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29 你可愿进太医院

    主屋里,萧六姑娘趴在床上,整个人睡得香甜,尽管外面刚才如厮吵闹,她依旧睡得很踏实。

    被子早就卷成了一团,将她裹得严严实实,活像个冻死鬼。

    而九王爷就坐在床边,静静的望着她,仿佛在做一件天大的事。

    若是尉迟心寒知晓九王爷口中的大事,便是看着萧婷睡觉,他应该会被气死。

    萧婷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

    昨夜的雪并没有下多少,薄薄的一层早已被阳光蒸发。

    外面天清气爽,萧婷伸了个懒腰才发现有些不对劲,这里似乎不是她所熟悉的地方,于是她下意识的往旁边一滚,巴嗒一声,连人带被子掉地上了。

    这一摔直接把萧六姑娘给摔醒了,捂着小屁股又爬上了床。

    一直在外头守着的红勺,听到动静立刻冲了进来,道,“姑娘,你这是怎么了?”

    萧婷回头瞪了她一眼,道,“没见睡觉掉地上的?我怎么会在这里?”

    红勺无语,“是您自个要留下来照顾王爷的,您给忘记了。”

    “啊?哦,对了,王爷人呢?”

    萧婷还有些迷糊,揉了揉鸡窝头,随意问道。

    “进宫了,皇上让尉迟公子请他进宫叙事,他便让奴婢过来照顾您。”

    “他让你过来照顾我,那先前你在哪里?”

    红勺回答的很顺溜,“顾公子来了,小公子正在陪他,奴婢也在那边伺候,再说,王爷也不让奴婢过来啊。”

    萧婷眼珠子差点瞪出来,“什么叫王爷不让你过来?”

    红勺将先前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句句不离王爷对萧婷的好。

    萧婷没有理会她,收拾好自己后,便来到了斓月院,果然看到顾十一和萧心正玩得开心。

    “姐姐。”两个小家伙看到萧婷过来,立刻整齐的上前见礼。

    “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一句话萧婷就将他们两个打发去学习了,这个年纪不学习也没事干。

    “萧姐姐,我学什么呀?”

    顾十一见萧心拿出书本来,一本正经的读着,他有些无辜。

    萧婷傻眼,她自个都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都是跟随师傅学习东西的,这下可难为她了。

    于是她将楚云唤来。

    小家伙年岁不大,见识到不少,列了一长串的功课表,扔给顾十一,而后一脸傲然的说道:“若没什么事,本世子就走了。”

    然后丢下一头雾水的萧婷,不知道谁又惹上她了。

    萧婷将两个小不点打发走,便拉来红勺和绿莠这两丫头,问她们,萧心与楚云怎么回事。

    两丫头对视了一眼,将那时发生的事情说了个明白。

    绿莠主动替萧心说话,道,“姑娘别怪小公子,想必他也是怕连累了楚世子,所以才说出那样的话来。”

    萧婷听完也没觉得怎么样,道:“难得这两个小不点还吵架,有段时间我还以为他们两个好的要过一辈子呢。”

    说着无心听者有意,绿莠闻言忽然眼神一凝,问道,“姑娘的意思是怕,他们两个会生出感情来?”

    萧婷一愣,显然没意识到她说的是什么。

    绿莠蹙眉解释道,“奴婢以为姑娘是怕他们生出感情,以后要分开有些麻烦。”

    “你是说楚云和萧心?”萧婷这下终于明白,绿莠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她挥了挥手,道:“别闹了。”

    这下红勺不乐意的问道,“姑娘这是什么意思?觉得咱们家小公子配不上九王府吗?”

    “你丫的在说什么呢?我是说他们两个现在才四五岁,你们就想这么远,太恐怖了好不好?”

    “就算在你们这个时空要成婚,那最早也是十三四岁的事情了,现在就想这些,还早着呢。”

    俩姑娘脸色一红,有些微囧。

    “姑娘刚才那样说,奴婢以为,你是担心他们两个以后会走在一起。”

    萧婷故意睁大眼睛,作出极度吃惊的样子看着她们,道:“本姑娘有那么龌龊吗?”

    “对了,提起这件事,让本姑娘想起,你们俩是不是也该嫁人了?”

