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96 你是人吗

    不多时,萧婷吃饱了之后望了望四周,而后在黑衣女子疑惑的目光中。

    萧婷将地面弄的平整一点,随后往地上一躺,开始和衣睡了过去。

    月渐渐西斜,黑衣女子望着她渐渐沉睡的背影,悄然走了过去,到了近前才发现她睡得正香,根本没有一丝反应。

    黑衣女子在想,这九王妃当真是与众不同,她安排的英雄救美没有得到她的信赖,以后还有什么机会接近她呢?

    算了,还是先让她保住性命才是。

    这里是寒山寺的后山,平日里没什么人来,有很多野兽出没。

    黑衣女子坐在不远处,静静的听着周边的动静,一边在思索自己的任务。

    此时的九王府里灯火通明,皇后娘娘早已回宫,九王爷则坐在主位上,尉迟心寒将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沐管家站在旁边问道,“王爷是否要派人去寻王妃?”

    九王爷思索了片刻,摆了摆手,道:“不必了,你们去休息吧!”

    旁边两个小不点正躲在屏风后,听到这话语,直接就冲了出来,萧心脸上挂着点点泪水,跪在地上,郑重的对九王爷磕头,道,“王爷,萧心求你救救姐姐吧,姐姐被坏人抓去了,除了你,没有人能救她了。”

    楚云也跑过去摇他的胳膊,“父王,她再怎么说也是你的王妃,就这么被别的男人抓去,你就不难过吗?就算为了你的颜面,你也该把她找回来,然后再休掉。”

    似乎生怕自己被别人误解为,关心萧婷,楚云最后又加了这么一句。

    尉迟心寒站在旁边,想笑却又不敢想,只能憋着。

    “沐叔,带他们两个下去休息。”九王爷说完这话,便起身离开了,一句解释也没有,萧心含泪望着他的背影,有些不悦,“姐姐再怎么说也是你的王妃。”

    “她还救过你的命,你也不想想你以前的身体多差,都是姐姐想办法才救活了你,你如此待她,良心何安?”

    “小十,别乱说话,父王不是这样的人。”

    楚云没想到,在她面前一向善解她意的萧心,竟然会说出如此凌厉的话语,而且还是对着她的父王九王爷说的,要知道平日里萧心几乎与九王爷不敢怎么说话,因为他有些怕他,可此刻却表现的无所畏惧,让她心惊。

    也怕父王会惩罚他,所以赶紧上前拦住萧心。

    “他不是这样的人,可他会这样做,你们一点都不关心姐姐,你和他一样,你们身份尊贵我们高攀不起,你不去找姐姐,我自己去。”

    萧心说完就起身跑了出去,绿莠在身后追出去好久,却拦不住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萧心跑出九王府。

    对于如此严重的控诉,九王爷并没有什么情绪,只是然后回头看向尉迟心寒说道,“跟着他,就好。”

    “哎,本公子真是命苦,这大半夜的还要跟着一个小鬼在外面到处瞎转悠。”尉迟心寒感叹完,就亦步跟了出去。

    楚云小心翼翼的瞧了瞧父王的脸色,而后退了下去,不过走到半道就又折了回来,却没有回到大厅,而是追着尉迟心寒的步伐到了大门外。

    “小世子,你怎么也出来了?”尉迟心寒惊讶的看着她,楚云冷哼了一声道,“不准告诉我父王,我不放心小十,你带本世子一起去。”

    “不放心小十?还是担心你的小母妃呀?”

    “哼,谁担心她?”这一次楚小世子并没有否认对萧婷的称呼,冷哼了一声,“在前面带路。”

    九王府的大厅安静下来,沐管家上前为九王爷亲自倒了一杯茶,递到九王爷的手上,这才和蔼的说道,“王爷,天色不早了,该休息了。”

    九王爷头也没抬的靠在椅子上,淡淡的问道,“沐叔,我做错了吗?”

    沐管家笑的很是亲切,安慰道,“王爷这么做定然有自己的道理,而且老奴相信,您也会保证王妃的安全,萧家小公子的话,你别往心里去,他和王妃的感情一直很好。”

    别人看不出,一直看着九王爷长大的沐管家却是明白,此刻的九王爷心里还是有些担忧的,所以他只能安慰,不能跟着别人一起说他,责怪他。

    “您就放心吧,王妃吉人自有天相,会平安归来的。”

    “恕老奴多嘴,王妃既然心甘情愿的跟着程云义离开,定然是有保命的手段,您不必过虑。”

    “还是沐叔你看得明白。”

    九王爷深知沐管家的不凡,此刻也只有他才懂自己的意思,也理的清楚当时发生的事情。

    他经过尉迟心寒的说法,已经知道了,萧婷是故意跟着程云义走的,她不愿意回王府,一则是为了躲避皇后太后的邀请,另一个原因,恐怕与他有关。

    这是他的直觉,并不知道为什么。

    他的心头回荡着萧婷傍晚用饭时说的那些话,当时楚云问他,你就这么相信我父王吗?萧婷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的,直接说道,我当然相信啊,他是我夫君,怎么会骗我呢?

