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87 本王是在帮她

    萧婷的沉睡,并没有影响到外界,只是不闲不淡的议论了几个月,便渐渐略过,但对九王府众人来说,却是亦喜亦忧。

    喜的是,他们王爷,似乎有些变了,与王妃的感情甚深,为此不惜抗旨拒婚,更是听了那老者的话,每日用内力游走其周身,以保王妃身体不僵。

    这放在以前,是不敢想象之事,事如今,却真实的发生了。

    且不说这方法到底于萧婷有无用处,可在举国之力都束手无策的时候,他就这样坚持了下来,没有一丝犹豫,更没有一丝不愿。

    这就说明了,王爷是真的对王妃动心了。

    可让众人疑惑的是,每日王爷都会去看王妃,却只呆半个时辰,其他时间,他不曾来看过王妃一眼。

    如此深情又无情的做法,实在让九王府的人费解。

    都在猜测王爷对王妃,这,到底是种什么样的感情?

    请恕他们这些凡人,看不懂仙的感情世界。

    绿莠数着时辰到,房门大开,九王爷从屋子里走出来,没有多呆一瞬。

    简直像是在心上刻下的时度,不差分毫。

    依旧如每次那般,他就这样大步离开了,没有留下任何话语,亦不曾回头看过一眼。

    绿莠等人连忙进去,照顾萧婷。

    而楚云却站在屋外,望着里面的灯火通明,她迈着小步子向京华苑走去。

    “父王,儿臣请见。”

    京华苑,九王爷刚褪下外衫,正准备净手,就听到了楚云的声音。

    “进来。”

    相较于斓月院的灯火通明,这里只点了一盏烛台,上面六道火苗并不明亮,轻描淡写的风姿,安然稳坐其上。

    如同它的主子那般,无论何时都不曾变幻模样,依旧不惊不扰。

    “父王,您还好吗?”

    难得见楚云这般郑重的模样,九王爷净手过后,便向她招手坐了过去。

    “云儿有事?”

    楚云很是郑重的点头,道:“那个女人,当真没救了吗?”

    她与萧心不同,并不觉得,萧婷一定会醒,沉睡了那么久,举国上下的名医毒圣都无解,不知其患,谁又能救得了她。

    只有他们才会傻傻的相信,她会有苏醒的那天。

    九王爷没有说话,而是将她抱了起来,父女俩坐在书桌前,九王爷教她写字,一时间谁也没有再提起萧婷之事。

    须臾,夜微深,楚云离开,九王爷起身站在窗前,庭院落白依旧,一片萧索,没有一丝人气。

    一道身影踏月而来,敲了敲门走了进来。

    来人与九王爷对视了一眼,摇了摇头,还未说什么,九王爷又转身面向窗外,不再看他。

    “阿离,你这又是何必呢?”

    尉迟心寒漫步上前,在离他一丈之时站住脚步,道:“王妃她吉人自有天相,你不必太过忧虑。”

    “本王想多活些时日。”

    这是九王爷告之他的好友,为何他会倾尽一切救治萧婷的原因。

    当然,对于这个理由,沐管家以及亲近之人,都无可厚非,主子高兴就好,随便怎么说。

    “师尊的踪迹一向飘忽不定,说不定早已不在诸国,去了海外也说不定。”

    尉迟心寒解释,他这数月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寻找师尊,也许只有他能治萧婷,再这般耗费下去,他怕最先撑不住的会是阿离。

    九王爷没有再说话,尉迟心寒有些气闷,“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事情已传至五国十地,如果师尊知晓,他定会归来,他既不归,那就只有两个可能。

    第一,他还未收到消息。

    第二,他不愿救人。

    而尉迟心寒更倾向于第二种,毕竟师尊教授的理念与阿离如今的作法是背道而驰的。

    他有些担忧,如果他们两人这般斗法下去,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她会醒的。”

    九王爷只说了这四个字,便挥手让他离开。

    尉迟心寒怎么可能就这么走了,有些着急的说道:“你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你的身体自己不知道吗?”

    “还有,王妃根本不是得病,你应当清楚,她为人所害,如今之计我们只能找到幕后真凶,才能让她醒过来,阿离,你不要再这样下去了。”

    九王爷回眸,问道:“此事不是你在负责吗?她可有说出什么?”

