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50 你们百年前是一家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些莫名所以。

    “老先生可知叶家帮的情况?”萧婷好奇的问道。

    “既然王妃有兴趣,小的就同您说说。”这老先生倒不像旁人唤她老大,显然是知深浅之人。

    “叶家帮,乃百年传承,叶城最大的地下势力,也可称之为暗夜之王,蕴意,官面上的人都要给他几分薄面,在叶城没人敢针对他,更没人愿意得罪他,包括城主……”

    这一代的叶帮主年约三十,还很年轻,膝下有一子,甚是宠爱,已点名为下一任帮主。

    前几日,叶家帮少主十岁生辰,却离奇失踪,叶城上下都动荡不安,连百姓都感受到几分紧张的气氛。

    生怕被叶家帮找上门来。

    可没过几日,又传出叶家帮要换帮主的消息,说是本代帮主自动退位让贤,且邀了其他地方的帮派头目。

    还说什么共商大事。

    青城帮身为曾经的皇城第一帮,自然也在被邀请的行列,只是他们如今太过落魄,帮中之人便想着借此机会,看能不能换个地方混生活。

    没曾想,萧瞳还没到叶城,就遇到了熟识之人,差点死于非命。

    萧婷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所以,有个小孩失踪了,要官府帮忙找?”

    萧瞳点头,“老大,那可不是普通的小孩,小的那帮友说,他们少主不是失踪,说不定是被人绑架用来威胁叶帮主的。”

    萧六姑娘只想说,故事倒是个好故事,听起来也挺好玩的,只是关她何事。

    怎么的?这些人一个个眼冒金光的望着她,她又不是神仙。

    “那个叶帮主死了没?”

    一直沉默不言的楚云突然间出声问道。

    众人先是一愣,然后又在萧婷与楚云的身上扫来扫去,由其中一人出来回答。

    依旧是那个老者,众人称他刘先生,“回小公子的话,叶家帮的情况我们知之甚少,眼下没有任何可靠的消息。”

    “所以你们想让这个女人出手,帮你们找到那个少帮主,最好还能救出叶帮主,如此一杰,你们在叶城就有了一席之地。”楚云伸手一指萧婷,继续道:“本世子说的没错吧。”

    楚云毫不避讳的说出了自己的身份。

    十几个人眼神闪烁,不敢与她对视。

    他们的确是这么想的,毕竟就算萧婷再好,也不可能罩着他们一辈子,他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还是要自找出路才行,眼下遇上萧婷,那自是好事,她若帮忙,定会很快查出结果。

    “你们还知道些什么?一并说来。”

    萧婷见他们和楚云在商量,便看向身后的其他人,问道,“那个有吃的吗?”

    她的声音很小,可还是吸引了大伙的目光。

    这里的人有些尴尬的摇了摇头,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还是万能的绿莠回过神来,去马车上拿了些吃的过来。

    她家主子一闲下来就想着吃,其他的事,根本想不起来。

    竖日一早,天光放亮,萧六姑娘从床上爬了起来,伸了伸懒腰,还没弄明白眼下是什么情况呢,就听到了楚小世子不悦的声音。

    “你这女人,终于睡醒了,我们可以出发了。”

    紧接着,两个小丫头将她从被子里捞出来,然后梳洗装扮了一番,还吃了点并不丰盛的早饭。

    直到坐上马车,萧婷的脑子还迷糊着。

    只是这马车越走越远,似乎与昨天走的不是一条道,连出城门的方向都不是一个,于是她便问道,“咱这是去哪呀?”

    其他人没人回话,最后还是楚云轻哼了一声,吐出两个字,“叶城。”

    “喂喂,本妃要去皇陵,去什么叶城,那里埋了皇帝吗?有宝贝吗?”

    萧婷边说着边瞪红勺和绿莠,这两丫头真是白养了,竟向着外人。

    “抗议无效,少数服从多数。”楚云傲娇的扬了扬脑袋,满脸的傲然。

    “咱们三个人,二对一,我和萧心都同意了,就你一个人不同意,自然不算数。”

    “我去……”萧婷有些后悔当初教他们什么投票的方法了,以前老是用这个方法来对付他们,没想到今天被自己给坑了。

    “小十……”

    萧心人刚醒,但精神还是不错的,闻言眨巴着大眼珠子,糯糯的说道:“姐姐,心儿想先去救小哥哥。”

    呵呵,这才多会儿,萧心就管那未曾谋面的叶家帮少主叫哥哥了?

    这到底是个什么世界,又是一群什么孩子啊!

