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74 上了一艘贼船

    萧婷不满的嘀咕,“不是说小腿都不能露吗?那人家怎么可以?难道是那王九蛋故意整我的?”

    “你们都上去吧,要好好侍候李公子,听到没有?”

    这时,一个风姿绰约的女人走过来训话,路过萧婷时,眉头微不可见的蹙了一下。

    萧婷无语,她这是来到什么地方了?

    二层的景象,让萧婷直接傻眼了。

    四五个女子,身披轻纱和一年轻男子在戏耍玩闹,旁边是琴棋书画四个姑娘,或弹琴或对弈或书写或画画,每个人都是气质流华,中间的案几上放着林林总总的水果,看起来很是新鲜。

    “哟,这是个什么货色?不知道爷的规矩吗?包这么严实是想玩欲擒故纵?”

    男子停下脚步,一美人立刻乖巧的平躺在地上,男子看也没看直接往后一倒,头枕在女子平坦的腹部,斜着眼看萧婷。

    眼底带着玩味的笑意。

    萧婷循声望去,只见男子肤白貌美,双眼皮笑得春风得意,虽然说话不客气,但眼里却没有丝毫不悦,而是带着戏谑之意。

    只是眼下这作派,她立刻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了。

    他喵的,花船,不是晚上才营业的吗?这可是大白天!

    “爷在问你话呢?”

    萧婷眨了眨眼,满脸兴奋的走到他面前,而后在他对面坐了下来,道:“我是误上了贼船,和她们不一样。”

    “对了,你这船是开去哪的?”

    萧婷蛮不在乎的问他,拿起旁边案几上的果子就往嘴里塞,边吃还边说道:“嗯,真好吃。”

    男子:“……”

    他先是一愣,而后挥了挥手让众女都退下去,一时间二层便只剩下萧婷和他两人了。

    萧婷吃得欢,正想瞧瞧这里的男人们是怎么寻欢作乐的,突然就发现,姑娘们竟然全都走了。

    那她看什么?

    “听姑娘这话里的意思?你并不是自愿上来的?”男子起身,从旁边的屏风上扯下一件薄衫,随意的套在身上,却没有系带子,如此随意的坐在软垫上,往旁边一靠,露出一大片胸前的肌肤。

    萧婷一抬头就看到他坐在自己对面,当下说道:“本姑娘就看着挺好玩的,又没坐过这里的船,所以上来看看。”

    男子无语,心道:她应该不是帝都的人,但却不是寻常女子。

    刚才离得远没瞧仔细,如今看着,这姑娘身上的衣裙看似素净,可布料却不一般。

    “哦,那看也看了,不知姑娘家住何处,在下送姑娘回去。”

    萧婷一挥手,道:“多谢好意了,等会我就下去,对了,你年纪轻轻,招那么多女人侍候,小心损了身子。”

    既然从家那么好心,那她也要提醒提醒。

    男子微微一笑,“无妨,风雅而已。”

    萧婷对他翻白眼,“你这里还有啥好吃的吗?”

    男子拍了拍手,吩咐下去。

    萧婷趴在围栏处,眯着眼睛看风景。

    微凉的风吹过,将她一缕轻丝掀起,挡住了眼睛。

    萧婷向上吹气,想将那缕发丝吹到一边,奈何她的口气终究敌不过自然风,调皮的发缕还是要挡她的眼睛。

    可她坐的姿势很舒服,不想动。

    于是,就一次一次的吹,也没心情看风景了,和头发较上劲来。

    忽然,微凉的手指滑过她的额头,那抹遮挡尽去,她微一偏头,男子正席地坐在她旁边,眸光湛湛,如湖底的冰水,清凉、舒服,且笑容灿烂。

    “这样笑好看多了。”

    萧婷开口,甜甜一笑,男子脸上的笑意微僵,见萧婷已转过脸去,才放下心神。

    他也学萧婷趴在围拦上,只是女子的目光看向两岸的景色,而他则看向女子。

    那般带着舒适笑意的目光,深浅不一,变幻不定,却始终无害。

    身后有动静,男子回身便看到桌上已摆满了吃食,他又趴了回去,问道:“现在吃还是再看会风景?”

    萧婷回头望了一眼满桌子好吃的,再看了看外面的风景,最后还是赖在原地。

    “这里有什么好看的,江南的风景才是最美的。”男子轻声细语着。

    萧婷:她不是喜欢看风景,是懒得动,好吗?

    好吧,她也懒得解释。

    “嗯。”有气无力。

    也不知道九王爷有没有帮她去查案,查的怎么样了?

    姑姑还好吗?

    奶奶的,为什么不让她进宫,贱男,贱男!

