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70 恶魔与龙

    百德伦仰面倒下,刚才那一剑,刘公瑾给予他的伤害不小,至少是暂时让他因为伤势无法去阻挡他前进的步伐了。

    刘公瑾收起木剑,朝着龙十三与神王的方向走去,能杀死神王的人只有自己,就算是龙十三,他也不会拱手相让了,如果想要给神王宫带来改革,神王就必须死在自己手上,因为只有这样,他所做的一切才有意义。

    刘公瑾不惜背叛了曾经的好友,在神王宫内委曲求全,为的就这一刻,如果不能杀了神王,那么他的努力又有什么意义?

    怨恨神王折磨自己唯一的姐姐也好,为了自己的心愿也好,他都不能在这里停下,在把这把木剑刺入神王体内之前,他是绝对不会停下脚步的!

    “刘公瑾……你果然很厉害啊,从你加入神王宫那一刻开始,我就明白了,你想要打倒神王大人,所以为此我不曾信任过你,无论如何,我都不能让你再前进一步了!”百德伦伸出手并且握紧手掌。

    在刘公瑾脚下的沙子瞬间形成的锁链,锁住了他的双腿,然后慢慢往上蔓延着,刘公瑾用真气想要逼退这些沙子,却发现这些沙子比起刚才的要坚硬的多,这让他一时间挣脱不开。

    刘公瑾没好气道:“为什么要阻止我到这个地步,你已经做得够多了,百德伦,没必要耗费最后的生命力,也要把我留在这里吧,你究竟是为了什么?!”

    刘公瑾搞不懂,百德伦给他的感觉并不如莱因哈特那样的忠心,甚至刘公瑾都怀疑他是抱有自己的目的才会跟随神王的,既然如此的话,为什么他拼了命都要阻止自己,这对他来说究竟有什么好处?

    “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神王大人能全力一战啊!”百德伦露出笑容道:“刘公瑾,你没看出来吗?正在战斗中的神王大人很开心啊,我从来没有见过露出这样表情的神王大人,所以我不能让你去妨碍他们的战斗!”

    刘公瑾咬牙道:“他很开心,不能去妨碍,我不懂,这对你来说到底有什么意义?”

    “当然有意义了,人活在这世上或许有千万种理由,但死亡只有两种,“闪耀的死去”亦或为“闪耀的人死去”,我现在所看到了神王大人,就是他人生最最闪耀的时刻,这种精彩的好戏,怎么可以让你去打扰呢。”百德伦认真道:“你就陪着我,在这里等待着他们的战斗结束吧!”

    话毕,无数的沙子再度覆盖住了刘公瑾的全身,将他变成了一具活着的沙形雕塑,刘公瑾不甘心的喊了一句可恶,便被沙子堵住了嘴巴。

    做完这一切的百德伦,朝着空中正在战斗的神王微笑道:“请闪耀到最后一刻哦,神王大人,即使因此而死,我也会永远铭记住你的身影的!”

    “……”

    空中,龙十三手中的金刚正与神王手中的长剑碰撞到了一起,两股巨大的真气蔓延而开,即使坚硬如神王宫,在他们两人激烈战斗之前,都显得不堪一击,大楼不断的崩塌,就如同整个神王宫都要被毁掉的一般!

    对战之中,神王挑开了龙十三手中的金刚,然后一脚踹出,龙十三侧身躲过的同时立马反击,金刚横切而出,神王翻身而起,在空中一个后空翻,人便倒立姿势挥出的角度刁转的一剑!

    位置变成了上下,神王以上打下,龙十三回刀上挑,剑与刀再次碰撞到了一起,真气再度爆裂而开,激起了阵阵尘埃,龙十三握紧金刚,凝聚霸气,金刚刀身闪耀着耀眼的黑,然后用力落下!

    黑色的刀罡瞬间形成,将神王给逼退了几十米,神王用长剑挡住漆黑的刀罡,在抵挡的同时长剑一挥,便将刀罡给完全击溃了,身影电光火石的再度杀到龙十三面前,手中的剑再度砍下!

    龙十三反应极快,在对方杀到面前的瞬间,便将金刚横立在胸前,抵挡住神王的长剑,神王不断施压,龙十三的身体便不断的下坠,最终地板大范围的龟裂,龙十三双脚被陷入了龟裂的地板之中!

    神王趁这个机会空出左手,然后将手指架在了龙十三的金刚之上,手指凝聚真气,一道冲击波就跃过了金刚,直接朝着龙十三脑袋而去!

    冲击波贯穿了神王宫内的墙壁,烟雾散去的时候,两人已经拉开了距离了,神王望着安然无恙的龙十三道:“哦,不错嘛,就算没用龙鳞化,也能抵挡住我的进攻,你得到了不一样的力量了,是因为多日不见成长了,又或者是为了沐小雅呢,还是说,是为了在这片沙漠中已经倒下的同伴呢?”

    龙十三面无表情道:“无论是为了那种,我都会打倒你的!”

    “从易林辉所做的事情之中,那个叫沐小雅的女人应该已经死了,就算你打倒了我,她也不会复活的,龙十三,你明白了吗?你至今仍然挡在我的面前,为的并不是拯救任何人啊。”神王忽然笑道。

    “小雅没有死,我之所以要打倒你,那是因为必须赶去京城,把易林辉也给解决了!”龙十三回答道。

    神王乐道:“到了这个时候,你还是不愿意说实话吗?你其实心里很清楚吧,你之所以会挡在我面前,并不是为了救任何人,你只是单纯的想要赢我罢了。”

    “所以呢?”龙十三反问道:“就算换一种说法又有什么意义了?”

