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49 萧六姑娘的过去

    楚云没好气的瞪了那两丫头一眼,看向萧婷,道:“本世子只说一点,按我帝国律法,王爷的正妃死后要与王爷合葬,入皇陵,而侧妃,根本入不了皇陵。”

    “啥?你想的也太远了,我还没活够呢,这死后的事情谁说得准,再者谁稀罕去皇陵?”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萧婷还是估摸着,什么时候去瞧瞧,这古代皇陵到底长啥样?

    是不是像电视里演的那般夸张、庄严且恢弘。

    众人:“……”,所以,您到底想干嘛?

    萧婷眼珠子一转,咦,眼下不就是个好机会吗?

    九王爷沉睡,没人管她,正好去瞧瞧。

    于是,她走到楚云的面前,笑得无比灿烂,楚云却感觉心里发毛,“你,你干嘛?”

    萧婷:“你不是说正妃死后会葬于皇陵吗?可本妃还没见过皇陵长啥样呢?你能带我去参观参观吗?”

    众人绝倒,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

    皇陵是用来参观的吗?

    “参观?”楚云脸色一沉,倒有几分威严。

    萧六姑娘立马改口,“不是,本妃是说想去瞻仰一下历代祖宗所经历的时代,都有着怎样的辉煌。”

    她仰着头,说的绘声绘色,见楚云没松口,萧婷就知道有戏,加油说道:“再说了,本妃马上就被降为侧妃了,以后再也没机会去看看了。”

    “本妃知道你不稀罕去,毕竟以后你和你父王可以长眠那里,可本妃不一样,我就是个凡人,想去瞧瞧皇陵不是很正常吗?”

    长眠?

    楚云快被气死了,恨不得咬她一口。

    最后在萧六姑娘的三寸不烂之舌下,他们了敲定计划。

    清点人数后,萧婷带着两个小不点还有死活要跟着的红勺绿莠,直接套了辆马车,从偏门离开了。

    等皇太后召萧婷入宫的旨意传到九王府时,沐管家才满王府的找主子,最后陪笑说,他家王妃可能溜出府去玩了。

    来传旨的公公欲哭无泪,想死的心都有了,一日连着两次,懿旨没传达到是因为九王爷昏迷,可召个人进宫却连人面都没见着。

    他的命怎么这么背啊?

    于是,他决定,今日之后凡是九王府的差,他一率躲开,这个地方太邪门,确切的说是,那个九王妃根本就不是正常人。

    正常人干不出这种离谱的事。

    天色正好,外头炎阳温和,渐渐有了些许凉意。

    萧婷对外面的世界并不好奇,两个小不点也没什么兴致,萧心大病初愈,却也不愿意待在王府,非要出来凑热闹。

    “姐姐,咱们为何不明日再去,这天都快黑了。”

    萧心放下帘子,有些奇怪的问道。

    其他人也是一脸的无语。

    萧婷眨了眨眼,“这样吗?本妃忘记了,不过没关系,皇陵肯定在地下,那白天去和晚上去,岂不是一样的,反正都见不着光。”

    她觉得无所谓,再说了,如今呆在王府确实没什么事,还要被宫里那几个无事生非的女人烦。

    众人:“……”,好吧,这也行!

    出城的时候,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绿莠拿出东西给他们吃,一行人准备的很充分。

    就在这时,外头传来了喊杀声,似乎离得很近。

    马车也停了下来,绿莠掀了帘子去外面问情况,不多时回转,只道是外面有人在被追杀。

    不过这种事很常见,一向是江湖事江湖了,没人多管闲事的。

    待那伙人离开之后,马车重新行驶,就在这时,马车一个颠簸,好像撞到了什么,差点回弹。

    “怎么回事?”绿莠厉声问话。

    外头的车夫立刻回道:“绿莠姑娘,撞到人了。”

    萧婷闲来无事,听到绿莠和那车夫一直在说话,便走出马车准备下去看看。

    可没想到,她的人才出了马车,就被一只手紧紧的抓住了脚裹。

    她低头一看,一个也不知是男是女,穿着破破烂烂的人如同死鱼般趴在车辕上,手上尽是泥污与血迹,看起来十分凄惨。

    “放手……”绿莠一看萧婷的脚被抓住,着急之下去推那人。

    那人看起来软弱无力,可手却紧紧的握住萧婷的脚,死活也不松开。

    “喂,你抓着我做什么?认识我吗?”

    绿莠都想对她翻白眼了,这到底是个什么主子,大路上随便拉一个人就认识你呀!

    可让她惊恐的是,这个人竟真的点头了。

    萧婷也觉得稀奇,“那,你先松开我,坐下来慢慢说。”

    那人手一松,萧婷便从车辕上跳了下来,绿莠已在旁边扶那人坐下。

    “红勺,拿点水过来。”

    不多时,那人才缓过神来,望着萧婷,满脸的惊喜,道:“老,老大,真的是你呀,老大!”

