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40 名副其实的三角恋

    醉仙楼,面对自己最相信的人,却得不到理解和帮助,昭华很委屈。

    萧婷在桌子底下拉了拉九王爷的袖子,扑闪着大眼也是很好奇,想问尉迟心寒到底喜欢什么人?

    九王爷的目光自她身上扫过,最后又若无其事的回到桌上。

    “此事到此为止,皇上已经将你许给了左相家的小公子,以后不要再随意出宫,落了皇家的颜面。”

    九王爷没有多做解释,且给了这么一个答案。

    这下昭华是真的急眼了。

    “不,那只是我说着玩的,父王不会让我嫁给他的,我又不喜欢他。”昭华最怕人提起这个,那日她是太冲动了,且为了与萧婷赌一口气才答应的,没想到那个人这几日竟然连连纠缠。

    她不喜欢他,也不可能会喜欢上他。

    “那你为何当时要答应?”

    萧婷也是觉得无语了,这姑娘难道不知道终身大事非比寻常吗?尤其在他们这个年代,若嫁了人,可不是能轻易和离的,若和离了,更不是随便能再嫁的。

    “关你何事?”没想到昭华听到她说话上来就是这么一句,萧婷闹了个没意思。

    慢慢的低下头,不想与她理论,可九王爷却在桌子下方轻轻的捏捏她的手。

    “皇家的礼仪你都学到哪去了,坐下。”

    九王爷开口,昭华却是不敢不听的。

    她不情不愿的坐了下来,却还是嘟着嘴,不想面对萧婷。

    “你与王妃之间出了何事?”

    其实不只九王爷,其他人也很好奇,毕竟昭华公主与萧六姑娘交好这富,整个皇城的人都知晓。

    “那要问她。”昭华轻哼一声,怒意冲冲的起身,刚准备说什么,在看到九王爷的脸色时,又如泄了气的皮球,又坐了回去,“本公主只是看清了她的真面目而已。”

    萧婷还没说话,昭华便是这么一句,让她有些无语,这姑娘到底怎么了呀?

    其实她也想知道,但是她每次问人家都爱搭不理,要不就冷言相对。

    九王爷看向萧婷,萧婷一脸的无辜,她什么都不知道哦。

    在九王爷的追问下,昭华便将那日自热气球上跳海之后,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期间还非常不屑的瞪着萧婷。

    众人的心思难辨,萧婷那种做法的确有些让人看不惯,尤其是侠义之士,连尉迟心寒看向她的目光都有了几分怪异,只是却不好说什么。

    萧婷终于知道,原来昭华是误会她了。

    不过这种事情没法解释,她当日之所有答应那个老女人,是打算以拖延之策来救她们,可尉迟心寒的到来,让她不用去冒险,但此刻让她解释,她又不能说出这个答案,只得无所谓的笑笑。

    见萧婷如此态度,昭华越发的委屈,直接站了起来,道:“看吧,九王叔,我知道你欢她,总护着她,但是萧婷呢,她不是良配,她贪生怕死,而且对你根本没感情,她有喜欢的人你还不知道吧?”|

    “……”这下所有人都傻眼了,包括萧婷自己。

    几乎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下意识的看向九王爷,却见他眼波未转,神情淡淡,没有起一丝波澜,当真是好脾性。

    可这种表情看在萧婷的眼里,却让她有一丝的心慌,“喂喂,昭华,就算你恨我见死不救,你也不要这样诬赖我吧?”

    “诬赖”昭华终于看到萧婷急眼,让她长出了一口气,“本公主何时诬赖过你,这件事可是你亲口告诉我的,你别说你忘记了。”

    “啥?我亲口告诉你的?”

    不管真假,萧婷在心里把原主骂了个十万八千遍,简直是没事给她找事嘛!

    “那她告诉你,她喜欢的是谁?”问话的是一个局外人,谢景天。

    萧婷记得原主说过,她最想嫁的人就是九王爷,那她应该是喜欢九王爷的,怎么听昭华这意思,似乎不太对头,这姑娘还真是个多情种子。

    “本公主不知道那人的姓名,但本公主知道,萧婷小时候曾在天池与一男子相遇,便喜欢上了他,还说此生非君不嫁的。”

    “纳尼?”

    什么鬼天池,什么与一男子相遇,还非君不嫁?

    小时候那是得多小啊,萧婷现在也才十四岁,我的那个天哪,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

    大家都在猜测昭华这句话的真假时,忽然谢景天站了起来。

    满脸的激动,“你还记得天池?”

    萧婷一脸愕然,这又是什么剧情?

    昭华眸光流转,一拍桌子反应过来,道,“原来是你。”

    谢景天也是激动莫名的。

    “不错,是我。没想到那么小的事情,你也记得,我也是先前看到你胳膊上的胎记才认出你的。”

    他这话是对着萧婷说的,可这话太有歧义了好不好?

