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86 这个冬天有点冷

    而身后赶来的其他人,则没有一人敢上前,九王爷示意将谢景天送回谢府。

    不多时,九王爷微一蹙眉,低头一看,萧婷闭着眼睛,似乎陷入了沉睡。

    一探鼻息,呼吸轻浅,九王爷快速在她的脉博处探察,却发现毫无征召。

    “王妃……”

    九王爷唤了两声,都不见萧婷醒来,他立刻抱着她如飞离去,回到了九王府。

    青天白日,皇宫正门外的一场厮杀,简单石破天惊,捅出了天际。

    皇帝知晓后大怒,并未让官府去查,也未怪罪任何人,而是连发八道诏令,寻无量大师入京。

    众所周知,无量大师乃是天龙寺的高僧,佛法无边,是位方外人士。

    但他与别的方外人士不同,他同时又是一个方士,能定乾坤算阴阳,可惜他只渡有缘人。

    待他名成之际,便开始游历天下,无人知其踪影。

    今日,皇帝这八道诏令,让大家都在猜测,定然与这场厮杀有关。

    一时间消息传出,众说纷芸。

    有人说他亲眼见到那些人,都是不死之身,死的次数越多,复活的就越快。

    也有人说,他们是一种鸟类,否则怎能从天而降。

    最后都集中在了一点上。

    那些人的目标是萧婷。

    都在猜测这个萧六姑娘到底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竟然惹上这样一群怪物。

    当然这件事的背后,最悲伤的莫过于谢府。

    外孙殇,林阁老为此去了一趟九王府,是带兵前去的。

    大家猜测,这是要寻萧六姑娘的麻烦。

    可让大伙意外的是,他进去的时候气势汹汹,出来的时候却风平浪静,深深的看了一眼九王府,便离开了。

    这个初冬发生了几件大事,先是诡异的皇宫外大战,损失惨重,且死了一名朝廷命官,吏部侍郎谢景天,之后谢侍郎在安葬之际,天降大雪,其尸身奇迹般消失。

    成了一桩谜案。

    而后,昭华公主下嫁左相小公子李明诚,举国共庆,皇太后亲临为其主婚,皇帝都退居一旁,一时间,左相风光无两。

    临近年关,这个百年未落过雪的皇城,也飘了几场薄雪,天气变得异常寒冷。

    腊月初十,三皇子大婚,安国公府的庶女安惜月风光大嫁,正式成为三皇子正妃,赐外宅,搬离皇宫。

    与此同时,四皇子、六皇子也相继赐宅,这是一种征召。

    预示着,下一任储君之位将要产生了。

    所有人都紧张了起来,朝中大小官员都开始活动,经常夜半寒露重,入更灯影重。

    仁孝帝二十六年的最后一天,大雪纷落,飘了一整天,夜幕时分才骤然停下。

    各府各院纷纷出来清扫,划出一条道来。

    可九王府门前,却没有丝毫改变,无论积雪堆的多厚,那扇大门都不曾开启一下,更诓论会走出一人。

    若不是入夜,有人看到府里有灯火闪烁,都以为这里成了一座死宅了。

    两个月前,皇宫门外那场惨战,出事的重要人物不只谢侍郎,还有当时在场的前废九王妃。

    也是如今的九王爷正妃,萧婷也在那一战之后晕迷许久,陷入了沉睡。

    据闻太医们轮番上阵,检查不出任何异常,她身体没有一点问题,就是叫不醒。

    皇帝的八道诏令还没有召回无量大师,又发出十道圣谕,招天下能人异士、医仙毒圣,为九王妃诊治。

    若能救醒她,封一郡之王,享两世荣华。

    这样的旨意让天下大动,几乎有些本事的人都来到了皇城,一度让皇城的客栈爆满,还有人宿在城里的街上,更甚者连城外都扎满了帐篷,住满了人。

    自然引发了天大的波澜,着实让九王府的人欣喜了一阵子。

    可尽管发动了整个天朝的能力,九王妃却没有醒过来,且连一丝丝要醒来的征召都没有。

    而后,九王府发出一道禁医令,若在皇城看到任何一个不属于皇城的医者,杀!

