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38 神出鬼没的九王爷

    萧婷前世今生都没有父母,所以根本不知道女儿在母亲面前是什么样子的。

    但她在萧贵妃的面前,总是会说出一些连她自己,事后想起来都会觉得别扭的话。

    甚至会起鸡皮疙瘩。

    可一看到萧贵妃,她说话的语调就像是有开关似的,自动转频。

    “好啦好啦,都这么大了,那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在这撒娇。”

    萧贵妃摸了摸她的头,笑吟吟的说道,她的声音显得有气无力,脸色苍白,但好在能吃能喝,只是不能随便走动。

    “可是姑姑怎么会无缘无故的生病?皇上你怎么就不查查姑姑到底怎么了?”

    萧婷把炮头对准皇帝。

    皇帝也很无奈啊,这是他的爱妃,他的女人,他怎么会不心疼呢?

    可太医都没办法,他学的是治国之道,不是医道,自然也没办法。

    再者吃的喝的,与往日都一样,也没发现什么不妥。

    “不准没尊没卑的,皇上日理万机,哪能顾得了这么多,再说这都是姑姑自己的问题,关皇上什么事,不准胡说。”

    萧贵妃溺爱的摸了摸她的发丝,却是没有看皇帝一眼。

    皇帝有些尴尬,自从那日离去后,他的确没有再过来看萧贵妃,若不是她病倒,他还真与她赌气来着。

    “不说就不说嘛,可是婷儿想你了嘛。”

    萧婷偎在软垫上,头则靠在萧贵妃的身边。

    皇帝留在这里,越发的尴尬,于是他假意咳了两声,称有事,然后退了出去,将空间留给这一对姑侄。

    “你呀,小鬼机灵,是不是故意的?”

    萧贵妃戳了下萧婷的额头,又帮她揉了揉。

    萧婷趴在床边上,仰着小脸道:“当然了,我们两个在这里讲话,他一个外人待在这里做什么?没眼力见。”

    “这话也就你敢说。”

    萧婷十分傲娇的扬了扬小脑袋,道,“那当然啦,谁让姑姑是皇上最喜欢的女人呢。”

    “最喜欢又怎样,又不是唯一的。”

    “姑姑?”萧婷诧异,这还是萧贵妃第一次说起这件事,难道她真的很喜欢皇上,只是在刻意隐藏。

    “好啦好啦,我们不说这些了,姑姑既然入了宫,早就做好这样的准备了,倒是你,给姑姑好好说说这一年来的经历……”

    萧婷回皇城也有好长时间了,但是一直在躲楚继遥和九王爷,根本想不到办法进宫。

    这还是近一年来首次见到萧贵妃。

    萧婷也是瞒着隐逸村的事情,并没有细说,只道自己被人所救,脱身不了,最后那对夫妻死了,她才带着他们的儿子回到皇城。

    沿途又遇上了大皇子等等,回到皇城后的事情,萧贵妃自然是一清二楚。

    又问起萧婷对大皇子的看法。

    萧婷诧异,说他们只是朋友,萧贵妃见她神情如常,眼神清明,知道她没有说谎。

    最后提起九王爷,想问问她的想法。

    这可难住萧婷了,因为她自已还没想明白呢!

    可她这样的犹豫,却让萧贵妃误以为她是舍不得九王爷,对他产生了感情。

    萧婷没有回答,打了个哈哈混过去。

    姑侄俩过得十分惬意,期间,她总算能自由出入太医院,来看望萧贵妃了。

    萧婷没想到,这次的事情这么棘手,这是她独立完成的第一件大事,然而,一连半个月都没有进展,这让她一筹莫展,却没有人相商。

    所有的太医都被临时调离了,太医院只留下,一行数人和一些禁卫军在帮忙。

    期间,九王爷带萧心、楚云他们进宫来看望萧婷。

    萧心的到来,倒是帮了萧婷一些忙。

    他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这让萧婷很诧异,以为他只是,天生阴瞑眼,能看得到一些特殊的磁场,但没想到,他竟然也是一个学术法的料子。

    于是萧婷抽空的时候就会教萧心一些基础的东西,让他慢慢适应,虽然不准备让他继承衣钵,但还是希望他能多懂一点东西。

    可楚云就不乐意了,因为萧心天天跟在萧婷的屁股后面转,就没时间搭理她,她还要去做功课。

    至于另外一个大不点,顾十一同学,这段时间被九王爷安排着,跟随楚云一起学习,这可苦了他了。

    他自然是不愿意的,野惯了,哪会乖乖的坐在那里写字读书,可逃了几次都没逃走,最后只能认命。

    知道可以来看萧婷之后,直接蹦哒起来。

    见到萧婷的那一刻,他直接扑了过去,哭着鼻涕眼泪一大把活像九王爷,虐待了他似的。

    可听完他的叙述,萧婷却还是点了点头道,“你当真这么不喜欢读书吗?”

