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97 谢家儿郎

    已近八月,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萧婷边走边看向黑衣女子,无比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为什么要救这人。

    她是脑子被门夹了一下,所以发善心吧!

    好不容易看到一个人,她连忙招呼,笑得无比阳光。

    谢景天回头,就看到这一幕。

    虽然女子背对着光看不清她的长相,却从她的话语里感受到一股自来熟的热情。

    于是他走了过去,才发现少女身上背着的黑衣女子已经昏迷不醒。

    “你是何人?为什么会出现在寒山寺后山?”

    谢景天有些不解的打量她们。

    萧婷对他翻了个白眼,小心翼翼的将黑衣女子放下来,然后三两步上前,来到谢景天的面前,啪的一巴掌扇在他的胳膊上。

    “我说你这人是不是有病啊?还出家人慈悲为怀呢,你没看我背着我姐姐走了这么远的路,累个半死啊!”

    “你不帮忙就算了,还像审犯人似的,问东问西,是不是脑子坏掉了你?”

    谢景天没想到自己只是随便一问,就惹来别人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轻咳了一声,问道:“你姐姐怎么了?”

    萧婷无语,和着她遇上的这个是白痴啊,那个火气蹭蹭的往上蹿,“我怎么知道,她如今受伤昏迷,又流了很多血,估计快死了。”

    “哦,那,那赶紧背她下山吧!”

    “这还差不多。”萧婷嘀咕了一声,然后向前走去。

    谢景天瞬间傻眼,这是什么情况?

    “你,你不背着她走吗?”

    萧婷回头看着他呆呆的样子说道,“本姑娘已经背了一个时辰了,累的前胸贴后背,腿都抽筋了,你还让我背,你是不是男人啊你?”

    我是男人就该替你背人吗?

    “男,男女授受不清。”半晌,谢景天才憋出来这么一句。

    萧婷一听就气不打一处来,直接走到他面前,本来想扇他一巴掌的,结果发现和人家身高相差太远,于是只好抬起她的小风神腿,一脚踹了过去。

    “我踹死你这个笨蛋。还男女授受不亲呢,你不是和尚吗?和尚不是讲究世间不分男女,什么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吗?”

    什么叫世间不分男女?

    和尚表示,他们从来没这种讲究。

    “你到底怎么念的经啊?你这种和尚,一看就是修行不够,还没当上主持的对吧?”

    谢景天无语,他念的经和当主持有什么关系?

    “少啰嗦,耽误了我姐的病情,本姑娘跟你没完。”

    谢景天发誓,他长这么大,从来就没见过这样的女子,看这姑娘也就十三四岁的样子,怎么这么刁蛮呢?

    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姑娘,不过能在出现在寒山寺附近的,估计也是帝都的吧,只是他怎么没听说过呢?

    半个时辰后,谢景天带着萧婷和黑衣女子,回到了寒山寺,将她们安顿下来,请了懂医术的和尚过来给黑衣女子诊治。

    又折腾了一刻钟后,萧婷才放松下来,坐在一旁斜眼瞅谢景天,问道:“喂,你是假和尚吗?”

    “小僧是俗家弟子。”谢景天反驳,他是带发修行,被逼无奈才会到这里来的。

    “哦,那有东西吃吗?我饿了。”

    萧婷的思维瞬间又跳到了吃上,已经忘记了她正在跟别人讨论的真假和尚之事。

    谢景天亲自去给她拿了斋饭过来,本来还想说寺里的都是素斋,劝她随便吃点的,毕竟看她的穿着,要也是大户人家的姑娘。

    说不定吃不惯这些粗茶淡饭,没想到萧婷看到之后,二话不说,直接拿起筷子往嘴里扒拉,不一会桌上四碟小菜,几个馒头,两碗粥,都下了她的肚子。

    谢景天觉得自己今天是真的遇到怪人了,这么能吃的姑娘还这么彪悍,真不知道是谁家的。

    “敢问姑娘这是遇到盗贼了吗?”

    萧婷吃饱喝足,揉了揉自己的小肚皮,正准备眯着眼睛假寐一会儿,就听到谢景天的问话。

    “什么盗贼啊,我姐姐是得罪了人了,被人追杀,然后砍了几刀,如今也没什么大事了,等她醒了我们就离开,放心,不会给你们惹事的!”

    被人砍了几刀,昏迷不醒,失血过多,脸色苍白,在这姑娘眼里竟然是没什么大事。

    谢景天已经不知道怎么跟这姑娘好好聊天了。

    于是他准备转身离开,可没想到又被喊住了。

    “请问这是什么地方啊?离京城有多远?”

