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41 你和六姑娘真不愧是夫妻

    九王爷是第一次与萧婷睡在一张床上,此刻他双手并用,将萧婷不停要越过界线的腿拦住,眉头越凝越紧,动手吧,轻了没用,重了又下不去手。

    忽然,萧婷的小脑袋往前蹭了蹭,与九王爷并排挨到了一起,且在这时,她睁开了眼睛。

    目光有些迷离,用那种糯糯的声音喊他,“阿九。”

    而后便重新闭上眼睛,又睡了过去,且整个人似猫儿一般,离他越来越近,最后紧紧的偎在他的胸前。

    仿佛是下意识的,很自然的动作。

    九王爷平生第一次体会到一个词,什么叫手足无措。

    他的身子僵硬,手脚根本不知道放在哪里。

    就保持着一个非常尴尬的姿势,半躺在那里,而萧婷则全身心的依偎在他的怀中。

    他想推开她,却又不知道从何下手。

    半响,九王爷思忖片刻后,还是在萧婷的摩爪伸到他腰上时,将她推了开来。

    而萧六姑娘竟还没有醒,顺势滚了几圈就到了床的另一个角落,差点就掉到了地上,却又堪堪停住。

    半个身子都悬在那里,很是惊险。

    九王爷下意识的飞身过去准备接住她,可人家愣是没掉下来。

    九王爷无语的站在床边,看着睡得正香,且嘴里还在吹泡泡的少女,心绪复杂难明。

    良久,才将萧婷的身子摆正,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房门外,满脸欣喜的红勺和绿莠突然听到开门声,都有些傻眼。

    紧接着就看到九王爷走了出来,一派从容,身上的衣衫完好,好似什么也没发生似的。

    两丫鬟福身行礼,目送九王爷离开后,立刻提起裙摆冲进屋子里,想瞧瞧发生了何事。

    可两人一进内室就傻眼了,她家主子睡得跟死猪似的,似乎听到了动静,还翻了个身。

    红勺和绿莠对视了一眼,终于明白了一个事实。

    沐叔说的对,就她家王妃和王爷这对,若没他们这些人操心,这辈子也别想成真夫妻。

    你瞧瞧,这都进了一个房间,且还是抱着回来的,这故事的剧情怎么就这样跑调了呢?

    绿莠摇了摇头,也很是操心:“走吧,我去瞧瞧小公子。”

    红勺更是气得直喘气,“可是王妃她,她怎么就这么不争力啊!”

    许是她的声音大了些,又或者是萧六姑娘的美梦做完了,萧婷竟直接坐了起来。

    有些睡眼朦胧,见她们两个都在,一边揉眼睛,一边含糊的问道:“咦,要吃饭了吗?”

    红勺深呼吸了两次,愣是没忍住,直接冲了过去,道:“王妃,您真是要气死奴婢啊!”

    萧婷抬眸,“啥?我又怎么了?”

    边说,边掀了锦被下床来,绿莠已经很熟练的将水杯递给她,坐在一边。

    红勺撵了过来,“您还记得您是怎么回来的吗?”

    “嗯。”萧婷思索了一下,道:“好像是和王爷一起回来的。”

    “是的。”红勺开始数落,“您一刻钟之前是被王爷抱回房间的。”

    “哦。”萧婷低低的哦了一声,表示知道了。

    “王妃。”红勺见她如此表现,气得直踱脚。

    萧婷回头,“你这丫头今天受了谁的气,怎么这么容易动怒?”

    她看向绿莠,绿莠回道:“自然是王妃您了,不然这王府上前哪个敢给红勺气受?”

    “我?”萧婷诧异的指着自己,有些惊讶。

    红勺眼见自家主子这般模样,都快被气哭了,一时间委屈的眼泪都出来了。

    萧婷立马投降,“好姑娘,咱有事说事,不带哭的哦,你知道的,本妃最怕别人哭。”

    最后还是绿莠条理分明的将事情说了一遍,连红勺被她丢下,独自去请谢景天吃饭,后来气晕后被人扛回来的事情也顺道说了。

    萧婷听完有些无语,“你说王爷刚走?是他抱本妃回来的?”

    随着绿莠的叙说,萧婷也渐渐回过神来。

    “哎呀,本妃还有话和他说呢!”

    萧婷有些恼,她一下子想起刚才在醉仙楼的事情。

    然后让绿莠去照顾小十,待她出去后,才转身看向红勺,问道:“本妃问你个事。”

    红勺嘟着嘴,“您说,奴婢听着。”

    “那个,你知道我有喜欢的人吗?”

    “啊?”红勺先是一愣,而后便苦着脸说道:“王妃,您都嫁人了,就不要再想那件事了。”

    “原来你真的知道啊!”

    而后,萧婷便让她先去睡,自个坐在那里琢磨起来。

    这原主喜欢的人,是谢景天?

    这好像不对吧?

