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今天开始当掌门

48.乾坤再造丹

    “大家听着,大家请听我说!一定是有人陷害我,就在今天一早,火尾鸡已经群体逃走了,并且偷盗我炼丹殿的大量丹药!”

    丁德胜气得七窍生烟,但周围都是女弟子和女长老,他不得不压下了自己心头的火焰,详细的跟大家一一说明。

    被丁德胜这么一说,周围的气氛也好了一些。

    “我就说么,丁长老连老婆都不讨,他本身就对女人没兴趣,又怎会抢走我们的兜兜呢?”

    另外一个女弟子说道:“我听说这世上有很多闷声色狼,也许丁长老表面上不近女色,但私底下还十分的脏乱呢,你看他的大弟子百里青烟,长得又钩钩又丢丢的,是京城第一美男子,如果是个女孩儿,怕也是京城乃至于整个天下的第一美人儿,他将这么美貌的徒弟放在自己身边,是不是……”

    “嘘,别给长老听见。”

    不少杂言开始传开去,而在旁边的百里青烟恶寒的看了一眼丁德胜,竟然自觉的后退了两步。

    丁德胜气的吐血:“青烟,你该不是真以为老夫……”

    “没,没有,师父误会了。”百里青烟汗颜道。

    丁德胜说道:“诸位若是不相信,可以问掌门,本长老饲养的火尾鸡,今天一早不知道为什么受惊了,然后都一哄而散,任凭老夫这么叫唤,他们都不肯回来,所以这件事情,老夫是无辜的!”

    被丁长老这么几次腔调,不少人也开始相信了。

    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忽然天空中传来了一声鸡叫。

    众人抬头看去,只见天空中密密麻麻好几十只火尾鸡,一字并排竟然朝着这边飞了过来。

    丁德胜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哗啦啦!”

    大量的兜兜从天而降,都朝着丁德胜投掷了过去,丁德胜好端端的一米八身材,竟然被兜兜给淹没,那兜兜直接堆成了一座小山。

    寂静。

    死一般的寂静。

    几乎所有人都第一时间看向了丁德胜,那一双双眼睛包含了不敢置信,惊恐,失望等等的情绪。

    啪啦……

    丁德胜缓缓抬头,他的一双眼睛已经红的滴血,气的胡子都在颤抖。

    “该死的,到底是谁……谁在整老夫!”

    当丁德胜头上的一条兜兜落下来的时候,几乎所有女弟子都炸了。

    女弟子们一个个羞愤的破口大骂起来。

    “什么长老?!竟然叫这群火鸡偷宗门女弟子的衣服?还偷里面的衣服?!”

    “羞耻!老不正经!老色鬼!我呸!”

    “老天爷,原来丁长老对我……哎哟,羞死了羞死了,老东西,喜欢人家也不要用这样的办法丫,晚上我会去找你丫……”

    百里青烟又后退了几步,眼中依然出现了一抹抗拒。

    恰恰那些天杀的火尾鸡,竟然跑到了鸡舍里面,然后开始吃丁长老给它们准备的灵草,灵果。

    要知道为了饲养这些火尾鸡,丁德胜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每天的花销都非常的恐怖,然而丁德胜却咬牙坚持住了,只因为他喜欢这群火尾鸡。

    然而这一次火尾鸡却狠狠的坑了他一次。

    “孽畜,如此陷害老夫,还有脸回家吃饭了?!”丁长老哇哇大叫,疯癫的朝着鸡舍跑了过去。

    “咯咯咯!”

    “喔喔喔!”

    一时间鸡舍里面鸡飞狗跳,惨不忍睹。

    外面的女弟子更是捂嘴惊呼起来。

    “哇,他连自己养的鸡都不放过,这是何等的丧心病狂!”

