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07 前后夹击

    十四皇子想说,你怎么比男人还粗鲁。

    “你什么你?”

    “你先放开我!”十四皇子挣扎,觉得和这个女人没有理道理可讲。

    萧婷放开她,倒想听听他到底要讲什么?

    十四皇子人小鬼大,趴在窗户上往外瞧了瞧,发现那些人虽然面朝着他们,是来监视的,但到底还是留了些空间给他,离得较远,近处也没有明显的动静。

    他这才回返,来到萧婷面前,问道:“你是不是认识那个人?”

    萧婷装傻:“谁?”

    “哼,别想瞒过本皇子的眼睛,你肯定认识他,否则刚才你不会那样失态。”

    十四皇子一幅你最好说实话的表情。

    萧婷见瞒不下去,便大方的承认,“不错,我是认识他,而且还是仇家,若叫他知道我的身份,立刻就会要了我的小命。”

    “所以本皇子刚才是救了你的命。”

    萧婷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

    没有承认也没否认。

    萧婷一饮而尽,十四皇子想阻止都来不及,“唉,你这个女人,眼下身处龙潭虎穴,你还敢喝他们给的东西?”

    这女人的心可真大。

    “不然呢,准备饿死还是渴死?”这两种死法,萧婷都接受不了。

    且她不认为那些人千里迢迢将十四皇子带来,是为了将他毒死,太扯了好不好。

    “你到底有什么办法带本皇子离开这里?”十四皇子见萧婷不理他,便坐了过去。

    “咱们初来乍到,连地形都不熟悉,我哪有什么办法让你离开,再者说了,我看你那皇兄也没想要你的命,不若,你就乖乖的呆在这里等他。”

    “那怎么行?”十四皇子拍案而起,怒目以视,道:“你敢骗本皇子,我是不是想丢下本皇子自己跑路。”

    萧婷无话中,她倒是想跑路,可也得跑得了。

    “有话好好说,你着什么急呀?你若不愿意就算了呗,我只是给个建议。”

    屋子里只有两人,萧婷闲着也是闲着,便帮他分析,“说到底,你们皇室的恩怨不就是为了那个位置,你年纪还这么小,就叫他们如此忌惮你,是不是自己锋芒太盛了?”

    十四皇子眼眸微动,却没有说什么。

    他们在这里住了三日,期间,并没有任何一人过来,连那个姓冷的也消失了。

    萧婷倒是很放心的吃喝,只是觉得太过无聊,又不能随意走动,闲来无聊的时候会想起萧心和楚云,也不知道那两个孩子怎么样了。

    尤其是萧心,知道自己不见,定然十分着急,可如今的她,通缉令还未撤掉,自然是不能回去的。

    也不知道九王爷会不会将萧心他们赶出王府,如今也没有办法去打听消息,真是让人着急。

    还有九王爷,当初离开的时候,他与那个什么表妹关系非浅,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没有了她皇帝会不会直接赐婚给他?

    哎,她这一走,正好给那个表妹腾开了路,如今的九王府恐怕已经是那个表妹的天下。

    萧婷这般想着,又想到了徐凌悦。

    当初她若就那样离开九王府,也许后面的事情就不会发生,此刻的她已经得到了中天月色别苑,与小十他们开心的生活在一起,又或者她将别院卖掉,远走他乡,此刻也是非常快乐的生活着。

    萧婷托着下巴,越想越觉得心塞,当初怎么就开了另一窍,答应留下来呢?

    她深深的叹了口气,觉得对不起自己。

    “本皇子还没叹气,你叹什么气?”十四皇子也是心生郁闷,很想离开这个地方,但他们除了在这个房间里可以随意走动,一出房门就会被人恭敬的请进来。

    他心烦意乱,也不知道那人想怎么样?

    母后定然急坏了吧,这么久了没有他的消息,肯定伤心死了,而这女人还在这里叹气,让他心生厌烦。

    萧婷对他翻白眼,“你叹你的气,我叹我的气,我又没挡着你。”

    “早知道你这么没用,本皇子就不该带上你这个累赘。”

    萧婷回瞪他,“我是累赘,你又好得到哪里去。”

    “本王子知道你定然是舍不得你九王妃之位。”萧婷冷哼,“还不是因为你。”

    “谁让你打本皇子的?”

    “小孩子做错了事,自然是要打的。”萧婷绝不承认,她是因为护短加手贱。

    两人说着说着就扯远了,萧婷将她在九王府的遭遇说了一遍。

    十四皇子听闻,咯咯一笑,“就没见过你这么傻的女人。”

    “我怎么傻了?”萧婷不服气,她也有她的责任好不好。

    “你喜欢楚离?”