    萧婷这时吃饱喝足,脑细胞迟钝,偶尔灵光一闪,终于想起一件事,她昨天是被程云义抓走的,这会儿九王府的人应该已经收到消息了吧,怎么没人出来找她呢?

    还有爹爹会不会知道?

    小十会不会担心她了?

    还有她那个便宜夫君,有没有派人找她,要是没有她回去定要他好看。

    “这是寒山寺,去帝都的话,坐马车一个时辰也就到了。”

    谢景天如实以告。

    “本……,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谢景天再度无语,看这姑娘的做派,当真是有钱人家的姑娘,定不是一般人。

    “那姑娘若需要帮助,再来找小僧吧!”

    萧婷对他摆了摆手,眼睛都快磕到一起去了,等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头有些昏沉。

    隐隐有些悉悉碎碎的声音。

    稀里糊涂的睁开眼,就看到黑衣女子正从床上费力的往起爬,手肘碰到了放在床边的药碗,碎成了几瓣,而黑衣女子因为重心不稳,正好摔在瓷片上。

    “喂喂,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本姑娘好不容易把你救醒,你就这么不爱惜自己啊?”

    萧婷赶忙上前去扶她,却被黑衣女子的手甩开。

    “我说了不用你救。”

    这人怎么油盐不进啊?

    若放在旁人,早都甩开不管了,不就是有一面之缘之人吗?

    谁会管这么多,可萧六姑娘脸皮多厚啊,人家越拒绝她,她越兴奋。

    “是,你没让我救,是我想救你行了吗?对了,你现在醒了,我们是不是可以走了?你家在哪呀?我送你回去好不好?”

    黑衣女子一听可以走了,没有再拒绝她的搀扶,只是稍微愣了下神,冷着声音说道,“我没有家。”

    “没有家,那你平时住哪呀?”

    萧婷随意问着,黑衣女子的目光却凌厉了起来。

    可惜萧婷比她矮,根本没有注意到她的表情,继续道,“不然你跟我回家吧,我家可大了,你知道的,我是九王妃,九王府的院子比较多,不过呢,作为回报,我现在收留你,你呢要在身边保护我,怎么样?”

    “保护你?”

    黑衣女子没想到事情会进展的如此顺利,她费尽千辛万苦设计的苦,英雄救美,没用上,此刻却反被救,人家还特好心的收留她,这剧情怎么演绎到这种地步了?

    “对啊,我看你武功不错,要是你没地方去就跟我回九王府,以后我到哪你就到哪,别人欺负我你就帮我,别人打我你就打他,嗯,要不畏权贵,不怕世事,其他的我现在还没想到,哦,对了,我可以给你发工钱哦。”

    黑衣女子思绪纷飞,飞快的将萧婷的话理了一圈,寻找利弊。

    “怎么样,你要不要答应?过了这个村可就没那个店了。”

    萧婷继续诱惑,她想明白了,她之所以总是被人欺负,还不是因为她武功不好嘛,可让她练,那是开玩笑。

    这古人的武功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的,她还是收一个保镖为好。

    黑衣女子望着她的目光,清澈无比,丝毫没有一点想说谎的样子,心中起了一丝波澜,于是便问道:“为什么选我,九王府里高手如云,你还怕没人保护你?”

    萧婷撇了撇嘴,无所谓的说道,“如果我告诉你说,感觉跟你似曾相识,而且觉得你是个好人,所以才想让你跟在我身边,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扯?”

    黑衣女子心道,这不是很扯,这是鬼扯。

    没等到别人的回答,萧婷也不在意,嘀咕道,“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总觉得在哪见过你,嗯,好像还亏欠了你,难道上辈子我们认识?”

    两个人一边交谈,实际上也就萧婷一个人在那里自说自话,黑衣女子则被她扶着往外走,两人刚走出门口,就遇上了迎面而来的谢景天。

    他面若冠玉,一身灰色僧袍却丝毫掩饰不了那股书香气息。

    手里的托盘里放着几样精致的小菜和小米粥,他正要往屋里走。

    “你们这是,要走了吗?”

    萧婷比他们都矮,仰面笑吟吟的说道,“对呀,谢谢你救了我姐啊,对了,这里哪里能租到马车啊?我要去京城。”

    谢景天望了望天色,道:“都已经这个时辰了,哪里还有什么马车,小僧觉得,你们若不急,便明天一早再走吧!”

    “不行,我出来的时候都没跟家人讲,他们会担心我的,再说了,姐姐受了伤,要去城里找更好的大夫来瞧。”

    萧婷的谎话信口拈来。

    “那,那也把饭吃了再走吧。”

    萧婷本来还要想一秒钟,可手比思想快,直接就将谢景天手里的托盘端了过来,道:“谢了啊,我们边走边吃!”

    随后便扶着黑衣女子继续往外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