    “老天爷,我就说火尾鸡蛋里面都有一股味道,原来是这样……”

    但是火尾鸡群已经吃了多少灵丹妙药,现如今的身手属泥鳅的,十分的灵活。

    哗哗哗……

    火尾鸡吃饱喝足拍着翅膀飞走了,丁长老愣是一只火尾鸡都没有逮住,相反自己沾了一身的鸡毛。

    “噗。”他吐掉了嘴巴里面的火尾鸡毛说道,“各位女弟子,这很明显就是有人陷害老夫……”

    沉默,又是一阵沉默,人们都用看傻鸟的眼神看了过去。

    人们已经不想解释什么了,而这时候百里青烟说道:“各位师妹师叔,这些兜兜大家就都带回去吧……”

    “不要了,被这糟老头给糟践的上面都是味儿,我就说前阵子为什么我的兜兜老是消失不见,现在真相大白了。”

    “我也是,原来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都是丁长老,真是人不可以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呐!”

    女弟子们纷纷离开,留下了一身鸡毛的丁长老,此时他满脸通红,捏着双拳,朝着天空呐喊:“到底是谁在整老夫啊!”

    话说这群火尾鸡吃饱喝足之后,再度回到了谢无忌的木屋附近,木府旁边是一片小树林,谢无忌看到这些火尾鸡归来,他也早就去现世买了一些饲料。

    火尾鸡吃的很痛快,而谢无忌蹲在地上说道:“应该没惹祸吧,到时候丁德胜将衣服还给他们,也算功德圆满了。”

    谢无忌当然不知道,就他随便的一句话,已经将丁长老打入了生不如死的地步。

    丁长老常年积累的正经严厉的人设彻底崩塌了,不管走到哪里,哪里的弟子都会指指点点,过分的后面直接加个“呸”。

    谢无忌发现,现在的这群火尾鸡已经听从了自己指挥,只要自己下个指令,这些火尾鸡就会去照做。

    “飞起来,绕圈圈!”谢无忌说道。

    只见这群火尾鸡忽然一个个展翅高飞,然后围绕着谢无忌开始飞行。

    谢无忌乐得不行,但他还是明白,这些都是大长老的火尾鸡,自己跟这些小家伙要好,绝对不能给其他人发现知道,不然后果是十分严重的。

    毕竟大长老也是出了名的气量小,本来那丁德胜就时不时针对自己,如今更不用说了。

    就在这时候,那火尾鸡王忽然咯咯咯的叫个不停,谢无忌也纳闷,他说道:“你这老大哥是没吃饱么?”

    只见火尾鸡王忽然显得很痛苦,然后将屁股撅了起来,似乎有什么东西要拉出来。

    谢无忌看的一阵头皮发麻,但很快,竟然被这火尾鸡王拉出来一个盒子!这是一个铁盒子,这个铁盒子谢无忌有印象,正是之前谢无忌看到置放丹药的架子上,放的最高的一个铁盒子。

    当铁盒子掉落在地上的时候,因为重力的关系,他竟然自动啪啦一声就打开了,铁盒子之中掉落出一本书来。

    还好这本书很干净,谢无忌拿起了书说道:“你啊,下次别乱吃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小心梗在嗓门里面一命呜呼!”

    火尾鸡王似乎听得懂谢无忌的话一样,低着头一个劲的直叫唤。

    谢无忌打开了这本书,发现了这上面是一本皇宫的典籍,恰恰这里面记录着丹霞宗旁边皇宫里面的一些法宝纲要。

    似乎皇宫之中也有不少的修道者,而且修为还不低,所以里面的法宝也很多,谢无忌仔细观看,发现这其中竟然记录着一个叫做乾坤再造丹!

    这再造丹能够整理人的筋脉,重塑身体,而且即刻见效,这东西似乎非常有用,谢无忌一看到这丹药的品质,竟然是天阶丹药!

    丹药和法宝一样,也是分阶的,这天阶丹药自然是非常稀罕的,如此也可以成为宝物级别的东西了。

    但谢无忌想到了东门纤云,这小丫头因为天生绝脉那么痛苦,若是有了这丹药是不是就可以让她再造心脉?到时候筋脉重新通畅,她也能开始修行了,毕竟天生绝脉一直都是她最大的心病!

    如此一想,谢无忌立刻就合上了书本,在小木屋里面找到了秦老爷子流下来的地图,他说道:“火尾鸡王过来,你看这皇宫在这里,咱们丹霞宗在这边,你能不能带着我飞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