    “小心。”忽然,一阵劲风袭来,萧婷被拉着退出去很远。

    待她如梦初醒,静下心来的时候,就看到她刚才坐着的地方站在一个男子。

    一身青色长袍,腰间系金色腰带,虽不名贵却也不凡。

    最最重要的是,这人她见过,正是在富贵堂里遇上的那个,要送她折扇,后来被小可爱楚云形容成‘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男子。

    “你怎么会在这里?”程云义看到萧婷,也很诧异。

    目光在萧婷与男子之间扫来扫去,最后盯着男子说道:“五公子,玩够了就随属下回吧!”

    五公子松开萧婷的手,挡在她身前,傲然问道:“你认识她?”

    萧婷无语,和她有什么关系?

    “有过一面之缘,她是当朝九王妃,萧国舅家的六姑娘。”程云义对萧婷点头示意。

    萧婷撇嘴,点什么头,好像她和他很熟似的!

    “王妃,王妃……”有一艘船正快速向他们驶来,萧婷打了个激灵,她还没玩够呢,不想回去,“让他们开快点,不要被追上了。”

    五公子回头,神色复杂的看着萧婷,而后回头看了一眼程云义,俯身贴在萧婷的耳边,问道:“你通水性吗?”

    萧婷当下就明白了处境,前有狼后有虎,于是,二话没说,拉着五公子‘扑通’一下就跳了下去。

    几个眨动就不见了踪影。

    程云义面沉如水,不过看着越来越近的九王府船只,只好轻点尖,回到了自己的船上。

    九王府以沐管家为首的一众人,眼睁睁的看着他家王妃扑通一下跳下河,当下沐管家就吩咐通水性的赶紧下去找。

    结果,自然是找不到,河面上有不少的船只前行,水里一片浑浊,什么都看不清,要找一个人谈何容易。

    此刻的萧婷,正拉着五公子七拐八拐的来到一座院落下。

    “下次要跳水之前,能先打声招呼吗?”五公子无言,刚才突然被萧婷拉着跳河,他差点没换好气给淹了。

    “你有地方去吗?”

    萧婷没有理会他的无理取闹,一边抖衣服上的水,满脸的嫌弃,真是讨厌。

    五公子摇头,“我不是本地人。”

    言下之意,我没地方去,你要收留我。

    萧婷冷哼一声,“算了,就当报答你刚才请我吃东西了。”

    眼下她又不能回九王府,否则让九王爷知道了,肯定要削她。

    她指着这个院墙,道:“能上去不?”

    五公子点头,萧婷伸手,“带我进去吧,里面没人。”

    两人一路翻墙进去,萧婷带着他轻车熟路的避过所有人,而后钻进一个屋子。

    架子上放着各式各样的衣衫,萧婷顺手拿过一套就丢给五公子,道:“赶紧换上。”

    她自己也找了身躲进了架子后面,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过后,萧婷走出来时,便看到五公子望着手上的衣衫,额,在发呆。

    “我去,你发啥愣呢,赶紧换上啊!”

    五公子蹙眉,“这衣服这么燥,怎么穿!”

    ‘吧嗒’,五公子将衣衫丢到地上,一脸的嫌弃。

    萧婷瞪眼,而后三下五除二将自己的衣衫整理好,上去就是一巴掌呼在五公子的肩膀上。

    她本来是想打头的,结果够不着。

    只好退而求其次,打在了肩膀上。

    “你以为这是你家,本姑娘堂堂的九王妃都不嫌弃,你这是有多娇贵,赶紧给我穿。”

    说着,她又将地上的衣衫捡起来,塞到五公子手里,恶狠狠的威胁,道:“你若不穿,别怪我喊人了哦。”

    五公子依旧一幅厌恶的表情,萧婷怒,“你可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青楼,知道青楼是什么地方吧?”萧婷颇有兴致的打量他,“看你这样子,身份应该也不低,若是叫人知道在青楼里偷衣服,哈哈哈……”

    五公子这下妥协了,他身为江南王的儿子,若真的叫人看到,他在青楼里偷衣服穿,那可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可最重要的是,他很好奇,身为九王妃的萧婷竟然不怕人知晓她在此处。

    不一会儿,五公子也换好了衣服,这是一套下人装,青色粗布衫,可穿在他身上,却一点也不让人觉得低贱,相比他那身华服,多了几分质朴。

    萧婷倚在木架旁,上下打量了一圈,道:“不错不错。”

    五公子却觉得哪哪都不舒服,他动了动肩膀,微微蹙眉,“我们现在可以出去了吧?”

    若不是银子都在船上,且他出门从来不带值钱东西,都是下人帮着付钱的,哪会轮落到这种地步。

    萧婷嗞牙一笑,道:“还有这个。”

    说着,就将一个丑曝了的粗布帽子往他头上一扣,道:“嗯,这下更像了。”

    说完就往外走,五公子觉得,这是青楼啊,这九王妃怎么就跟到了自家后院似的,还有闲情意致左顾右盼。

    再看看她身上的衣衫,明明也是下人装,红衣绿裙,最普通不过,可穿在她身上,却是那么的活泼灵动。

    倒是有几分小家碧玉的样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