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04 你唤本王,何事

    九王爷打小体弱,而且动不动就昏睡,所以自小便习武,自他五岁时,他的皇兄便赐给他一座府邸。

    就是如今的九王府,九王府的后院有一片很大的校场,楚云打小便在那里磨练,有专门的师傅为她指导,然而萧婷见他教习几次,就将那个老师傅给辞了,然后让冰凝来教。

    好在冰凝欠她的恩与命,便也没推辞,直接应了下来。

    萧婷起初还跟着学了两天,为的是见识一下这个时空所谓的轻功。

    可以她那学什么东西,都半桶水的调调,只学了两天就放弃了,而今正坐在的不远处的凉亭底下,一脸嚣张得看着两个小不点。

    还不停的指手画脚。

    “小十,腿踢高一点,你踢那么矮能踢到人吗?姐姐不是告诉过你,人体的弱点在哪吗!”

    萧心有些委屈,人家本来就矮嘛,才四岁,四岁好不好,两腿加一起都没你说的那么长。

    “还有小云,你那什么姿势,不是在练天龙拳吗?怎么本妃瞧着像耍猴。”萧婷的声音很高,传出去很远。

    楚云想反驳,可惜还要留着力气应付眼前的这个冷面师傅。

    她早就知道萧婷这个女人很讨厌,可没想到连身边收的丫鬟也这么讨人嫌,冷冰冰的,一点都不通人情世故。

    若不是父王根本就不管,这段时间也不知道在忙什么,将她交给姓萧的女人,她会听她们的?

    若不是这冷面女子武功确实不错,而且教她的招术很古怪,比那些花拳绣腿好多了,她更不会留在这里受气了。

    冰凝负手而立,一身紧身衣,站在炎炎烈日下,如同一根标杆杵在那里,一动不动,额头上更是没有一丝汗珠。

    萧婷则坐在凉亭下,一脸洋洋得意,“你们两个小不点,都加点油好好练功,以后就能成为像你冰凝姐姐那样的,可以上房揭瓦,最主要的是干坏事别人抓不到,明白不?”

    两个小不点早都累到快虚脱了,可还在咬牙坚持,可他们坚持的目的可不是萧婷嘴里说的那些理由。

    而是为了强身健体,长大了做一个有用之人,保护弱小。

    于是两个小不点继续努力奋斗,就是不理萧婷,萧婷也无所谓,唤红勺过来:“本妃去拿点葡萄来。”

    红勺硬着头皮说道“王妃,时令的葡萄已经买不到了,都被您吃光了。”

    “什么?本妃那么能吃吗?”

    “真的买不到了?”萧婷有些怀念上辈子了,那时候,不管哪个季节,都可以吃过想吃的东西。

    可这里,尽管到了十月,可天还是很热,据说,还有两个月才变冷,萧婷只觉得这有些扯蛋。

    皇城又不是在海边,沿海地区才会有那么长的夏季,可这里可是地处东方啊!

    红勺很认真的点头,可怜兮兮。

    萧婷想了想,忽然说道:“那就去找王爷想办法。”

    红勺听罢,彻底无语了,九王爷就是给您这么用的吗?

    “王妃,您要不换个别的水果?”

    绿莠在旁建议,她家王妃实在太爱吃葡萄了,而且专挑那些质量好的。

    而且她们吃得多些就会感觉牙酸,可她呢,坐在那里可以一直不停的吃,然后整个帝都卖水果的地方都出现了九王府丫环的身影,只是为了给她家主子买到新鲜又可口的葡萄。

    “别的?那还有什么好吃的?”萧婷换着脑袋思考了半响,好像也没什么吃的,她这人其他的也没什么兴趣,就特别爱吃葡萄。

    “反正本妃就要吃葡萄。”

    “他不是本妃的夫君吗?连本妃想吃个葡萄他都做不到,还做什么九王爷?还整天装什么高高在上?”

    高高在上的某人的夫君从不远处走来,明显是奔着楚云过来的。

    萧婷坐的这个角度正好瞧见,暗自嘀咕一声,果然不能在人背后说人坏话,说曹操曹操到。

    可瞬间萧婷的眼睛就亮了,招手喊道,“王爷,王爷这边。”

    可惜人九王爷目不斜视的继续走,看都没看她一眼。

    萧婷又重新坐了回去道:“竟然不理本妃,真是没礼貌。”

    其实自从她自愿跟着程云义离开后,再回来时,她就发现这个九王爷有些奇怪,对她的态度,跟以前有所差别。

    以前的他对她还是相敬如宾的,可现在几乎都是无视。

    那,她也不是跟屁虫,既然感觉别人不待见她,萧婷便也没去找过他。

    九王爷是奔着楚云去的,父女俩也不知道在说什么,楚云的脸上挂满了笑意,很开心。

    而萧婷仰面躺在那里,哼哼着,跟别人说话就那么用心,可自己叫他,竟然不理,真是讨厌鬼。

    于是,萧婷将脸转向另一边,来个眼不见为净。

    不多时,她迷迷糊糊间,听到有细微的脚步声传来,萧婷挥了挥手,随意道:“你们都先下去,不要打扰本妃思考人生。”

    可那脚步声竟然还在逼近,萧婷轻轻嗅了嗅微湿的空气,忽然闻到一股熟悉的墨香。

    是那种长年呆在书房里,身上才会染上这种气息。

    她还在脑海里寻找这种气息的主人,一道稍显清冷的声音便在头顶响起。

    “你唤本王,何事?”

