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老子是条龙

169 绝望来袭

    傲立在巨大的深坑面前,风忆空松了一口气,虽然手段有点卑鄙,但至少是把使徒中最强的零号位给困在这里了,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这可是公孙无敌埋伏下来的封印阵啊,就算对方多强也无法从里面出来。

    风忆空本来事先跟公孙无敌商量,是打算将易林辉引到这里来,所以封印阵的强度是用来困住易林辉的程度,虽然跟想象中有点出入,但至少是成功了。

    那么接下来,是该去救援燕无双那边,还是去协助龙叔那边呢,风忆空环顾四周,易林辉和龙千象与司空竹的战斗还在持续,但似乎双方都没有动真格,龙千象和司空竹拖延时间可以说得通,毕竟是需要等待援军,但为什么,易林辉从一开始就不急不缓的呢?

    这便是风忆空一直搞不懂的事情,虽然他们有各种各样的策略可以用来阻止易林辉,但如果说易林辉真的想要解开封印的话,不可能从一开始是的动作就这样慢吞吞的才对,他应该在到达长城的那一瞬间就去解开封印才对,而不是等着他们来阻止他。

    是因为自信心的原因吗?认为即使他们来阻止他,也无法改变结局吗?

    不,那种感觉,就好像他一直都在等待着什么,可是他已经成功的完成突袭了,在这个阶段上,还有什么值得他等待的吗?

    究竟他在打什么主意?

    风忆空分析不出个所以然来,但现阶段无论易林辉抱着什么目的,身为京城的守护者,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利用一切来阻止对方,即使因此用些下三滥的手段也无所谓。

    正当风忆空想要去支援的时候,他的身后忽然响起了一道声音道:“你似乎以为那样就可以解决我了?”

    “啥?!”风忆空露出诧异的表情,他一会回过头就看到杰拉尔那张纹着奇怪图腾的脸在他眼前急速放大。

    电光火石间,风忆空连忙拉开距离,但杰拉尔已率先一步伸出手触碰到他的手臂了,在那一瞬间,风忆空当机立断,没有一点犹豫的舍弃了自己的左手,然后他的左手就被杰拉尔给拉扯下来了!

    鲜血飞洒的瞬间,风忆空急速后退,捂着手臂跟杰拉尔拉开了好几十米的距离,他强忍着被断臂的痛苦,强颜欢笑道:“想要从那个封印阵怎么快出来是做不到的,你是使用了自己的能力吗?”

    “在关键时刻立马抛弃掉自己的手臂,还真是一个对自己心狠的家伙呢。”杰拉尔将断臂随意的抛到一边,然后笑道:“谁知道呢,反正我就是出来了不是吗?”

    风忆空虎视眈眈的看着杰拉尔,在刚才他确实被杰拉尔给触碰到了,可是除了感觉到蛮力之外,并没有其他的感觉,如果说他的能力是要靠触碰对方才能生效的话,那么现在自己应该已经处于他的能力之中了。

    那么他的能力究竟是什么,是和易林辉一样的精神控制还是其他的东西,什么都感觉不到,他真的发动了自己的能力了吗?

    “刚才是怎么回事?”风忆空问道:“我已经被你触碰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杰拉尔的表情恢复平静道:“还想用话语来取得情报啊,真该说你死性不改还是说你临危不乱呢,算了,你不知道发生什么,那就试试看再用你的狂风来进攻我啊!”

    “这不用你说,我自然会这样做!”

    无论杰拉尔的能力是什么,风忆空的策略仍然不会改变,利用狂风来拉开距离,虽然做不到击倒对方,但至少能拖延时间啊,如果能把最强的使徒留在这里的话,那么对于战局绝对是有利的,既然如此,与其去纠结对方的能力是什么,还不如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风忆空双手合十,想要凝聚风暴,但却什么也感觉不到,没有狂风形成,也失去了操纵风的感觉,那种似乎与生俱来的能力,好像就这样消失了。

    杰拉尔望着一脸惊慌失措的风忆空道:“怎么,使不出来了吗?原来你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啊。”

    “我总算知道为什么你是PDE最强的使徒了,你的能力是封印敌人的异能吧?”风忆空苦着一张脸道:“拥有这样作弊的手法,无论是预测未来也好,僵尸化也好,在面对你的时候都无可奈何呢,这就是你最强大的原因,对于异人来说,你就是最麻烦的存在啊。”

    “你说这是封印别人异能的异能吗?”杰拉尔左手一挥道:“大错特错,睁大你的眼睛好好看清楚,这才是我的能力!”

    风忆空露出震惊的表情,因为杰拉尔左手一挥的瞬间,在他的旁边瞬间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风暴,甚至比风忆空使出来的风暴要过之而无不及!

    “难道说……”风忆空吞了吞口水道:“这不是封印别人异能的能力,而是夺取他人异能的能力!”

    “回答正确,你就死在自己的招数之下吧!”杰拉尔左手往前一送,巨大的风暴就袭向了风忆空。

    风忆空往后飞退,他不能再停留在这里了,他所依靠的异能已经被对方多夺走了,他完全没有招架之力,这场战斗正如杰拉尔所说,在杰拉尔触碰到他身体的一瞬间就已经结束了!

