇子所为,听闻九王妃收养的一个弟弟,与大房子相交甚密,且居住于大皇子府。

    这不得不让人多想,他们是不是不是故布疑阵,以此来迷惑三皇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