    萧婷突然觉得自己这个主子做的不太靠谱,这个年纪的姑娘的确该嫁人了。

    两丫头对视了一眼,然后异口同声的对她说道,“姑娘还是先操心操心自己吧。”

    “啥?你们俩再跟我说一遍。”

    反了天了,别人家的丫头都是毕恭毕敬的,可她家这两丫头简直要造反。

    萧婷先是偷偷的瞄了她们一眼,然后突然间起身追着她们向前跑去,两丫头立刻掉头就跑。

    一时间屋子里传来了欢声笑语。

    许久过后,绿莠问萧婷,可要插手云世子和小公子之间的矛盾。

    萧婷摇了摇头,道,“不必,他们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小孩子的事情大人也不要随便插手。”

    一个时辰后,顾十一溜了过来,在主屋外打转,贼兮兮的,绿莠进来的时候碰到他,他赶紧躺了起来。

    绿莠将这事说给萧婷听,萧婷便召他进去问话。

    顾十一也不隐瞒,直言道:“萧姐姐,你都不是九王妃了,咱们是不是该回别苑住了?”

    “哦,对,那个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萧六姑娘这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劲。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往回赶,到对于收拾东西,呵呵,他们来时就是两个肩膀一颗脑袋,如今也没什么要带走的。

    这边,他们还没出九王府的大门呢,就被沐管家拦住了。

    萧婷已经想好了一套说辞,是绿莠教他的。

    可是她这边还没开口呢,沐管家竟然扑通一声跪了下来,着实吓了萧婷一大跳。

    “我说,沐叔您这是干嘛呢?”吓死她了,真是的。

    这老头以前可总是笑眯眯的,如今怎么一见她就哭还下跪,这悲惨模样,怎么看都像是他弄的。

    “王妃您这是要走吗?”这还没等萧婷回应,他就径自往下说,“老奴恳请王妃留下,可怜可怜王爷。”

    “王爷有什么好可怜的?”

    该可怜的不应该是她吗?

    “王妃你可不知道,您不在的这半年多,王爷数度被病魔缠身,一睡就是很久,仿佛又回到了往日的日子,整个王府过的是暗无天日。”

    “贵妃娘娘说的不错,您就是王爷的贵人,也是我们九王府的福星,你这一走,王爷若是有个三长两短可怎么办呢?还有云世子年纪还小,他就听你的,你就留下来吧!”

    这老头剩下的说了些什么,萧婷根本没在意。

    总之他就一句话,死活就是不让开。

    正在萧婷头疼之际,一声高呼传来,竟是宫里来人了。

    来人是传圣旨的,沐管家有些诧异,王爷已经进宫了。

    可来传旨的公公却指名道姓,让萧婷接旨。

    “我?”萧婷郁闷了,她都不是九王妃了,怎么这宫里这群老妖婆还要找她麻烦。

    结果找她麻烦的不是某个老妖婆,而是当今皇帝。

    进宫这个程序,萧婷已经走过很多次,轻车熟路,坐在马车里她都有些昏昏欲睡。

    意外的是刚到宫外就碰上了已经嫁为人妇,很少出现在外面的昭华公主。

    “婷儿,你怎么来了?”

    看到萧婷就瞬间活跃的昭华公主,掀了车帘就从里头跳了下来,往萧婷这边跑。

    紧跟在她身后的便是她的未婚夫君,李明诚。

    他对萧婷则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而后目光便回到了昭华的身上。

    萧婷对她翻白眼,招呼她进来后,才说道:“快一年没见,你父皇想我了,所以我就要跑老远的路来见他。”

    “父皇?”昭华一点也不客气,直接在萧婷对面落座。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怕是有人借皇上的名头来找我麻烦罢了。我才不怕他们呢。”

    萧婷无所谓的说道。

    两小姑娘坐在一起便开始谈天说地,萧婷问起昭华与李明诚之间的进展如何。

    可昭华却支支吾吾的不愿多说,只道自己的心已死,跟谁都一样。

    萧婷不太能理解这种感情,她劝了两句,见没什么成效,便不再提起。

    很快,便到了御书房外。

    已经有太监总管等在那里,见马车停下连忙上前迎接,“萧六姑娘,请您奴才来。”

    昭华担心萧婷,便要陪她一起进去,可却被人拦在了外面。

    “公主莫怒,皇上说他今日不见您。”

    “为什么呀?父皇……”

    昭华还在和那个太监理论,萧婷已经当先向里面走去。

    整个御书房只有皇帝,他一个人坐在那里,似乎在查阅什么东西,神情变幻不定。

    “小女拜见皇上。”

    闻言,皇帝才把头抬了起来,向前望来。

    半晌才说了一句,“听说你回了九王府。”

    萧婷点头,“王爷有病在身,我必须时刻关注着他。”

    “你真的有办法,让阿离活下去?”

    萧婷并没有骗他,道:“回皇上的话,没有十成的把握。”

    “哦,那就是说,你知道他的身体是什么情况了。”

    “那是自然,只不过他前二十年的身体,亏损的特别厉害,如今一切都得慢慢来。”

    她这样说,也是为以后照顾九王爷有功。

    “好,朕今天传你来,是想问问你是否愿意进入太医院?”

    “啊?”

    萧婷直接傻眼了,这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