    “你就承认吧,龙十三,我们是同类。”神王举起长剑道:“同样为了战斗而活着,同样为了挑战更高次元的对手而战斗着,你不是正义,我也不是邪恶,我们仅仅只是因为不允许有人比自己更强,才会不断的战斗着啊!”

    龙十三无奈道:“别说得我跟你一样是个战斗狂好吗?我可是个很理智的人呢。”

    “是吗?”神王笑道:“那我问你,为什么你要来这里?别告诉我只是因为打赢了我,简淋能够把你送去京城,那只不过是我给你的借口,而你又坦然接受的借口,你来神王宫,不是为了救任何人,在你的心里,只是渴望着把我打倒,以此来宣示你是最强罢了。”

    “歪理邪说就到此为止吧!”龙十三再度冲锋而出。

    神王也再度应战,很快,双方场中就有刀光剑影了,龙十三一边与神王见招拆招,一边不断的确认着。

    没错,他可以赢得这场胜利,他看得见对方的剑,也能反应得过来,就算神王拔剑了,他的战斗方式也不会因此而改变。

    那不过是目前为止,他攻击距离的延伸罢了。

    看仔细,看仔细。

    看穿他的动作,然后给予他致命的一击。

    他可以做到这一点,不会再像是在寿江山那样,完全没有反击之力了!

    龙十三思绪间,左手已然握住了神王的长剑,正当神王一脸诧异的时候,龙十三右手的金刚猛然挥下,神王急忙后退,这还是战斗到至今,他第一次有了后退的动作。

    神王的衣衫被撕裂成两半,露出里面白皙的皮肤,即使是那样近距离的一刀,仍然无法对他造成伤害吗?

    龙十三苦笑道:“几乎没砍到啊,你的身体还真是硬呢,不过,看来我变得比之前更能判断你的动作了。”

    “这话是什么意思?”神王拍了怕身上的灰尘好奇道。

    龙十三平静道:“之前在寿江山跟你的战斗,我完全无法预测你的行动,无论是攻击或是防御甚至还有方向,我完全无法从任何地方得到任何线索,感觉简直就像是在跟不存在的怪物战斗一样,可现在既然我有办法可怕判断你的下一步动作了,也不知道到底是我越来越像你这种恶魔了,还是说,你越来越像我们人类了呢?”

    神王听到这话,浑身的气压再度暴涨,其浓郁程度,似乎要将这片空间都压垮了一样,若非他眼前站立的是龙十三,早就都被他的气压给压得骨头都碎裂了,

    “你说我越来越像你们人类了?”神王不屑道:“原来如此,只是进步到能应付我现在这种程度的水准,就让你得意洋洋了呢!”

    话音刚落,神王便消失在原地,龙十三的眼神一凛,连忙转身想要挡住对方的突袭,然而这一次神王的速度实在太快,即使龙十三可以预判到他下一个动作,却仍然来不及防守,腹部很快就中了一剑!

    速度比刚才更快了?

    龙十三脑子刚有这个想法的时候,神王就摁住了他的脑袋,然后将他拖到神王宫的天空之上,沿路不知道撞击了多少的障碍物,等到了宫殿的最上方,神王用力一甩,龙十三的身体便极度下坠撞击到了地面!

    于此同时,神王手中的长剑用力挥下,一道比刘公瑾不知道强到多少倍的剑罡便由上而下袭击而出!

    剑罡如同一往无前的野兽一般,攻向了倒在地面上的龙十三,可是却没有发生爆炸声。

    神王墨绿色的瞳孔望去,只见龙十三已经从地面站起来,用手中的金刚挡住了袭击而来的剑罡。

    “仍然不愿意龙鳞化吗?你还真是傲慢啊,龙十三,凭那副模样,你认为你能赢我?”神王冷哼一声后,再度挥出长剑,第二道剑罡急速形成,与第一道剑罡重叠到了一起,将龙十三给逼得身体都颤抖了起来!

    龙十三咬牙坚持着,不让剑罡落地,他的双手都在发抖,很明显是要坚持不住了,果然,如果不龙鳞化的话,是不可能打败眼前这强得离谱的家伙的。

    既然如此的话,只能全力一搏了!

    “神王,开始了,这就是你梦寐以求的龙鳞化!”

    龙十三大吼一声,从双脚开始到腹部,然后再到胸膛,接着是双手,最后是覆盖到脸颊之上,他的全身闪耀着黑色的鳞片,而在这一瞬间,他的气压甚至已经超过了现在的神王!

    鳞片让龙十三看起来异常的霸气,而这霸气不仅仅体现在外表上,更多的是反应在实力上,只见他的手不再颤抖,黑色的刀罡再度形成,比起以往的要强大好几十倍的黑色霸斩,就这样轻而易举的击碎了神王的剑罡,然后跃向了空中!

    那一道刀罡,仿佛要将天地摧毁一样咆哮的朝着神王而去,片刻之后,天空之上响起了巨大的爆炸声,黑色蔓延,甚至将神王身后的月亮都给遮盖住了!

    龙十三喘着粗气,望着上空道:“结束了,这漫长的战役结束了,神王!”

    正当龙十三这样认为的时候,天空之上忽然惊现一双漆黑的翅膀,挡住了所有的光芒。

    “无聊透顶。”背后长出巨大的翅膀如同恶魔一般俯视人间的神王失望道:“这就是你的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