    见萧婷脸上看不出表情,萧心又急切的补了一句,“救了小哥哥,心儿就陪姐姐去皇陵。”

    萧婷哼哼着,不过也知道眼下不能太固执了,身后那辆马车里坐的可是青城帮的人。

    也就是原主曾经的手下。

    “那咱们事先说好,本妃可不知道怎么救人哦。”

    昨天听他们在那里叽叽呱呱的说的太多。

    而且又乱七八糟的,萧婷根本就理不清楚。

    “咱们去叶城后,第一步该怎么做?”

    萧婷好奇的问她,楚云则对她翻了翻白眼,道,“自然是找当地的城主了。”

    两个时辰后,萧六姑娘一路被颠的睡了几觉了,马车才堪堪停了下来。

    叶城与皇城,相距并不远。

    可是差距不是一星半点。

    此刻萧婷就站在城主府外,望着古色古香的建筑,却又看不出任何华丽的府邸。

    “老臣参见九王妃,见过世子爷。”

    显然叶城的城主已经得到禀报,知道楚云和萧婷的到来。

    萧婷对这些礼数不感兴趣,这些都是楚云在前面充大蒜头。

    废完了话,萧婷直接问他有没有吃的,这还没谈正事呢,叶城主对九王爷的那个印象,又是一个吃货。

    他们用完饭,然后才说起正事,不过也是楚云带着的那个刘先生来说的。

    叶城主为人看起来很和善,听他们叙说完了,先是哈哈大笑,然后才道。

    “你们是从何处得来的消息?这叶帮主昨晚还与老臣在一起吃饭呢。”

    啥,众人傻眼,这是什么情况?

    不是说少主下落不明,失踪了,叶帮主又被人威胁生死不明吗?怎么这会儿叶城主又说他们还在一起吃饭。

    “你确定没看错,那是叶帮主?”

    叶城主抚着胡须,道:“老臣与叶帮主相交多年,自不会认错他的。”

    他摇了摇头,颇为好笑的解释道。

    “哦,你也姓叶,那叶家帮帮主也姓叶,难道你们百年前是一家?”

    萧婷突然插嘴,来说了这么一句。

    她本来想说五百年前是一家的,可顺嘴就说成了这个。

    然,叶城主的目光却微微闪烁了一下,呵呵一笑,道:“九王妃说笑了,此叶非彼叶。”

    萧婷眨了眨眼,有些不解,刚准备发问,就感觉自己的衣袖被人拉了一下。

    她低头一瞧,是萧心,萧心的目光示意向另一边,萧婷又望了过去,就看到楚云一幅‘快点闭嘴’的表情。

    于是,她就知道,她说错话了。

    “王妃的来意,老臣已知晓,接下来您要有什么需要吩咐的,尽管开口。”

    这是要离开的意思。

    萧婷笑眯眯的点了点头,看着楚云他们,道:“本妃就说没什么事吧,再说了,这江湖之事江湖了,以后莫要多管闲事了,咱们休息休息就离开吧!”

    她又转身看向叶城主,“小孩子家胡闹,总爱打抱不平,这都是读书读傻了,还望叶城主见谅。”

    “王妃客气了。”

    呵呵,这人还真敢承下。

    “不客气不客气,本妃还有事要麻烦城主呢!”萧婷笑得跟朵花似的,拱了拱手。

    “王妃请说,老臣自当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呵呵,城主这就说严重了,什么赴汤蹈火,本妃只是想说这几位朋友呢,大老远的从皇城赶来,就是为了在叶城混口饭吃,你也知道本妃以前呢,嗯,有点不务正事,交了些朋友,他们那,也就想在叶帮主的带领下讨口饭吃,所以还望城主引荐。”

    萧婷说了一大堆。

    “这个好说,待老臣派人去问下,再行回复于您,你们赶路辛苦了,是在府里休息还是去外面的驿馆?”

    “本妃人生地不熟的,一切就劳城主费心了。”

    临了,叶城主暗骂,这他妈的谁给的消息,太离谱了,竟然说什么这九王妃是个草包,明明就是个谈判高手。

    萧婷一行人被安排在偏院,也就是城主府的别院里,与城主府相聚几步路的距离,算是邻居。

    “王妃,那咱们不是白跑一趟了?”

    红勺有些悻悻然,不过她还是很开心,毕竟这一次终于赖上王妃跟她出来了,这样她有什么事情自己也可以第一时间知晓,不会干着急也没办法。

    其他人皆瞪眼。

    绿莠则摇了摇头,说道:“你呀,什么时候才能长点心?”

    楚云看向萧婷,狐疑的问道:“看不出来你这女人还能说会道的,知道迂回。”

    萧婷正半躺在软榻上假寐,听到她这般说,有些不解,“什么迂回?”

    楚云眨了眨眼一副你少得瑟的表情,说道,“难道你不是为了查出真相,看清楚叶帮主是否真的被人威胁,所以才请帮城主介绍咱们去叶家帮的吗?”

    “纳尼?”萧婷愣在那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