    至少,要把这个情报给传递出去!

    “各位,听说我,敌方之中有使用夺走异能存在的零号使徒,大家务必小心,特别是司空竹小姐……”风忆空大喊到一半,就被狂风给卷入其中了,最终身体被风暴所撕裂,浑身鲜血淋漓的倒在了地上!

    动不了了……

    血肉模糊的风忆空倒在地上,望着已经开始入夜的天空,浑身疼得不行,不是不想站起来,而是已经站不起来了,对方拥有那样的能力,即使他脑子再好,实力的差距始终摆在哪里。

    已经无计可施了吗?

    风忆空迷糊的睁开眼,杰拉尔已经转身想要离开了,他咬牙开口道:“我不明白,拥有可以夺取他人能力的你,为什么要屈居于易林辉之下,你应该比易林辉还要更强才对,如果你夺取他的能力的话,就算是他也拿你没办法吧?”

    “到了现在还想着挑拨离间吗?你还真是个到死都改不了喜欢玩阴谋诡计的性格呢。”杰拉尔头也不回道。

    风忆空咳嗽一声道:“我只是有点好奇,反正我已经快要死了,就让我死个明白嘛,看在我把异能送到你的份上,别那么小气。”

    “你的话语之中,有一件事绝对搞错了。”杰拉尔望着易林辉的方向道:“我只要夺取教授的能力,就比他更强,这句话你是认真的吗?”

    “教授之所以恐怖,并不是因为他会使用“五感操纵”,虽然“五感操纵”的能力很恐怖,但如果他只会使用“五感操纵”的话,就算用生命威胁他们依然不就范的人还是会多的跟山一样,能让我们这些使徒拥有各自的动机并让我们成为一个集团,原因只有一个。”

    “因为他很强。”

    “教授的所有能力,与其他人属于完全不同的境界,要小心“五感操纵”。”

    “不,不行,不够小心。”

    “要小心他其他的能力?”

    “不,不行,还是不够小心。”

    “无论天空崩落或者是大地龟裂,甚至是世界末日,就算集结你们所有的智慧提防任何的厄运,教授的能力都远超过你们所能留意的范围!”

    “明白了吗?风忆空,你们没有胜算,早在教授踏入这片土地之前,你们的败局就已经成为既定的事实了!”

    风忆空望着天空谈谈道:“是吗?真巧啊,我们这边刚好也有一个不可能会输的家伙呢,”

    “你是指龙十三?”杰拉尔问道。

    风忆空笑道:“你下意识说出那个名字了,看来你也是那样认为的呢。”

    “不,我之所以会说出那个名字,仅仅只是因为教授对他的评价很高而已,你指望于龙十三,期望他可以赶到现场拯救你们,那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也已经做好了战败的打算了呢?”杰拉尔反问道。

    这一次轮到风忆空沉默了,因为他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对方,亦或是说他的心里已经认定,光靠眼前的他们的,是无法战胜这些敌人的。

    “沉默是金吗?无所谓了。”杰拉尔谈谈道:“我不杀了你,你就在这里看着吧,束手无策的俯卧在地,看着这场战争最后的发展,然后亲身领教一下什么叫做绝望!”

    杰拉尔话音刚落,人就消失在原地朝着柱子的方向而去了。

    东南西北,已经有两根柱子被破坏了,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四柱转界阵”就要彻底被破坏了,有人可以阻止他们吗?

    风忆空无奈的望着战场喃喃道:“小虎子,你要是再不回来,这里就真的要完蛋了呢。”

    “……”

    神王宫内,战斗正在持续,龙十三与神王从宫内斗到了宫外,战斗依旧激烈的持续着。

    坐在已经变成一片废墟中的百德伦抬头望着战斗的两人,他确实有点诧异,没想到那个龙十三真的能跟神王大人斗得难分难解,这在神王大人来到神王宫之后,似乎就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啊。

    毕竟即使是以往与凯瑟琳的内战,神王大人都是以绝对压倒性的优势获得了胜利,这还是百德伦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够与神王大人站在同一位面上旗鼓相当呢。

    只不过真的是旗鼓相当吗?

    虽然看似如此,但百德伦还是看出来了,神王大人并没有用尽全力,而是在玩乐之中了。

    正当百德伦期待着这场战斗最终会走向什么局面的时候。

    地面忽然动荡了起来,他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道:“还真是学不乖啊,刘公瑾。”

    话音刚落,刘公瑾便从地面杀了出来,然后双手握住木剑用力挥下道:“第四剑,破空!”

    剑气瞬间形成攻向了百德伦,百德伦一挥手,便用沙子抵挡住了剑气,他悠然道:“到底要我说几次你才懂啊,不要去打扰神王大人的战斗啊!”

    只是话还没说完,刘公瑾就出现在百德伦身后,手中的木剑横刺而出,百德伦身体往右一侧,躲开木剑,他握紧拳头想要趁这个机会反击的时候,左侧的肩膀被忽然被贯穿了一个血洞,这让他露出诧异的表情,也导致动作变得有点迟缓了起来。

    刘公瑾抓紧机会,正面一剑挥下,刹那间鲜血飞溅,百德伦的脸颊到腹部处,都被留下了一道触目惊心的剑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