    可红勺不会骗她,昭华也不是会说谎的人,那就是说,她想错了。

    呵呵……

    萧婷的脑子一团乱麻,感觉很烦。

    她烦的不是原主喜欢谁,而是九王爷说,若她真的有心仪之人,他会成全他们。

    可这不行啊。

    若是她先出轨,可就分不到小钱钱了。

    于是,萧六姑娘决定,从明天开始,她要表明立场,坚决让九王爷打消这个念头。

    至于萧六姑娘一觉睡醒来,是否还记得自己睡了一觉爬起来,才暗暗发的誓,暂且不提。

    就说九王爷这边刚回来京华苑,墙头上,尉迟心寒那张贱贱的脸出现在那里。

    贼头鼠脑的,九王爷头也没抬,随着折了一枝花骨朵,素指轻弹就飞射出去。

    “哎哟……”

    目标,正中红心。

    尉迟心寒跌下墙头,轻身一转就落到了地面上,拍了拍手向这边走来,“阿离,玩偷袭可不是你的风格。”

    “你怎么来了?”

    尉迟心寒眨了眨眼,目光绮丽,“刚才王妃那里过来?她和你说了什么?”

    明显是来听八卦的。

    可九王爷的八卦是那么好听的吗?

    “本王记得,警告过你,处理好昭华的事情,如今你打算如何收场?”

    看他笑话?

    哼!

    九王爷径自进了书房,在主位上坐下。

    提起这事,尉迟心寒就一脸的尴尬,“皇上不是已经答应将昭华公主许配给左相府了嘛!”

    意思就是,没他什么事。

    九王爷抬眸,“你知道本王要说什么。”

    “嘿嘿……”尉迟心寒只笑不语,也不看九王爷的眼色。

    良久,九王爷才轻哼一声,道:“你既不愿说,本王也不勉强,只是,心寒,莫要将来后悔。”

    尉迟心寒的心中,是有感动的,九王爷很少劝人,也不会安慰别人。

    就连楚云,那基本都是在放养,其他的都是沐管家在教,而沐管家教育楚云只有一个原则,就学你父王好了。

    九王爷充其量就算个好榜样。

    见此事揭过,肉烂嘴不烂的尉迟公子,实在挡不住内心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还是问道:“阿离,你的小王妃有没有和你说,她和谢景天之间的故事啊?”

    呵呵……

    这话也就尉迟心寒敢问。

    没办法,他一来好奇,二来也是关心好友,以他对萧婷的了解,那姑娘就是一白痴,根本不知情为何物的人,竟然心中还有一个白马王子?

    是他看走眼了,原本以为她对阿离有一些感情了。

    如今看来,也不知是他眼拙,还是她隐藏的深。

    就在尉迟心寒正分析的起劲之时,九王爷淡淡的说道:“她睡着了。”

    啥?

    尉迟心寒一时间没有理解好友这话里的意思?

    “睡着了是什么意思?”尉迟心寒直接上升到萧六姑娘的智商,直接道:“本公子怎么发现,你和六姑娘真不愧是夫妻,说话也越来越像了。”

    九王爷:“……”

    “明明说的话,单个字拆开来都能理解,合在一起却不知何意了。”

    尉迟心寒感叹。

    九王爷沉默少许,直接起身去了主屋,将尉迟心寒关在门外。

    竖日清早,红勺按例守在主屋外,等待主子召唤洗漱,可等了半天也没反应,且半点动静都没有。

    这眼看着都快吃中午饭了,她有些着急了,沐管家都差人来问好几次了。

    王妃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

    她想起昨个晚上,王妃突然问起以前的事,难道,难道她要去那个男人?

    不得不说,这红勺的想象力之丰富,和她主子萧六姑娘有得一拼。

    于是,红勺不管三七二十几了,连门都没敲,直接就闯了进去。

    来到内室一瞧,锦被还乱着,可人却连影子都没了。

    屋子里的东西倒是没少一件,可人啊,人没了。

    她直接就跑了出去,也不敢喊,冲到偏院去找绿莠,绿莠听闻也是一惊。

    “王妃有没有出王府?”

    红勺摇头,“我不知道。”

    “你别急啊,王妃又不是第一次失踪,她经常这样好不好?”

    绿莠不解红勺为何如此担忧,红勺刚起开口又想起萧婷叮嘱她的话,这件事除了王爷,不能告诉别人。

    这个别人,当然也包括绿莠,至于为什么除了王爷,红勺表示,她根本没想过。

    两人都快将斓月院翻过来了,愣是没找到萧婷,于是,她们又旁敲侧击的去问了几个门卫,都没有接到王妃出府的迹象。

    这说明,萧婷不是避过众人,就是根本没出府。

    可在红勺的心里,就只有一种可能,萧婷是避过众人偷偷出府了。

    “这可怎么办啊!”

    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见红勺如此担忧,绿莠最终还是决定将此事上报给沐管家。

    没想到,最先过来的是九王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