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37 您这又是何必呢?

    若是以往,皇上身为一国之君,根本不会关注萧婷这样一个小丫头,可如今不一样了。

    萧婷竟然得皇叔看中,认为她能解开‘圣者仁心’四殿的千年之迷,他便开始好奇了。

    当然,更多的,他只是想了解一下萧婷的背景。

    毕竟,没有人无缘无固会这些东西,这不只要有一个好的师傅,还要有天赋。

    而他,从未听说过萧家有些能人。

    他们祖上可都是书香门弟。

    萧贵妃是何许人也,怎么不清楚他的打算,不过也不在意。

    倾身过去,给皇帝倒了杯酒水,又递到他的嘴边,这才浅笑,道:“臣妾是打心眼里喜欢她,疼她,但她终究不是生在宫里,臣妾见她的日子并不多,至于她曾经提起的那个师傅,臣妾更是一无所知,这件事恐怕要问大哥,他兴许,会知晓些情况。”

    萧贵妃自打入了宫,就没回过几次萧府,自然不清楚萧婷的具体情况。

    这也是说得过去的。

    “说起来,不管她是怎样拥有这一身本事,若是能帮到皇上,也是福泽一件。”

    “爱妃说的话就是中听。”

    “皇上谬赞了,不过说真的,婷儿的事情,皇上到底作何打算?”

    “进医院是小九的意思,说是这样,萧婷能随时进宫陪陪你,哪曾想这丫头才刚到太医院一天,就把朕的太医院差点拆了。”

    “王爷有心了。”萧贵妃接过皇上递来的空杯,又用锦帕轻裹,包了块点心,送进他的嘴里。

    “婷儿也就是小孩子心性,想到什么做什么,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不过她若真的做错了什么事,还请皇上能网开一面,饶她性命。”

    皇帝并没有接点心,而是伸手点了点萧贵妃的鼻子,道,“朕还能和一个小丫头一般见识不成,再说,有小九护着她,朕也不敢把她怎么样。”

    萧贵妃见皇上不喜,便将锦帕拿了回来,掩嘴轻笑,眼波流转着淡淡的风情。

    “爱妃笑起来,真是越来越让朕着迷了。”

    说着,皇帝的身子向这边倒来,萧贵妃翩然起身,让他落了空。

    “皇上,夜已深,您该走了。”萧贵妃挥了挥手,示意歌舞先退,她这才面向皇帝,露出淡淡的笑意。

    皇帝并没有起身,众人退去,他身子往后一倒,躺在了软榻上。

    “爱妃,朕今晚留在此处可好?”

    皇帝觉得自己很憋屈,明明是自己的女人,已经睡了很多年了,可如今,要留宿还要问她。

    而且,这个妖精,明明对自己有情意,可无论他怎么说,都不许他在此过夜,当真是绝情的让人讨厌。

    “不好。”萧贵妃直接拒绝,笑吟吟的说道,“您刚娶了新后进宫,如今就这般冷漠于她,实在不好,且辰妃多年未归,如今正是培养帝妃之间关系的最佳时机,您可不能在臣妾这里耽误了正事。”

    皇帝闻言,脸上的笑意渐收,“爱妃还真是大度呢,恐怕朕这后宫无一人能及。”

    “皇上说笑了,您若想来,臣妾随时恭候。”

    她始终不闲不淡的态度,让皇帝的脸色一变,兴致全无。

    从软榻上坐起,而后看着她,道:“你就这样想让朕离开吗?”

    萧贵妃后退一步,与他保持距离,不想惹怒于皇上。

    可是她这样的动作,无异于火上浇油,皇上大步上前,一把抓住她的胳膊,也不管她是否站得稳,直接拉进了他怀里,目光阴森。

    沉声说道:“当初的事情,朕想了很久,觉得你对朕定是有感情的。可是现在你三番五次的拒绝于朕,让朕不得不怀疑你是否又在打什么主意。”

    “便不管你在想什么?女人,不要一二再,再二三的挑战朕的底线,否则,朕不会再容忍你。”

    萧贵妃仰头与皇上对视,半分也不让,目光浅浅,那勾人的凤眸没有一丝的柔弱。

    显然皇上的话并没有吓到她,低低的笑了一声道,“皇上要这么想,臣妾无话可说。”

    这摆明了找事嘛!

    一直守在下方的宫女,垂眸当雕像,娘娘这是怎么了,非要惹怒皇上。

    皇帝气得不知该说什么好,却又不舍得伸手打她。

    良久,他才咬牙切齿的问道:“你们萧家的女子,莫非真是妖孽不成?”

