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073 走后门

    萧婷手一抖,差点将扇子掉地上,“怎么可能?这是尉迟心寒买来的,王爷没用就丢给本妃的。”

    “你还说本妃把无用的东西送给他,他不也是吗?而且本妃送他那么多,他都看不上,他给本妃一把破扇子,本妃就要收吗?”

    “哼,我也不要。”萧婷啪的一下,将折扇丢进盒子里,见红勺目光灼灼,便对她说道:“你喜欢就拿去吧。”

    红勺连忙往后退,开什么玩笑,就她这没见识的眼神,都知道眼前这折扇价值不菲,哪敢收?

    “这把扇子太贵重了,奴婢不敢收。”

    “王爷说了,本妃若不喜就把它丢了,你也瞧不上,果然是把破扇子吗?”

    萧婷哼哼着,越发觉得九王爷特不是东西了。

    红勺连忙解释,“王妃,这可不是把破扇子,若奴婢没看走眼的话,这扇子价值千金。”

    “千,千金?”萧婷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这杆是江南最有名的精毛竹,很是名贵,只有皇家御用之物才可用,绸面怕是水仙阁的东西,至于这上面的画的题词,奴婢是看不出来,可这块玉,通体发亮,握在手中有一股温凉之感,想来也不是寻常物件,奴婢曾见过七姨娘有一块这样的玉,听她说起过,是她家传之物呢!”

    红勺一一解释,越看越心惊。

    萧婷鬼嚎一声,将折扇直接抱在怀里,双眼弯成月牙状,神采奕奕,嘴里念叨着:“原来是宝贝,这下发财了。”

    “王妃,这会不会是王爷专门寻来送您的。”

    萧婷瞪了她一眼,“怎么可能?他都说了是尉迟心寒送他的,他不要才给我的,哼,这下捡到宝了。”

    打死也不相信那块石头会突然对她好。

    “那,王爷会不会突然想对你好了呢?”红勺觉得,这才是真相。

    萧婷哼哼着,“嗯,就算是,那也如小云说的那般,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守在外面的阿三阿四已经石化,王爷听到这话,会不会气死!!!

    事实上,九王爷根本没走远,他头脑发热的将扇子扔给萧婷后,脚步就挪不开了,想看看她会怎么处置。

    当听到她说这句‘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时,气息有些不匀,而后走开了。

    阿三阿四猛然看到主子从黑暗中走出来,都有些傻眼,这边还没来得及见礼,主子就不见人了。

    而沐管家神出鬼没的出现在他们身后,将阿三阿四吓了一大跳。

    “记,七月十二日,王爷与王妃交锋,最终王妃胜!王爷生气一次,献殷勤一次!”

    暗卫手抖一次,沐管家无视几人的惊恐,笑眯眯的背着双手离开了。

    后半夜,竟下起了迷蒙细雨,萧婷一个喷嚏给打醒来了。

    望着半开着的窗外,她眼珠子一转,赤着脚便跑到窗口往外一瞧。

    “咦?下雨了,这下可凉快了。”

    红勺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她家主子赤着脚,欢快的踩在地上蹦哒,很是开心。

    “王妃,何事让您这么开心?”

    萧婷一边乱扭着身体,一边笑眯眯的跑过去,道:“下雨了呀!”

    红勺无语,所以,就因为下雨了,您就突然心情好了?

    “对了,王爷在哪呢?”

    萧婷脑子回归现实,想起昨个让她头疼的事情,决定速战速决。

    红勺拧了帕子让她擦脸,一边道:“王爷一早就进宫了,吩咐您今日不必去宫里了。”

    “进宫?”萧婷哼哼着,忽然说道:“难道,他终于良心发现,准备替本姑娘查案去?”

    “不行,本姑娘要去瞧瞧,看他到底有什么本事?”萧婷不服气,说话间,快速的洗漱过后,换了衣裳就要出门。

    “王妃,下雨呢您就不要出去了。”红勺只能这样劝她。

    可她哪拦得住萧婷,只是一路走到大门口时,被沐管家拦住了。

    依旧是那幅笑得满脸开花的样子,“王妃早啊!”

    萧婷神秘兮兮的看着他,“管家,本妃发现你最近总偷偷在笑,有什么喜事说出来,大家一起乐乐啊!”

    沐管家笑容未减,道:“王妃说笑了,老奴一直都是这般模样。”

    萧婷点头,“那是挺喜气的。”

    说完,抬脚就走。

    “王妃,您这是要去哪?”

    沐管家上前一步,刚好挡住萧婷,却留出距离,不至于没礼貌。

    萧婷无所谓的说道:“本妃要进宫瞧瞧,你家王爷到底有啥本事,能不能把这案子查清楚了。”

    “是咱们家王爷。”沐管家笑眯眯的强调。

    萧婷无语:“嗯,是咱们家王爷,您老去忙吧,别管我了。”

    “王妃,命妇无诏不得进宫哦!”