    竟是个少年声音。

    萧婷:“……”,什么鬼这是?

    绿莠刚准备斥责,就被萧婷阻止了。

    “你说我是你老大,那你可知道我是谁?”萧婷很是认真的问他。

    少年抹了把脸,道:“萧家六姑娘,如今的九王妃,老大,你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萧婷:“……”,她该说什么?

    少年,咱们真的不认识啊!

    绿莠望着少年一身的伤痕,小声说了句,“王妃,咱们是不是回城先给他瞧瞧伤。”

    于是,一行人才刚出城就要入城,还差点和守城门的将军打起来,最后还是绿莠会来事,直接塞了些银两,才放她们回城。

    一行人来到了西城那边一片平民区,那里的矮房成片,古树参天,有些地方终年见不到阳光,很是凄凉。

    尤其他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沿途所过之处,只有零星的几家狗在叫,显示并没有多少居住。

    少年领着他们来到一个破旧的土墙屋,推了门进去,院子里静悄悄的,可当他们走到庭院中间时,忽然从中堂走出一大伙人,约莫十来个,男女老少皆有,只是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形象。

    每个人身上的衣服都是破破烂烂的,和少年一样。

    “萧瞳,你不是去叶城了吗?怎么伤成这样?”

    众人关切的上前询问少年萧瞳,萧瞳轻咳了两声,示意他没事,而后让开身子,退到一边,道:“你们看,谁来看我们了。”

    随着萧瞳的退后,绿莠和红勺等人都露了出来,她们手中各牵着一个小不点,萧婷则站在中间。

    此后萧瞳让开道,萧婷便完完整整的暴露在众人的视线中。

    先是短暂的沉寂之后,便是整齐划一的下跪,“老大,你可回来了。”

    “老大,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们了……”

    “老大,他们都说你当了九王妃,与我们再无瓜葛了……”

    一时间说什么的都有,萧婷被他们像供菩萨似的请了进去,连同两个小不点也备受礼遇。

    萧婷打断了他们的热切,只说自己这段时间很忙,且嫁人之前出了些事,把以前很多事情都忘记了。

    于是,众人七嘴八舌的将事情大概说了一遍。

    其实很简单,以前的萧六姑娘那是一个无法无天的主。

    至于到什么程度,呵呵,堂堂国舅家的六姑娘,整日与青城帮的人为伍,也就是俗称的乞丐,还当起了这片的老大。

    经常会带银子和吃的给他们,因此很受大伙的喜欢。

    “那,这个谁,萧瞳是吧,你竟和本姑娘一个姓?”

    萧婷本是随意说了一句,没想到,少年萧瞳的眼睛就红了,“老大,小的这姓还是您赐的呢,您都忘记了。”

    “额……”萧婷觉得,她还是不要说这煽情的话了,实在和她的人设不搭边。

    于是,她问起了萧瞳的伤是怎么回事?

    以前,他们青城帮的人不只这些,且有萧婷打头撑腰,没有哪个小帮派敢欺负他们。

    可自打萧婷嫁进了九王府,又对他们不闻不问之后,那些帮派便知晓,他们彻底被放弃了。

    “他们还说,老大你是心血来潮,想体验生活才来当我们老大的,还说你抛弃我们,再也不认识我们了……”

    有人说着说着,竟在抹眼泪。

    萧婷暗自翻白眼,她只答应原主过一件事,那就是带她进九王府。

    可没答应还帮她管理这什么青城帮。

    “那个,本姑娘不是忙嘛!”

    青城帮没了萧婷,处处受到排挤,连他们固定的地盘都一再缩小,如今也没剩下多少人了。

    这次萧瞳就是为了去叶城联络以前的帮友,准备看看能不能去那边混口饭吃。

    皇城他们是呆不下去了。

    没想到却赶上叶城那边的地下势力在打斗,他要找的人是找到了,可人也死了。

    他也被另一伙人追杀,差点送了命,关键时候还是被他的帮友一脚踢到了水沟里才躲过一劫。

    “叶城那边一直都是一家独大,很安定,没想到这次会出这样的事。”

    有年长的显然对这些势力很清楚。

    萧婷听着却理不出头绪来,她本就不擅长这些。

    “对了老大,这是我那帮友留给我的东西,让我一定要想办法交给官府。”

    萧瞳说着,就从怀里掏出一张已经湿了大半的纸,绿莠在旁代萧婷接了过来。

    看了她家主子一眼,在旁念道:“叶家帮帮主为奸人所害,少主失踪,红娘……”

    因为纸失了大半,上面的内容根本看不清楚,绿莠也只是挑能看向清的念了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