    这般不加掩饰的信任,让九王爷的心头一动,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当中,以至于当时江南王世子所提之事,他都没有细细深究,直接就答应了下来,如今想来,却是自己的心有些乱。

    如今萧婷之所以避开他,是因为他管的太多了,还是说真的像外面所传那样,因为自己不关心她,所以她想借此机会逃开了。

    九王爷不知道自己今晚为什么会想这么多,会想当初萧婷第一天进王府的情形,会想他们的约定,会想那次无意的亲密接触。

    “王爷,以前你想怎么样?老奴从来不敢多说什么,毕竟你时日无多,自己想过什么样的日子就过什么样的日子。”

    沐管家眯起眼,语重心常的说道:“眼看着世子一天天长大,您又娶了这个王妃,身体也已康复,那就该想想以后的日子。”

    “以后?”九王爷自语了一句,却没有说什么,显然他根本考虑过这些事。

    “对啊,如果您不喜欢萧六姑娘那便与她和离,重新过自己的日子,如果喜欢,那就该好好经营你们的生活才是,毕竟以后的路还很长。”

    沐管家打小看着九王爷长大,对他的心思一清二楚,知道他心里的纠结和无奈。

    但他身为局外人,看到的更加深刻,他清楚的知道一点,连他九王爷自己都不明白的事情。

    那就是,王爷喜欢王妃。

    不管外界忙碌成什么样子,也不管别人怎么担心与纠结。

    一夜无梦的萧婷此刻睡得正香,素淡的晨光打在她的身上,暖暖洋洋的,很舒服。

    她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这边阳光有些刺眼,她微微抬了下手,思绪渐渐回归,却听到了激烈的打斗声。

    迷迷糊糊间,她循声望去,只见几个人影在不远处晃来晃去,人都是倒的。

    “大清早的,神经病啊,谁在这里打架,吵到本姑娘睡觉了?”

    萧婷一边嘀咕着坐了起来,一边揉着眼睛向前望去,突然发现,咦,竟然是熟人。

    其中一个黑衣女子,正是昨晚救过她一命的人,后来她想追人家却跟丢了,没想到又在这里遇上她。

    看眼下这情况,她是在被人追杀。

    萧婷纠结着,要不要冲上去,还她救命之恩啊,不过看了看武力值,好像她也打不过吧,于是萧婷只好躺了回去,在那里继续装睡。

    黑衣女子一直很关注萧晴,也守了她一夜,自然知道她醒了,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萧婷又睡了过去了,黑衣女子有些不明所以。

    那边很快便平静了下来,这时萧婷才慢慢的睁开眼睛,向前望去。

    被追杀的黑衣女子正跪在地上,以剑撑着身体,其他人则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是跑了?

    萧婷贼头贼脑,猫着身子向前走去,来到女子面前,有些惊异的看着她,“喂,你怎么会在这里,而且还被人追杀?”

    黑衣女子理都没理她,更不会看她一眼,冷哼道,“关你何事,滚开。”

    端的是无比的冷漠,萧婷闹了个没意思,不过想着昨天别人毕竟救了她一命,于是又转身蹲下身子,看了看黑衣女子身上大约有好几处剑伤。

    她就有些头疼了,稍倾,她忽然倾身过去,将黑衣女子的一只胳膊拉过来,搭在自己的肩上,然后拖着她向前走,一边问道,“你知道这里离哪最近吗?我带你去看大夫。”

    “我不用你帮我,放开我。”黑衣女子虽然没什么力气,但依旧声音冷漠,不接受她的帮助。

    可惜萧婷刚才还在犹豫,此刻却无比的坚信自己一定要还这个救命之恩,否则她以后一直会惦记着这个人。

    “晚了,本姑娘就想救你。”

    一个时辰后,天边的火球越来越炽热,萧婷嗓子都快冒烟了,拖着黑女子向前走,自己也头晕眼花的,这时终于遇到了第一个人。

    “喂,你是人吗?快来帮帮我啊。”

    萧婷冲着不远处,那个一身和尚打扮的男子喊道。

    谢景天正在做每日必做的事情,来此处打水,忽然听到有女子的呼喊声,便回头望去,只见一个少女,拖着一个已经昏迷的人在向他招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