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30 驼背老头

    对于萧婷来说,皇宫一直以来就是个是非之地,能远离就远离,且她每次过来都会像是要打一场硬仗似的,提前做好心理建设。

    这次也不例外,只是这次的对手从女人升级为男人而已。

    可她怎么也没想到,皇帝招她进宫会突然间来这么一句。

    “啊什么?朕是问你愿意与否?”

    萧婷站在那里,望着御座上的皇帝,脑子根本就是一团浆糊。

    最后她蹦出来四个字,“为什么呀?”

    御书房里此刻不只有皇帝,还有其他重臣,几个老头子坐在那里窃窃私语。

    萧婷只扫了一眼便没有理会他们,因为一个也不认识,只知道年岁很大。

    可此刻这几个老头子不再打量萧婷,还是集体沉默下来。

    “六姑娘,皇上在问你的意见。”

    言下之意,皇是问你愿不愿意,其实是给你面子,而不是真正的问你意见,更何况是反问。

    试问哪个人敢反问当今天子,这姑娘真是越来越二了。

    可萧婷哪听得出来他这一层啊,直愣愣的说道,“我知道呀,那我也得知道原因呀!”

    “再说了,皇上,我又不会看病,你让我去太医院做什么?”

    “还有,你们这里,女的也可以做大夫吗?太医不都是白胡子老头吗?”

    几个白胡子老头气的只留胡须,恨不得将她踹上几脚,哪有这样说话的。

    可一个个只能怒目以视,因为他们看到了屏风后,那个时隐时现的影子。

    皇帝也不生气,直言笑道:“朕的太医院首令,觉得你是深藏不露,所以想让朕调你过去试试。”

    “啥?深藏不露?他的脑子坏掉了,怎么会觉得我是那种人?”

    呵呵,不多时,皇帝与萧六姑娘这天就没法聊下去了,根本就是鸡同鸭讲。

    最后无奈,皇帝喊了声:“小九,出来吧。”

    一直斗志昂扬的萧六姑娘,待看到从屏风后转出来的身影时,瞬间蔫了,整个人连身姿都站直了。

    还没等九王爷走过来呢,萧六姑娘突然举手,道:“那个,皇上,我愿意去太医院。”

    “你愿意?”

    萧婷将头点的很快,生怕皇帝反悔般,继续道:“当然了,皇上下旨民女哪敢不从,对了,去太医院管吃住吗?”

    皇帝的神色平静,可眸中却蕴着不同的神采,扫了一眼九王爷,含笑点头,“管。”

    “那好,我现在就上任行吗?”

    “可以。”

    “耶,谢谢皇上。”

    萧六姑娘蹦哒了一下,而后看着已走到自己面前的九王爷,兴奋不已,道:“那个,王爷,皇命难为,麻烦您回去后替我转告小十他们,就说我找到工作了,以后挣钱养活他们,让他们好好读书。”

    “那几个老头,咱们走吧!”

    几个白胡子老头气得吹胡子瞪眼,却只敢悄悄的,几人被点名全都看向皇帝。

    皇帝笑了笑,摆摆手示意他们随萧婷离去。

    几人边往出走,还听到萧六姑娘在那里嘀咕,“老头,哦,不对,咱们以后就是同事了,要互通姓名,对了,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萧婷,家住……”

    声音渐渐远去,皇帝却笑出了声,“小九啊,你喜欢的这女人,当真是很特别。”

    九王爷并没有否认,应该说,在所有的人面前,他都不曾否认过喜欢萧婷,在意萧婷。

    可偏偏当事人,从来没当回事。

    “不过,朕倒是很好奇,你为何要想出这么个理由来,让太医令出面留她在宫里呢?”

    皇帝笑得很没形象,又十分八卦。

    九王爷淡淡的笑道:“她想皇兄喜欢的女人了。”

    “额……”

    皇帝愕然,他刚才说萧婷是九王爷喜欢的女人,马上九王爷便说萧令月是他喜欢的女人。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犀利了。”皇帝暗自嘀咕了一句。

    而后叹息道:“这萧家的女儿,真是各有千秋。”

    九王爷不置可否,萧家的妇儿,他只认得这一个。

    “不过你就为了让她进宫,能随时见到爱妃,就连朕都拿出来用,是不是太过分了?”

    九王爷抬眸,从容说道:“这不也正是皇兄希望的吗?”

    “哎,九弟真是聪慧过人,难怪母后如此忌惮你呢!”

    皇帝直言,九王爷也从容不迫不回话,“这有何难,皇上若不放心臣,便将臣流放过任何地方,臣自当遵旨,绝无怨言。”

    皇帝打了个哈哈,将此事揭过,“朕也就是随口一说,你还当真舍得离开朕不成?”