    “皇上说笑了。”

    萧贵妃的表情依旧不变分毫,皇上气闷,“诺大的后宫,难道还没有朕去的地方,你若不愿,朕不会再强迫你,萧氏,你好自为之吧!”皇上说完,甩开萧贵妃的手,大步离去。

    带着满身的怒意,走进寒风中。

    皇上离开后,殿门渐渐的合上,贴身宫女走上前来,实在看不过去了,便劝道。

    “娘娘,您这又是何必呢?后宫,就是皇上的后宫,别人巴不得皇上夜夜留宿,您怎么还将他往外赶呢?”

    扶萧贵妃进了内殿,汤池早已准备好。

    萧贵妃坐在镜台前,任由她将头上的头饰拿下来,而后摆放整齐。

    她自始至终都没有说一句话,只盯着镜中的女子。

    似笑非笑,目光笙迷,很人看不懂,但难掩凄然与无奈。

    半晌,贴身宫女见劝了半天,娘娘也不应,便不再说话。

    拿了和衣给她放好,又准备好汤水,这才扶萧贵妃过去。

    水漫过她的肩头,萧贵妃挥手示意她下去。

    “夜深了,你也歇着吧!”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她猛得睁开眼睛,望着左边的屏风,道:“出来。”

    “奴婢参见娘娘,打扰娘娘沐浴,请娘娘恕罪。”

    萧贵妃拢了拢长发,而后起身从台阶上走了出来,玉足轻轻点在地面上,留在微小的水圈。

    她伸手将和衣拿来,将腰带系好,这才向外走去。

    屏风后,跪着一个宫女打扮的女子,低着头看不清她的样子。

    “起来吧,你主子这个时辰让你过来,定是有要紧的事情。”

    女子依言起身,而后躬身向前,将一张字条递了过去,然后又不着痕迹的退回原位。

    萧贵妃伸出两指接过来,目光在她身上扫了一圈,而后才垂眸看去,半晌,她脸色一沉,挥了挥手道:“回去转告你家主子,本宫知道该怎么做。”

    “是。”

    临近年关,到处都一片欢喜,众人都在准备新年,好不高兴。

    萧贵妃病倒的消息,传的是那么的突然。

    而且病得十分离奇,不是伤寒也没有得重症。

    只是全身无力,脸色苍白。

    皇帝那晚说了些重话,好久没去看她,可一听她病倒,还是第一时间,命众太医前往瑶池宫,查找病因。

    这可难倒了众太医,一个个都查不出来个所以然来,都言流年不利,接二连三的失手。

    以前只是一个九王爷,总是无故沉睡,查不出病因,如今又多了一个萧贵妃。

    四周联想,众太医辙,于是便请求皇上让萧婷来看。

    说不定,这一见就好了呢?

    皇帝虽然觉得很扯,但还是放萧婷来了瑶池宫。

    本来九王爷让萧婷进太医院,便是为了让她能随时见到萧贵妃,可萧贵妃得罪了皇宫里的老大,萧六姑娘便被责令,一天解不开‘圣者仁心’四殿的秘密,一天不准出太医院的大门。

    还派了人看守。

    所以,这是萧婷入宫后,第一次见萧贵妃。

    她们有一年多没见了,再见萧贵妃,萧婷只觉得姑姑的目光中盛了太多的故事,再也不是那个,有着无限风光与荣耀的贵妃姑姑了。

    可明明皇上对她盛宠依旧,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错觉呢?

    太医们没什么用,便被皇帝轰走了,待众人离去后,屋子里只剩下皇上,与萧贵妃。

    萧婷便无所顾忌问道,“姑姑,你到底怎么了?身体不是一直都挺好的吗?你都病成这样了,那群太医怎么什么都检查不出来,笨死了。”

    萧贵妃十分的虚弱,靠在床边,整张脸白得几近透明,毫无血色,连眼眶也有些下陷。

    萧婷看得十分担忧,总觉得这是病入膏肓的征兆。

    可萧贵妃并不在意,摆了摆手,道:“没事,人年纪大了,总会得各种各样的病,太医又不是神仙,哪会有什么病都能治呢,再说我一时半会儿又死不了,你瞎担心什么?”

    “姑姑。”萧婷撒娇。

    “姑姑,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你对婷儿那么好,婷儿不担心你,担心谁。”

    “好了好了,可能是前些日子变天没注意,身子有些虚,所以才会这样,调养些日子就没事了。”

    萧贵妃尽可能的劝她,将话题引到别处。

    问她怎么这么久不来看她。

    “婷儿也想来,可是那个该死的……”

    “咳,咳咳……”眼看着,萧婷就要说出傻话了,皇帝赶紧提醒,这里还有个人。

    萧婷回头看了他一眼,又回过头来,道:“都怪那个建造大殿的人,太厉害了,那禁制下了八百层,婷儿现在做的是大事,不能耽搁,所以才没有来看姑姑。”

    “好好好,姑姑不怪你。”

    “姑姑,婷儿想你了,婷儿还是最想看到那个,风华绝代,一舞倾城,穿着贵妃服饰的姑姑,多好看啊。”

    “婷儿不想看你现在病殃殃的样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