    萧婷:“……”所以,她昨天到底是怎么进去的?

    回想了一下,好像还真是有这条规定,昨个她是拿出九王爷的折子,他们这才放行的。

    和着将她当成送奏折的了?

    “本妃奉皇命查案子,他们总不会拦了吧?”

    若不是为了贵妃姑姑,她怎么可能去皇宫,那个无趣的地方,请她都不想去呢!

    沐管家从善如流的对答,“王爷今早吩咐,要老奴告之王妃,他已上奏接过此事,王妃劳累过度昨个又落水,需要静养。”

    纳尼?

    劳累过度?

    需要静养?

    他喵的,静养个屁!

    萧婷此刻很是郁闷,而且将九王爷骂成天上没有,地上不生的主,沐管家依旧笑眯眯的,将她护送回屋。

    一句怨言都没有。

    临走时,意味深长的看着萧婷,突然来了一句,“王妃且歇着,王爷很关心您的身体。”

    萧婷半天也没消化得了,这是个什么意思。

    于是让红勺把绿莠喊过来。

    绿莠听罢,却是满脸的笑意,一本正经的说道:“王爷这是对王妃上心了。”

    “上心?什么玩意?”

    萧婷诧异,怎么感觉这些人什么都懂,她却什么都不懂,真是讨厌。

    绿莠解释,“传闻中,九王爷很是低调,是一个嫡仙般的人物,不问世事更不管闲事,不问朝政更不与外臣往来,修身养性、不喜女色,甚至还有传言,当年的九王妃并不是王爷乐意娶的,且他曾说过,今生不娶这是真的。”

    红勺接话,“王爷昨天送了王妃一把扇子。”说着就将那扇子给绿莠看。

    “这,这是静月大师封笔之作,水月洞天,据说大作画在一把折扇之上,难道就是此物?”绿莠眸中绽放惊人的光采,看向萧婷。

    萧婷昨晚就知道这是个宝贝,如今听绿莠一讲,怎么觉得更加贵重了。

    她摇头,“王爷说是尉迟心寒买来给他的,他说没用就丢给我了。”

    “怎么可能?”绿莠频频摇头,“若真是这把扇子,那可太贵重了。”

    萧婷无语“到底值多少钱啊?”

    两个丫环心中的激动瞬间被冷却了,她家主子就记得钱吗?

    她到底知不知道,重点在哪里?

    这是心意,这是稀世珍宝好吗?

    “若为真,便是无价之宝。”

    萧婷瞬间眉开眼笑,打定主意下次等昭华来找她了,就问问她认不认识。

    毕竟绿莠虽然学识不凡,也会看走眼的。

    于是,两个丫环在萧婷的感染下,都把注意力放在了稀世珍宝上面,忘记了她们正在讨论的正事。

    至于进宫?萧婷忘记了。

    王爷对她好?她也忘记了。

    眼里心里都是这把宝扇。

    临近中午时,绵绵细雨也停了,空气中散发出清凉之感,萧婷用过午饭,便一直痴痴的望着门口。

    也不知道九王爷什么时候回来。

    红勺见她无精打采的,连平日里喜欢的果子都不吃了,便上前问道:“王妃这是怎么了?”

    萧婷翻了个身,越发懒了,“没事,就是懒的动。”

    这一睡又是一个时辰,等她睁眼时,外面已是大红太阳高高挂,地面上的水渍都被蒸发干净了,只有空气中还流露出几丝温凉之意。

    萧婷从软榻上爬起来,整了整身上的衣衫,亦步去看了两个小不点,见他们正学得认真,便漫无目地的在府里乱晃。

    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偏门,那里有守卫正在值勤,萧婷好奇的走了过去。

    “奴才参见王妃。”

    咦?

    “你们认识我?”她可是从来没走过这里的,竟不知道这里还有道门。

    两个守卫一脸无措,这该怎么回答。

    所幸他们刚准备说的时候,萧婷已经观察完这里的情况,发现了出口。

    “外面是什么地方?”

    这里似乎很偏僻。

    “回王妃的话,后面便是狮子河!”

    一听是条河,萧婷的眼睛就亮了,提起裙摆便向外走去。

    两个守卫拦也不是,不拦也不行,当下一个快速的去禀告沐管家,另一个则站在门口,半边身子守在里面,半边身子伸长了,望着王妃远去的身影。

    萧婷依言走出这条巷子,果然看到那一排排的柳树下,是条小河。

    河面并不宽,竟还有几条小舟在上划行。

    似乎在运客。

    上面有三五成行的人从船上下来,萧婷连忙走到近前,二话没说就跟随几个女子一起跳了上去。

    这个船很是漂亮,也很长,她随着几个女子上船后,便打量起来。

    船身共分两层,二层有人在开怀大笑,萧婷则盯着一层这些人。

    竟都是些女子,一个个身披青纱,看着比她穿得清凉许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