    这一说法可不是闹着玩的,禁医令是在晌午发出的,那一夜之间也不知死了多少人,翌日黎明,城门还未大开,就有很多人争先恐后的抢着爬出去。

    一刻钟的时间,皇城似乎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这让喧嚣了半个月的人们还有些不习惯。

    最后渐渐的,这道禁医令被普通人知晓,众人这才明白,定是那些庸医没有治好九王妃,所以九王爷发怒了。

    这样的猜测一出,所有人又都否决了,九王爷是什么人,怎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定是有人冒充。

    可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死了那么多人,却没有见官兵调查此事,所有的官员都是日子如常,没有丝毫的变化,众人这才相信,这一切都是那个如谪仙般的男子做出来的。

    他,落入凡尘,大开杀戒,入世了。

    与此同时,九王府青天白日里,关上了大门,据有心人观察,再没有开过。

    且不曾看到府里有活的东西走出。

    更不谈有人进去了,有人还看到,宫里的马车曾经逗留过片刻,却无人下车也无人敲门,最后又缓缓驶离。

    连昭华公主与三皇子成婚,都未曾见九王府的任何一个主子出现,这不得不让人猜测,九王府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静雪如画,素白莹亮,斓月院里点上了风灯,在轻轻摇动。

    守门的红勺和绿莠正陪着两个小主子在堆雪人,玩的很欢快。

    小孩子的欢声笑语,让这个封闭许久的王府有了些人气。

    “世子,雪人的眼睛是黑的。”

    红勺提醒楚云,她点成红豆不对,要且黑豆。

    可楚云哪会听她的,硬是将几粒红豆挤到一起在上面轻按,道:“本世子就喜欢红眼睛。”

    “……”绿莠拍了拍红勺,暗自瞪了她一眼,与世子争,真是自己找不自在。

    另一边,萧心坐在软垫上,小脸冻得通红,小手帮忙端着一个盘子,里面各种豆子菜色,均是楚云要用到的东西。

    他并没有参与进去,而是乖巧的坐在一旁,目光却望向屋内。

    “好了。”楚云拍了拍手,站了起来,道:“萧心,你看看我堆的这个雪人怎么样?”

    萧心这才把目光移过来,“鼻子是歪的。”

    “呀,都怪红勺,连方向都看不对。”说着自己就去将那颗胡萝卜给拔下来,重新给小雪人安鼻子。

    萧心看了看天色,已有几颗星星一闪一闪的,有风吹过,飘着几朵云,象征着明日会是好天气。

    “我要去看姐姐了。”萧心起身,将东西交给绿莠,径自推门走了进去。

    屋子里,几盏灯台照亮了整个内室,有四个火盆摆于床前床后,窗子开着小缝,不至于让人感觉到闷。

    温度适宜。

    床上,绫罗纱帐根本不存在,这里的一切都是按照萧婷的喜好布置的。

    她不喜欢那种被东西围着的感觉,因此并没有纱帘。

    此刻的她,静静的躺在那里,表情柔和,难得的是,她端端正正的躺在那里,双手放于两边,很是有规矩。

    若是往日,她哪会乖乖睡成这样,也不知滚到哪去了。

    “姐姐,明日便是新年了,你还打算睡到什么时候?”

    萧心上前,拿着小帕子沾着水拧干,开始给萧婷擦手和脸,完成他每天必做之事。

    红勺和绿莠站在身边,帮着一起照顾萧婷,脸色都很凝重,红勺到最后还是没忍住,一滴泪落下来,正好滴在萧婷的小手指上。

    被萧心看在眼里,微一蹙眉,道:“姐姐不喜欢看别人哭。”

    红勺立刻背过身去,将眼泪抹干净,“奴婢知错了。”

    而楚云则站在不远处,眸光波澜不惊,既不上去帮忙,亦不离开,就这样静静的站着。

    不多时,九王爷迈步而来。

    楚云走了过去,轻响父王。

    九王爷点了点头,并没有多说什么。

    众人向他见礼,而后都退了出去。

    将屋子留给他们的主子。

    屋外,萧心不时的往里瞧,道:“绿莠姐姐,你说姐姐什么时候才会醒?”

    绿莠嘴角露出苦涩之意,“会的,王妃舍不得小公子。”

    没有人知道萧婷为何陷入沉睡。

    她一没伤二没病,三无灾,可就这样倚在九王爷的怀里睡了过去。

    至此再没有醒来。

    屋里寂静莫名,屋外也陷入到极致的安静当中,又过了一会,萧心再度开口,道:“姐夫对姐姐很好。”

    绿莠摸了摸他的头,并没有说什么。

    当初事情发生的很突然,谁也没想到,九王爷这次入宫,不只带回了王妃,也让她恢复了身份。

    可喜悦的消息还没消化,就得到萧婷昏迷的事实。

    半个月的时间,皇城风云变幻,来九王府的人虽然经过严格的筛选,却还是络绎不绝。

    而萧婷的身体就如一块海绵,无论是药石还是其他方式,她都来者不拒,尽数吸收,没有一丝不适,但,就是不曾醒来。

    最后还是一个老者告之,她可能是魂魄陷入了沉睡,与躯壳无关,如今只能养着她的身体,静静等着。

    如此荒谬的言论,自然是没人相信的。

    可,九王爷相信了,他赶走了所有的无能之辈,且在当天下了禁医令,差点血洗大半的皇城。

    为此,皇帝亲临都不曾踏入九王府半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