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06 冤家路窄

    可她们还是很怕他,不敢过于接近他,至于红勺是超级怕他,只在九王爷在,她几乎不敢说话。

    “王妃曾说过,她想陪在王爷身边,一辈子,如今看到您,您与温姑娘如此,自然会伤心,所以才会离家出走。”

    绿莠觉得这是最好的解释,将萧婷的离开解释成离家出走,而且是被九王爷给气的。

    至于那张通辑令,她们从未放在心上。

    反正以她家主子那本事,出去了也是祸害别人,自个不会吃亏。

    “她说,要陪本王一辈子。”

    九王爷说完这话,直接转身离开了,只留下两丫鬟面面相觑。

    绿莠有些闹心的揉了揉眉心,道:“我这是说对了,还是说错了?”

    红勺一头雾水,她更不知道了。

    九王府里没有一个人担忧萧婷的安全,认为她在外生活的会更好,可他们不知道,此刻的萧婷真的进了狼窝。

    高门大户,黑砖碧瓦,连个门楣都没有的破庄园。

    可入了里面才会发现,这里根本不似外面看的那么落魄,处处都透出一股精心设计的味道。

    萧婷被动牵着某皇子的手,暗自嘀咕,这次是真的栽了。

    想来想去,这里只有十四皇子见过她,运气好的话这里的人,她都不认识。

    说不定可以逃过一劫。

    她现在只要搞定这小子就可以了。

    于是,她比划了半天,众人终于明白她要找茅厕,萧婷拉着不情不愿的十四皇子往那边走去。

    “你这女人,拉我作什么?”十四皇子尽管挣扎,却无济于事。

    萧婷见那些人都留在不远处,于是压低了帽子,小声道:“不准出声,否则我们同归于尽。”

    上来就是威胁,且萧婷第一时间将自己的面纱拉下来一些,露出那张熟悉到让十四皇子痛恶的脸。

    “你……”

    萧婷连忙捂住他的嘴,两人抱在一起,她继续压低声音道:“我可告诉你,本姑娘这是在陪你闯龙潭虎穴,你现在就是叫出声,他们最多把我交给帝国国主,不会对我怎样?”

    “但是你少了我这个盟友,想想接下来的事情该怎么应对吧!”

    萧婷说完不再理会他,走了进去。

    留下十四皇子站在原地,铁青着脸,恨不得将她瞪出几个窟窿来。

    他心思灵动,其实本来他拉萧婷做姨娘,就很容易穿帮,这女人竟然将计就计,借他的身份隐藏。

    真是好计谋。

    反过来想,说破了更好,先前他还担心这女人什么时候给她装露馅了,如今他们彼此制衡,彼此需要,才能更好的合作。

    于是,等萧婷出来的时候,他已换上了笑颜。

    “姨娘……”甜甜的叫声,让萧婷差点以为眼前这孩子换了个人,盯着瞅了几眼,才确认无误。

    两人相携边往前走,边嘀咕着讨价还价。

    “告诉你,你若敢独自逃走,本皇子定然让人追杀你到底,我可是越国皇子,就是真杀了你,你们国主也不敢把我怎样。”

    “哼,本姑娘是那么没意气的人吗,不过这次若安然脱身,你要让皇帝取消我的通辑令。”

    “那是你们国家的事,与本皇子何甘,谁让你敢打我的,本皇子长这么大,还没人敢打我……”

    后面那两个字,他羞于开口。

    满脸的愤懑。

    萧婷装作看不见,强辞夺理道:“就是因为你没被收拾过,才这么目中无人,到处竖敌,你看,现在又得罪你哥哥了吧,小小年纪不知道锋芒太盛会夭折啊!”

    十四皇子沉默半晌,最后才嘀咕了一句,“皇家之事,你懂什么。”

    “呵呵……”萧婷暗自捏住十四皇子的小手,十四皇子蹙眉抬头看她,萧婷回以颜色,以眼神威胁。

    十四皇子低头,不再看她。

    两人就在这样的谈判中,与那些人汇合,到了地方。

    “十四皇子调皮,让我等好找啊!”

    屋里的人走了出来,话语中并没有多少尊敬。

    咦?

    萧婷忽然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似乎在哪里听到过。

    于是,她抬头望去,只一眼她就匆匆低下头。

    没有注意到,门砍的高度,直接四仰八叉的向前扑去,扑通一声摔在了地上。

    这还没完,紧跟着另一人也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

    “哎哟……”

    “啊……”

    萧婷只说了两个字就闭嘴了,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冤家路窄!

    眼前这人,竟然是叶家帮帮主,叶无花。

    她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以为走了这么远的地方,定然不会遇到熟人。

    毕竟连原主也甚少出皇城,定然不会在这么远的地方遇上熟人。

    可这,人倒霉了喝水都会呛到,她这不就是了吗?