    什么叫看到萧婷的胳膊才认出她的,那九王妃的胳膊是随便能给男子看的吗?

    而当事人萧婷,彻底已经风中凌乱了。

    最讨厌这种什么旧恩旧惠了,她连只鬼都没记住好不好?

    当初原主在这世间唯一的遗憾便是想见九王爷一面,她以为原主喜欢的是九王爷呢,而现在看这个谢景天似乎也喜欢原主。

    “我的天,这是名副其实的三角恋。”

    她一不小心把这句话给说了出来。

    众人都回望她,萧婷一脸尴尬,“那个不关我的事啊,我什么都不知道!”

    “哼,你别以为装失忆,说什么都不知道,便没事了,王叔,你不信的话可以去问红勺,那丫头肯定知道。”

    昭华是真的恨上萧婷了,想让她再无翻身的机会。

    五公子的目光在在每个人的身上扫过,目光有些怪异,嘴角露出一丝淡淡的笑意。

    萧婷心中有十万头马在奔腾,我的那个天啊?

    红勺那丫头真的知道什么事情吗?就以她那性子,那根本就藏不住事好吗?怎么没听她提起过呢?

    良久,就在大伙想听九王爷会如此处置此事,他当真开口了,可说的根本不是一回事,“你与尉迟心寒以后不要再见面。”

    “王妃的事情本王自会查清楚,若王妃有心仪之人,本王成全他们便是。”

    说这话时,九王爷的目光自萧婷的身上扫过,没有看谢景天一眼。

    九王爷站了起来,说完这话就要往外走,萧婷下意识的起身,拉住他的袖子道,“我也要回家。”

    九王爷回眸,“你不是要请别人用饭吗?”

    萧婷嘟嘴,“那我也请了你。”

    “本王吃饱了。”

    “我也吃饱了,我要回家看小十。”

    “本王还有事,不回府。”

    “你去哪我就去哪。”

    众人眼睁睁的看着,一场放在别人家,肯定是一场世界大战的剧情,就以这种无聊至极却又集聚了温馨的方式,结束了。

    昭华很不甘心,咬着牙瞪着萧婷远去的背影,而后又看向尉迟心寒,却又变得很可怜很委屈。

    尉迟心寒直接闪人,昭华冷哼一声也追了出去。

    五公子呵呵一笑,“本想喝个清静酒,没想到还能看上这么一出戏,也不算亏。”

    谢景天回眸,对他拱了拱手,便提出告辞。

    五公子眉目轻转,笑得阳光灿烂,一脸的清秀无害,“既然相遇便是缘份,谢兄既然来了何不坐下来喝标酒呢!”

    谢景天自然是知晓五公子身份的,本不欲多打交道,可此刻别人留他,却又不能不给这个面子。

    “那丫头是个惹祸精,你喜欢她什么?”

    五公子亲自给他倒了杯酒,直接问道。

    谢景天微微一愣,却还是谢过,“可能是一个念想吧!”

    “你也看出来了,她并不喜欢你,她喜欢的是九王叔。”

    谢景天一仰脖子,一杯酒下肚,辣的他难受,重重的咳了两声。

    “你说的不错。”

    五公子再度起身为他倒酒,随意说道:“但她并不清楚自己的内心。”

    谢景天猛然抬头,“你想说什么?”

    五公子从容落座,摇了摇手中的折扇,目光翩然带着绯色,“你说呢?”

    夜月半弦,清风拂音,九王爷望着在他怀里吹泡泡的女人,微微蹙了下眉。

    九王府的大门口,沐管家笑呵呵的在外迎接,九王爷淡淡的点了下头,便抱着萧婷一路来到斓月院。

    两个丫鬟已经望眼欲穿,看到九王爷抱着她家主子回来,对视了一眼,一个上门开门,另一个打帘子,配合的十分默契。

    待他们进去后,两小丫头又很整齐的将门关好,守在门外。

    床依然是那个床,九王爷将萧婷放到床上,就准备起身。

    却被某只小魔爪勾住了脖子,一时间力道没控制好,直接摔了下去。

    某人被压到哼叽了一声,可那手却是丝毫不松开的。

    九王爷面露不悦,想将她的手扳开,可萧婷的手扣得死死的,就是不松开。

    “放手。”九王爷轻斥,他不习惯与人这般亲近。

    尤其是在床上。

    “阿九……”萧婷突然的呢喃,让九王爷准备强行扳开她手的动作一顿。

    抬眸看着她,屋子里只点了几盏烛台,并不敞亮,可就是这样似有若无,朦胧的烛光下,少女脸上的笑意与满足却直直的刺进他的心底深处。

    “阿九,你不会赶我走的吧?”

    萧婷翻身,一条腿直接跨到了九王爷的身上,却怎么也迈不过去,她也不气馁,就一直往前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