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03 被逼上九王府的软汉萧战

    萧婷闻言猛地站了起来,“不会吧!”

    萧贵妃的确与以前判若两人,可她也没往这处想。

    “怎么不会,王妃你想想,贵妃娘娘以前过的是什么日子,现在又是什么日子,冷宫那是要待一辈子的,她那么尊贵怎么可能忍受过这种日子?”红勺越想越觉得自己是正确的,说话格外的有底气。

    “那怎么办,姑姑原来真的是在跟我告别,不是我的错觉。”

    萧婷也在附和红勺的话。

    旁边绿莠端来茶点,看着这主仆俩人,心思纷飞,都快飞到天外了,连忙打断到:“王妃,红勺不知深浅胡言乱说,您怎么也跟着起哄。”

    萧婷还没说什么,红勺就不服气的站了出来,道,“我哪有胡说?”

    “你呀,以后少看些话本子。”数落完红勺,绿莠才看向萧婷,为她添了新茶,这才道:“奴婢觉得,贵妃娘娘是真的喜欢现在的生活。”

    “怎么可能?”红勺反驳。

    绿莠瞪了她一眼,“你给我闭嘴,什么事让你解释,都变样了。”

    红勺自知没有绿莠聪慧,有些丧气,不再言语。

    绿莠这才看向萧婷,道:“您不也说了,她如今心境平和,还有心情绣花,可见过得不错,再者皇上并没有禁止任何人探视瑶池宫,就说明他对贵妃娘娘余情未了,您这般胡乱猜测,可是要会坏事的。”

    萧婷瞬间傻眼,想想好像也是,然后满血复活,一蹦老高,道“哎呀,绿莠你真是太厉害了,果然还是你的脑子够用,红勺就是一个小笨蛋,还在这里误导本妃。”

    萧婷说完就又坐了回去,安安静静的开始品茶。

    红勺却嘟着嘴,小声嘀咕,“奴婢是笨蛋,可王妃您刚才不也和奴婢想的一样嘛!”

    萧婷就当没听到,说起了其他事,“对了,咱们以后出门要带银子,本妃欠别人一顿饭,要请回来的。”

    萧婷惦念着欠谢景天的那顿饭,立刻嘱咐红勺,要是下次再遇到别人说请吃饭,她又没钱,那该多没面子。

    “王妃放心,奴婢哪次跟您出去身上没带银子啊?”红勺立刻表态,小声嘀咕:“可就是您总是偷偷溜走,不带奴婢啊,奴婢带了银子有什么用?”

    萧婷哼哼着,又准备换话题。

    绿莠很会察言观色,便问道,“王妃可是遇到了什么事?”

    提起这事,萧婷就生气,将茶杯往桌子上重重地一掷,茶水溅了出来,道,“都是九王爷这个讨厌鬼,本妃今天想请别人吃饭,没带银子问他要,他竟然和本妃说,他也没带银子。”

    “你说气人不气人,哪有大男人出门不带银子的,我看他是不想给本妃花钱吧,没良心的,亏本妃还对他那么好。”

    萧婷一阵数落,两个丫鬟对视了一眼,有些不解,她家王妃怎么会突然间说这个,于是便旁敲侧击的从萧婷的嘴里知道了事情的经过。

    绿莠小心的问道,“王妃,您不知道王爷出门不用带银子的?”

    萧婷瞬间愣住了,这是什么意思?

    “他不带银子,那去吃霸王餐?”萧婷的眼睛瞪得老大。

    “怎么可能?王妃,以王爷的身份,在外行走,可都是别人拿着账单来王府结的。”

    半晌,萧婷才把前因后果理顺。

    这他喵的,这意思是,这里也是一个刷脸的时代?

    怎么这么先进?

    “所以王爷他出门不带银子,是因为他不需要付现钱。”

    两丫鬟齐齐点头。

    萧婷的眼睛瞬间瞪大,好半晌才找到自己的声音,“那本妃有这待遇吗?”

    她突然间想到作为九王妃,应该也有这福利吧。

    两丫鬟整齐划一的点头,合着您现在才反应过来,作为九王妃不只是吃吃喝喝那么简单呢。

    “哎呀,红勺,你将本妃的银子给收好了,咱们以后就花九王府的钱。”萧婷兴高采烈的吩咐,这么好的事,她竟然现在才知道。

    “是。”

    小丫头兴高采烈的应了下来,自打他们进了九王府,王妃的穿衣用度,虽然都是九王府出的,但其他的钱却是自个出,小丫头一直都不乐意,觉得九王府愧对她们家主子,这次见萧婷终于醒悟,小怀心慰。

    绿莠看着红勺又被她家王妃带到沟里去了,也懒得提醒这主仆两人。

    她此刻的心里,与沐管家有同样的疑问。

    王爷在乎的是银子吗?

    王爷在乎的是王妃您邀别的男人用饭好吗?