    “不喜欢。”萧婷不加思索的说道:“他那个人目中无人,甚情冷情,我怎么会喜欢他?”

    “那他,可喜欢你?”

    这个萧婷更不知道了。

    “看吧,那个男人可是你夫君,与你在一起生活的时间也快一年了,你竟连他喜不喜欢你都不清楚,可见你平日里根本不关注他。”

    萧婷无话可说,她以为她和九王爷是各取所需,为什么要别人关注?

    “再者,你不喜欢他,他亦不喜欢你,你为何还要再次嫁给他?”

    十四皇子指的是,萧婷被废了正妃之位后,自己为了夺回九王妃之位,所做的努力。

    又想到了那日,九王爷说的几句话,心中起了阵阵涟漪。

    当日她被逼下堂,她便以身赌皇帝更看重九王爷的命,就在徐阁老逼迫她之际,九王爷走了出来。

    他说从未爱过其他女子,他说,他爱过她。

    他说他从不开玩笑,他说与她这王妃处得不错,不想换。

    那时候,她的心情是从未有过的紧张,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

    她知道这人从不开玩笑,所以更加不明白,九王爷为何为了她撒谎。

    现实中,九王爷是一个冷情之人,除了楚云与皇帝,其他人纵万死,他亦不会有情绪波动。

    这是萧婷这么久以来,对九王爷的看法,也是一种直觉,可那日,他却为她说谎,护她周全,保她平安。

    虽然心中一片混乱,但萧婷的嘴上却依旧不承认,“他有权有势,又有钱,反正要留在他身边,那嫁给他,不是更方便吗?”

    “你要留在他身边,为什么?”

    “因为……”萧婷话说了一半,突然不再出声。

    “因为什么?”

    十四皇子好奇的望着她。

    萧婷随口一扯,“他小时候救过我的命,我要报答他的救命之恩,所以要嫁给他,照顾他一辈子。”

    十四皇子冷哂,“说这话,你自己信吗?”

    萧婷不再看他,一副你爱信不信,反正就是这么回事的表情。

    两人又在这里呆了七日,依旧没有见到传说中的贵人。

    这一夜,风起云涌,还未至夜幕天就黑了下来,显然晚间会有一场大雨。

    萧婷琢磨着,要离开这里了。

    于是,她同十四皇子商议过后,准备在雨夜离开。

    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还没等他们装睡呢,就听到外面一片刀剑相撞的声音,且伴随着喝斥声。

    有人杀来了。

    萧婷第一时间拉着十四皇子躲了起来,不多时,门就踹开,来人提着冷剑,剑尖上也不知是血还是水,滴滴嗒嗒的落下地面上,很是震人心神。

    来人目光如炬,四处扫视,最后定格在床幔那边,提着剑走了过去。

    萧婷与十四皇子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紧紧的靠着墙,紧接着屋子里又冲进来很多人。

    四处找了一圈就出去了,外面有人在问情况,他们回道,没有人。

    不多时,屋子里便静了下来,十四皇子额头上尽是冷汗,吓的。

    又过了许久,萧婷才一拍自己的额头,放松下来,道:“好了没事了,他们走了。”

    十四皇子先是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吸气,而后才仰头看着萧婷,一幅见了鬼的表情,问道:“你,你刚才做了什么,他们为什么看不到我们?”

    萧婷对他翻白眼,拿出锦帕擦了擦汗,而后将他提了起来,道:“废话那么多,赶紧走,那些人若寻不到你还会回来的。”

    十四皇子被拉着走,自然不情愿,腿脚都有些根不上,没办法,他不懂武功,自然是不如萧婷的。

    “你怎知那些人是来寻我的,而不是来找你麻烦的。”

    他死鸭子嘴硬,想给萧婷找点不痛快。

    两人运气不佳,才刚走出屋子,外面就是一道闪电劈下来,划破长空,也照亮了这里。

    小道尽头的拱门处,一行几人正巧看了过来,“站住。”

    “他奶奶的,被发现了,跑。”

    不管三七二十一,萧婷拉着十四皇子就跑,东躲西藏的,速度很快,且借助夜的暗,终于被她逃出了庄园。

    可迎面就遇上了大熟人。

    “你,不是钱家姑娘。”此刻的萧婷根本没有戴面纱和帽子。

    叶无花出现在前面,一眼就认出了她,“九王妃?”

    他一脸的吃惊,而后在看到十四皇子时,脸上乌云密布,比这暗夜里的天还阴森。

    萧婷见他认了出来,也不再躲避,道:“不错,是本妃,你想怎样?”

    身后的人也追了上来,一时间他们前有狼后有虎,进退两难。

    就在这时,后方有人出声,道:“皇子,您没事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