    九王爷离开后,御书房的偏门打开,帘子被掀开,走进来一个宫装女子。

    身穿凤袍,端庄贤淑,年岁并不大却自有一股傲然的风骨。

    她灵眸轻转,点点笑意浅露,既有肆意的灵动,又有让人惧怕的威仪。

    在她的身后,二名宫女拾裙摆相随,来到御案前。

    “皇上。”

    “哦,是皇后啊,你不在后宫陪母后,怎么有空过来?”

    来人正是新晋后位的杫月郡主,如今是帝国母仪天下的皇后娘娘。

    凤冠上的佩饰叮当作响,配上她那张天颜,越发的明艳动人。

    皇帝见此露出一抹轻快的笑意,放下手中的御笔,对她招了招手。

    皇后向后挥手,示意那两个宫女退下,而一直侍候在御案前的小太监,也连忙告退。

    一时间,整个御书房便只剩下帝后二人了。

    “皇上,您不是答应母后,晌午去慈安宫用膳的吗?母后让臣妾来请您。”

    “哎哟,你看我这记性,哈哈,年纪大了这记性就不好了。”

    “走走走,可不能让母后待着急了。”

    “皇上不用着急,臣妾先前来时,正巧碰上辰妃与丽妃等人去了慈安宫,一时半会应该不会走。”

    “那你……”皇帝又坐了回去,而后手腕用力将杫月拉到了他的腿上坐好,轻语道:“来此,是想朕了?恩?”

    皇帝的手放在杫月的下巴处,轻轻的摸索着,目光沉凝,似在看什么,又像是在回忆什么,只是那种深邃稍纵即逝。

    “皇上。”杫月将之尽收眼底,斜睨了他一眼,道:“臣妾的确有事想问您。”

    她顺势从皇帝的腿上滑了下来,坐在一旁的脚垫上,而后仰着小脸,问道:“辰妃今天给臣妾请安的时候,又提起大皇子的婚事,臣妾不知该怎么回答,还请皇上教臣妾。”

    “这种事,你问母后就是了。”

    “母后让臣妾挑个德品极好的女子,许了就是,可是,大皇子他有心仪之人,您是知道的。”

    提起这个,皇帝的脸色瞬间就变了,“这浑小子,喜欢谁不成,非跟他九王叔抢女人,朕怎么就看不出来,那萧家丫头有什么好的。”

    皇帝很费解,他怎么看,萧婷也就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疯丫头,甚至和女人半点边都沾不上。

    大字不识几个就算了,还总惹事生非,养在身边就像一颗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把天给捅破了,偏偏自己还不自知。

    以为是麻烦找上她。

    就这样的麻烦精,还有人喜欢。

    而且这人,一个是他最疼的弟弟,另一个是他亏欠多年的长子。

    这让他这张玉脸,真是没地搁了。

    “这孩子怎么这么死心眼,这件事你暂且不理,让辰妃自个折腾去。”

    他能怎么办,弟弟和儿子抢女人,他要怎么办?

    “算了,今个不去母后那了,否则朕又该头疼了。”

    皇帝这般想着,就感觉头有些疼,杫月立刻上前,纤纤玉手直接按在了皇帝的太阳穴处,轻轻的按压着,慢慢的推至脑后。

    手法十分的熟练,细微之至。

    “还是皇后体贴。”皇帝闭着眼,拍了拍杫月的手。

    杫月摇了摇头,笑道:“皇上最近时常头疼,可招太医瞧过了?”

    “瞧过了,那帮老家伙,无非是说什么,忧心过重,思虑过头,静养几日便可。”

    皇后轻笑出声,道:“太医们,总是来来回回就这么几句,想来是没什么事,他们不得已才说出这样的话来。”

    “呵呵……”

    皇帝舒服的半靠在龙椅上,杫月忽然不经意的说道:“臣妾听说,皇上让萧六姑娘进太医院了?”

    “嗯,那是小九的意思,也不知道搞什么鬼。”

    “臣妾倒觉得,六姑娘是自己想进来玩,可别出什么茬子。”

    说到这里,皇上一个机灵,忽然想到萧婷曾经的辉煌战绩,心有戚戚。

    且说,萧婷与那几个老头出去后,便碰到了一直守在外面等她的昭华公主。

    萧婷十分的欣喜的告诉昭华,她找到工作了,还兴致勃勃的要带她去太医院转转。

    昭华一听,立刻拍手称好,她还没去过那个地方呢。

    他们顺着宫墙走了几重,更是拐了很多的弯弯道道,才来到一个大门前。

    “咦?”她们在这里被拦了下来,萧婷抬头,门牌上几个歪歪扭扭的字,长得其丑。

    她盯了半晌也没看出是什么字。

    还是昭华告诉她,这里便是太医院。

    “非太医院的人,不得进去。”

    “放肆,小小的太医院,也敢拦本公主,本宫今天非要进去,有本事你们动我试试?”昭华冷哼一声,她从未来过这里,生平还是第一次被人挡在门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