    可看着她家王妃那高兴的模样,觉得还是算了,就算说了也没用。

    悠闲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一晃便是三个月。

    萧婷又恢复了往日的美好生活,什么也不做,整日好吃懒做,躺在软榻上。

    美其名曰:休养生息。

    九王爷也不管她,似乎他们之间依旧如初识那般,互不干涉,这可急坏了除两位当事人以外的九王府所有人。

    就连两个小不点也觉得不太对劲,帮因无他,萧婷三个月都不曾踏出过斓月院一步了,更别提见九王爷。

    而九王爷似乎也很忙,整日早出晚归,常常不见人影。

    沐管家头上的银发又添了几根,额头的皱纹也添了一道,脸上的笑容依旧,但每每望向斓月院的方向,都有些忧虑。

    跟在他身边的暗卫表示,他的小本本已经好久没用了,本该舒心的却又觉得不习惯。

    很快便迎来了皇太后的寿辰,普天同庆,皇帝下旨大赦天下,为皇太后大办。

    今年的皇宫一直不安生,连皇上的寿辰,都曾发生萧贵妃的失踪以及刺杀事件,藏宝图又失而复得,所有的事情加在一起,整个皇宫都充斥着朦胧的气息。

    相隔三个多月,皇太后整寿,终于迎来了一片祥和与安宁。

    宫中提前一个月便在准备这次宴会,而且不止皇太后的寿辰,这次皇太后明令下诏,凡未婚适龄女子都应认真准备。

    此次当选者便为三皇子的正妃。

    与此同时,皇太后特令,凡适婚皇室中人,皆可在此大选中,挑选如意之人。

    上次三皇子暗中选正妃被萧婷搅了局,很多人都恨得牙痒痒,好不容易这次皇太后明诏,姑娘们一个个都摩拳擦掌,比之男子的应试更加激烈。

    很多达官贵人,很早便给女儿们准备金银首饰,绫罗绸缎以及礼仪周道,这些需要准备的东西。

    以至于整个帝都,首饰店、服饰店早已人满为患。

    还有教习嬷嬷、教书先生,简直就是午饽饽。

    萧家这几位姑娘自然也不例外,可惜她们争抢不过别人。

    因为她们如今的身份只是平民而已。

    连初试的资格都没有。

    萧府上下自知道这个消息之日起,就一片愁云惨淡,萧战最近光明正大的离家,住进了他给小妾置办的别苑里,不敢归家。

    生怕老夫人和大夫人找他的麻烦,谁想,这天老夫人还是找上门来了。

    老夫人找到了别苑,将萧战从温柔乡里拉了出来,脸色铁青,提着拐杖连打带骂将萧战一路打到了九王府的大门外。

    “娘,娘,快住手。”萧婷一路都在求饶,可老夫人根本不听他的,知道儿子皮糙肉厚,根本打不伤。

    “别叫我娘,你要是不去求她,以后都不要认我这个娘。”老夫人拿出杀手锏。

    “咱们现在的日子不过得好好的吗?为什么非要让几个姑娘去沾皇家的边,你不觉得自从妹妹出了事,咱们家已经没有那个资格了吗?”萧战觉得无比头疼,为什么就不能安安生生的过日子呢?

    女人,都是头发长见识短,还臭屁不敢熏一下,否则准出幺蛾子。

    老夫人上气不接下手的说道:“咱们萧家如今是没落了,的确没那个资格,可要是有,我们还用得着求她吗?”

    “可是婷儿乖女如今的身份也不尴不尬的,虽然身为九王妃可皇太后根本就不喜她,她能说上什么话?”

    萧战身在局外,将很多事情看得很透彻,所以才会活在当下,可老夫人却做不到。

    “你这个父亲是怎么当的?你眼看着萧家一天天的没落下去,你这个家主是不是不想当了?”

    “怪不得大媳妇总说你不思上进,如今丢了官职,就开始坐享其成,你也不想想,府里有一大家子的人要你养,就你如今这德性,你拿什么来养。”

    老夫人连削带打,什么话难听就说什么话。

    萧战实在是无语了,怎么本来是说他乖女和其他几个姑娘的事,怎么数落到他的头上来了?连忙喊停,“停停,娘,儿子知错了。”

    他又不能对他的母亲说什么重话,只得陪着笑脸,“我去还不行吗?娘,你先回去吧,有消息了我会跟你说的。”

    可老夫人根本不信他,瞪着他,说道:“老身就在这里等你,你快点进去,若六丫头不应承此事,你便出来喊老身,就是豁出去这张老脸不要了,老身今天也要为萧家的几个子孙后代,找到一条出路。”

    萧战无奈,只得硬着头皮再次踏进九王府,好在九王府的门卫对他一直也都是毕恭毕敬的,将他请了进去。

    此刻的萧婷正在后面的校场里,因为两个小不点练习所谓的武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