    闻言,尉迟心寒蹙眉,道:“她承认是她做的手脚,但无论受什么样的折磨,都不说出她背后之人。”

    他也无可奈何,碰上不怕死的人,根本没办法。

    九王爷思忖片刻,道:“带路,本王去看看。”

    王府后花园,自从萧婷与九王爷在此间走失,就很少有人来这里了,王府中人都知晓那里成为了禁地,不准随意走动。

    此刻,一个打扫的很干净的院落,积雪被扫出一条道来,九王爷走在最前面,这里有暗卫守着,见他过来立刻闪身见礼。

    九王爷没有言语,早有人推开门请他进去。

    从外面看这是一间普通的屋子,可里面的布置却很是吓人。

    如同走进了一间牢房,一股血腥味透出,且有闷热的气息扑面而来。

    入眼处,一个不大不小的汤泉升腾着雾气,阵阵闷哼声随着他们的走近,透了出来。

    九王爷一挥衣袖,雾气散开露出池子里一个瘦弱的身影。

    那是一个黑衣女子,整个人除脖子之外,全都浸在黑色的水里,脸上的神色很是狰狞,显然是在忍受着非人的折磨。

    她的眼睛大的出奇,整个人的脸皮紧贴在骨头上,彻底失去了人形。

    “将她拉上来!”

    九王爷淡淡的扫过,便知晓她身上的伤有多重。

    果真如此,女子被拉上来之后,整个人软趴趴的紧贴着地面,如同一块无骨之物,扭曲的厉害。

    在场之人将她拉上来之后,便离开了。

    尉迟心寒沉声道:“冷凝,王妃一向待你不薄,你若说出幕后主使者,王爷便会饶你一命,你再这样撑下去,恐怕就是放了你,也只是个废人。”

    冷凝,一开始就是带着目的接近萧婷的,九王爷知晓,尉迟心寒知道,就连萧婷也是知道的。

    可他们知道的是,冷凝定是派来监视九王爷,或者说是接近九王爷的。

    可没想到,她下手的目标竟然是萧婷。

    这一点,恐怕连萧婷自己也没想到过,毕竟冷凝想杀她,有的是机会。

    重重的喘息声在屋子里响起,尉迟心寒的话已落半晌,冷凝才又咳嗽了几声,开口问道:“王妃还是没醒?”

    “你到底对她做了什么?”尉迟心寒汗颜,半个月了,他对这女子当真是束手无策。

    无论尉迟心寒说什么,冷凝都不再开口,而是趴在那里,似乎很享受这短暂的休息时间。

    九王爷迈步上前,最后在离冷凝一步的地方停了下来,蹲下身子,衣袍擦过地面,有黑色的水渍染上青袍,晕开一朵花。

    而后,他伸出手飞快的摄了过去,瞬间就抓住了冷凝的手腕。

    冷凝忽然剧烈的挣扎起来,可惜她根本没什么力气,挣不开那只钳住她皓腕的素手。

    “你,放开我……”她只能有气无力的怒斥。

    下一刻,九王爷就松开了她的手腕,起身向外走去。

    尉迟心寒一头雾水,刚想问什么,就听到九王爷淡淡的吩咐。

    “找十个男人,日夜不停的侍候她。”

    尉迟心寒闻言,激灵灵的打了个寒颤,这女人死定了,能把阿离气到这份上,也算独树一帜了。

    当年,徐凌悦为救阿离,转而嫁给那个无能的睿世子时,也没见他怒发冲冠,只是有些愧疚心里。

    “不……”冷凝试着反抗,就听一声扑通,她再次被扔到了水里,铁链翻腾着,手脚也被锁住。

    后半夜,这里是一片惨绝人寰的叫声,像是经历着这世间最惨痛的事情。

    冷凝身处的水池为洗鸳池,很诗意的名字。

    然而,对于江湖中人来说,这却是一个禁忌般的存在。

    水池分阴阳,一半漆黑如墨,一半清澈见底,一半火一半冰,一半能让人在修行上功力大增,另一半则让人瞬间变为废人。

    这是毁掉一个习武之人,最快的方式。

    骨头会一点一点的软化,成为真正的废人,而且是身中巨毒之人。

    但依旧不会死。

    所以,尉迟心寒会用这种方式折磨她,可冷凝从头到尾都不曾怕过,似乎她早就想过会有这么一天。

    欣然接受,自从被抓,她连一丝反抗都没有,简直就是在赴死,可偏偏她又没有自杀。

    听着她的叫声,尉迟心寒倚在树干上,斜着眼看九王爷,道:“我以为阿你最不屑用这种方式,对付女人。”

    “本王是在帮她。”

    尉迟心寒不置可否,并不相信他的话。

    九王爷沉声说道,月夜下,两个同样优秀的男子,仰面赏月,可耳边却是凄厉的惨叫。

    这一幕实在怪异。

    月亮西斜,偶有一朵乌云飘过,遮住了人的眼,房门大开,从里面走出一人过来禀告,“主子,孩子已落。”

    “孩,孩子……”尉迟心寒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什么孩子?

    九王爷闻言大步走了过去,屋子里什么味道都有,他的表情没有一丝变化,走到洗鸳池边,望着那个已经没人样的女子,道:“这,只是开始,你最好祈祷本王找不到与你有关的任何人,否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