    “萧姐姐,我又不考文状元,我干嘛要喜欢读书?”

    他很无辜好不好,以前的日子多好啊,快乐自在,哪怕像爹爹那样,守着青祖庙一辈子也好过现在这样,被人管束着。

    何况读书识字简直太难了,他不要读书学习了。

    萧婷安慰好他,来到九王爷的面前,小心翼翼的问他,“顾十一可不可以不读书?”

    却被严词拒绝了,还说她惯着孩子,现在不读书,长大了大字不识一个和她一样,让人看不起,这样才是好的吗?

    萧婷被说的瞬间没脸了,好吧,她还是别求情了,等一下九王爷心血来潮,让她也跟着一起读书识字,那才是最大的悲剧呢!

    秉持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原则,萧婷对于顾十一的哭诉视若无赌,装做听不见。

    萧心是个乖孩子,走到哪都有人喜欢,苏老一眼就看中了他,没事又把他拉到药房里面去,跟他学习药理知识。

    萧婷乐得开心,反正弟弟就一个脑袋,学啥都行,只要他学得进去,只要他不委屈,就行。

    至于他的学业会到什么样的地步,萧婷是不会去管的,因为她自个也不懂。

    如今有人教,那就更好了。

    很快新年到了,宫里宫外都忙成了一团。

    然而萧婷这边依旧没有什么进展,她又不愿意离开太医院。

    众人劝说无果,最后萧婷将他们所有人都赶了出去,还美其名曰,皇宫又不是菜市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还让他们没事不要过来打扰自己。

    听到这些话的萧心等人直接傻眼了,呵呵,姐姐竟然知道规矩二字。

    萧婷的日子近段时间除了有些烦恼之外,过得还算惬意,没事陪弟弟聊聊天,然后逗逗苦闷的顾十一,两个丫鬟呢也比较尽心,她也能在宫里自由走动,和姑姑几乎是每天见面。

    这样的日子过得特别特别的舒心。

    当然,如果能把这个大的麻烦解决掉就更好了。

    年夜饭的晚上,苏老也回去了,太医院里只留下了萧婷一个人,这也是她要求的,她想静一静思考一下接下来的事情该怎么做。

    从何处入手。

    旁人留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

    此刻,夜已深,满天的繁星很亮,一闪一闪的,显示着有微风吹过,萧婷坐在圣殿之上,屋顶被开了一个口子,望着下方那口悬棺,她怎么样也想不明白,这悬棺到底该怎么放下去?

    四周没有任何的东西作为支撑,它悬在半空中,其实做到这一点,并不难,萧婷自己就可以做到。

    但问题是,她怎么样才能将它放下去?

    四口悬棺呈,四位一体之势,摆出了一个阵势,师傅曾提到过,但她没有仔细听,现在懊悔不已。

    在空中打开棺盖,他们很多人都能做到,但是,她不能确定,打开棺盖后,那些东西依旧保留着,这上面有特殊的封印在。

    而她必须心平气和的,待在上面施展术法,才能试着去了解这上面打的是什么封印,稍有一点差池,她自己也会受到反噬。

    所以这可为难她了。

    一度,她想的是将四口悬棺放下,然后再一起施展解封之术。

    可如今连放都放不下去。

    萧婷有些头疼,来个眼不见为净,向后一倒,躺在冰冷的瓦片上,望着空中那轮圆月,有些怔然。

    果然没有师傅,她什么都做不到吗?

    “师傅,你在哪里呀?能不能给你宝贝徒弟点提示啊?”

    “好歹我也是玄门最后一位传人,连个小小的阵法都解不开,多丢人啊。”

    萧婷嘀咕着,当然她根本没有想过有人会回应她,隔着一个时空的距离呢。

    “你师傅到底是何人?”

    然而,事实就是这么的讽刺,一个淡淡的声音出现在她的头顶之上,萧婷猛的坐了起来,回头望去,夜月下,一个男子一身天青色长袍,站在另一边。

    负手而立,却没有看她,他的目光是对着天空那轮圆月,学着她刚才的模样。

    正是九王爷,神出鬼没。

    “王,王爷,你怎么在这里?”

    “哎哟,你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了,走路没点声音的。”

    萧婷责怪他,拍了拍自己尚未发育好的小胸脯,若不是她本身胆大,换个一般人来,早都被他吓死了。

    九王爷垂眸看向她,淡淡的说道:“修习轻功,若有声音,那修来有何用?”

    萧婷立刻闭嘴了,好吧,她忘记了,这是在屋顶上,对于传说中的绝世高手来说,他们走路无声已经成了习惯,你还指望他上来之前,先踱踱脚,和你打声招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