    那熟悉的声音,让萧婷一惊,连忙坐了起来。

    可因为起得太匆忙,以至于没看清楚眼前的状况。

    直接撞了上去。

    一声惨嚎,一声闷哼,同时响起。

    萧婷直接撞到了九王爷的下巴,将自己撞得又跌回椅子里,九王爷则退后两步。

    萧婷揉着后脑勺,慢慢抬头,就看到九王爷微微蹙眉的样子。

    “哎呀,王爷,你怎么在这里?”

    九王爷将那即将脱口而出的话吞下,淡淡的说道:“不是王妃唤本王来的吗?”

    “有吗?”萧婷见九王爷的脸色比平时更冷,再四处一瞄,红勺她们这些丫头早就不知躲哪去了,当下开始装傻,“没有没有,王爷您日理万机,臣妾不敢打扰。”

    意思是,你赶紧走。

    可九王爷却像没有领悟出这层意思似的,直接在她对面坐了下来,盯着萧婷看了半晌。

    萧婷是站也不是,坐也不在,躺就更不可能了,有些无措。

    九王爷的确是在看萧婷,今天皇兄唤他进宫,表达了一个意思。

    他若不愿与萧婷过日子,便作主让他们和离。

    九王爷是困惑的,问他为什么,皇兄竟然告诉他,感觉他对萧婷没什么不同。

    如今他身体已好,可以寻找自己的幸福了。

    言下之意,萧婷当初能嫁到九王府为正妃,萧贵妃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她命硬,雷都没劈死。

    而且,尉迟心寒告诉他,她要回来了!

    这让他开始审视,与萧婷的这桩婚事,一开始他会同意,从来没考虑过自己,只是觉得她会真心待云儿。

    而且心灵纯净,待人很真诚,说话也很直接,从来不会拐弯。

    换言之,与这样的人相处,不会累,不需要猜。

    他以为他的人生没有多少,所以当初才会在醒来之后应下这门亲事。

    可经过这半年的相处与了解,他竟分不清自己对她,是不是依如当初?

    那般的淡然如水,自然是不可能的,可要说感情……

    萧婷并不知道九王爷在想什么,也不知道九王爷此刻的想法会决定她以后的命运。

    她只是觉得九王爷此刻的目光有些渗人,像是要看向她的灵魂深处,那么淡淡的,却又带着几缕犀利,让人不安。

    “王爷,你若没事,臣妾先退下了。”

    萧婷只有在心虚的时候,才会自称臣妾,才会用这种规矩的词语。

    而且她话音未落,人已抬脚迈步上了凉亭的栏杆,眼看着就要一跃而下了。

    刚刚赶到的萧战,看到自家乖女那一幅要跳楼的作派,惊的直接吼道:“乖女,你可别想不开啊,你还有爹呢……”

    这一声,可以说是惊天动地,于是同时,萧婷还真的是准备往下跳呢,可人坐到上面才发现,喵的这怎么这么高,再被他便宜爹这一嗓子吼的,吓得人都坐不稳了,脚一滑身子一歪,直接向下倒去。

    “啊……”

    萧婷惊呼,在心里默念,这摔下去,直接就是倒栽葱啊,都怪她那个爹。

    真是上辈子欠他的了。

    萧婷似乎已经听到了自己骨头歪掉,那声‘嘎嘣脆’,下一刻,却落到了一个微凉的怀抱中。

    天悬地转过后,萧婷人还在晕乎,就被她爹给吼醒了。

    “乖女啊,你没事就好,真是吓死你爹我了,你说天又没塌下来,你怎么就想不开呢?”

    萧婷一睁眼就看到她便宜爹在那里哭爹喊娘的,便无视腰上那若有似无护着她的胳膊,直接推开,向前走去。

    边走边喊道:“你才差点吓死你女儿我,好不好?”

    “我说,你个大老爷们没事总哭哭泣泣的像什么样?我还没死呢,就算死了也不用你来哭啊!”

    萧战还准备关心两句,就被他家乖女如此‘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话给呛回来了。

    结结巴巴的问道:“那,那你刚才不是在跳阁楼吗?”

    他这可没看错。

    萧婷无语,她的确是打算跳,可看到那高度之后,她就放弃了,准备走楼梯了,谁想,被他一嗓子吼的直接手滑脚乱,一个错步就摔了下来。

    她这边还没怪他呢,他倒先数落她了。

    “我那是在看风景,看风景懂不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