    竟然在这里遇到了叶无花这个怪异的人。

    当初,她是为了去看皇陵,结果碰到了原主以前的兄弟,算是帮忙去了一趟叶城,在叶家帮庄园里,又发现了很多怪异的东西。

    且他的身份不明,这也是萧婷后来让冷凝去探察的原因之一。

    她问过李默,李默对此也是一无所知,在叶家帮根本查不出任何证据,证明他的身份有问题。

    而这也是问题所在。

    萧婷只是不屑动脑子去想这些事情,因为那时候的她,是顶着九王妃的名号,光明正大去的叶家帮。

    所作所为,估计这丫的都快恨死她了。

    如今再遇,她为通辑令的被悬赏者,而他身为帝国一大帮的帮主,又与越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只要想想,她的身份曝光,叶无花定然会毫不留情的杀了她。

    完了完了,这下,真的是进了虎穴了。

    “皇子这是?”

    叶无花这个催命鬼开口,打断了萧婷的思绪。

    十四皇子恨不得咬死这倒霉女人,过个门砍都能摔倒,摔就摔吧,还拉上他一起。

    是嫌他还不够丢人吗?

    真是气死他了。

    尽管心里恨到了极点,十四皇子还是淡定的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又去扶萧婷。

    萧婷最先整理好自己的面纱与帽子,这才慢吞吞的站了起来。

    “哼!”

    十四皇子冷哼一声,拉着萧婷在主位上坐下来,一点也不客气。

    并不看叶无花,而是看向带他们前来的首领,道:“我二哥呢,本皇子懒得与这些上不得台面的小人言语。”

    他这话自然是说给叶无花听的。

    那首领没有回他的话,而是略带疑惑的看向萧婷,“钱姑娘会说话?”

    萧婷自起来后,就一直默默的不吭声,生怕露馅。

    可这死鸟人还是通过刚才,她无意识的喊了一声发现了端倪。

    萧婷暗叫一声惨了。

    且那人说完话,就上前抬手准备掀萧婷的帽子,很是无礼。

    就在这时,十四皇子突然起身,站在了他们中间,冷斥道:“放肆,我姨娘也是你能看的,还不退下。”

    打小在皇室中长大的孩子,又有哪个是无能之辈,小小的人儿气势倒不减,板着一张小脸,很是严肃的说道。

    “她,真是钱家的姑娘?”

    那首领心有疑问,并没有退却,但也没有再伸手。

    “自然是,你以为这今天下,还有谁能当得起本皇子唤一声姨娘的吗?”

    “钱家可不是一般的家族,就是我二哥也不敢随便得罪,你是什么东西,胆敢无礼?滚下去。”

    萧婷暗吋,这小子当真是不知道什么叫做‘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说话这叫一个不客气。

    这小子哪来的底气。

    就在她审时度势,思索着怎样才能逃离这里,化解这一切的时候,叶无花开口了。

    “冷大人确实有些过了,钱家的姑娘打小便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家规森严,且府里姑娘的脸外人是不能见的。”

    被称作冷大人的首领,微微蹙了下眉,最后看了萧婷一眼,对着十四皇子拱手赔礼,又向萧婷见礼道:“在下逾越了,还望钱姑娘莫要见怪。”

    萧婷装模作样的行了一礼,很是端庄。

    若叫识得她的人看到,定会以为她被鬼附身了。

    这都多亏了柳嬷嬷,自打那一次被萧婷给气到之后,她只在楚云身边侍候,但闲来总觉得对不起自己,便寻思着教萧婷一些礼仪,以免在重要场合失了仪态。

    以往萧婷自然是没有兴趣的,可那段时间她抽风了,在学不会轻功之后,发愤图强,终于学会了这些。

    没想到,今天还派上用场了。

    他们被安排住了下来,环境倒还不错,在这期间还发生了一点小事。

    萧婷自然是要和这小子分开住的,可十四皇子打死都不依,非要和她住一块。

    这让叶无花他们都觉得怪异,但又说不出什么,且于他们来说是好事,便于看‘护’。

    “你知不知道本姑娘嫁人了,上次就是因为与外男同处一室,皇帝就给我安了个不守妇道,将我休了。”

    萧提一进屋子,就提着十四皇子的耳朵,将他拎到了一边。

    “痛痛痛,放手,你这个女人……”

    萧婷拍掉他的另一只手,道:“我这个女人怎么了,我只是想过几天好日子,你们这些皇室中人就没事找茬,非要给我找点事,是不是都闲得蛋疼。”

    “你,你,你……”

    十四皇子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震惊了,这,这还是不是女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