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今天开始当掌门

49.当了个便宜皇弟

    火尾鸡王闻言摇了摇头,它努力的在地图上指点了一下,似乎是在提示谢无忌。

    谢无忌不知道怎么滴,竟然知道它的意思,原来是丹霞宗有防御大阵,除了正门出去之外,其他地方都有结界,若是出去会立刻被守门弟子知道,而且丹霞宗的周围还有数不尽的陷阱,所以火尾鸡王和它的后宫们也都没有离开丹霞宗。

    但是谢无忌飞去不可,他觉得自己必须冒这趟险,要知道这再造丹对于东门纤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没有东门纤云,那他谢无忌也不可能进入丹霞宗,更不可能在这里得到关于不死长生宗那么多的秘密。

    所以谢无忌便对着这些火尾鸡吩咐道:“在我出去的这段时间里,你们躲去附近的林子,千万不要出来,粮食我会给你们准备好的!”

    “咯咯咯……”火尾鸡王纷纷点头。

    谢无忌在夜里的时候,悄悄离开了丹霞宗,甚至于没有跟东门纤云等人说这件事情。

    之所以谢无忌敢去寻找那再造丹,是因为再造丹是被供奉在皇宫的昊天塔之中,昊天塔里面则是放置着死去大臣的灵位,还有为国捐躯的英雄灵位,通常也没什么人过去巡逻,所以防守也比较空虚。

    防守最严密的自然是禁宫了,那是皇帝休息的地方,平常看守的人也都有些修为的。

    而谢无忌最大的依仗就是铜镜了,实在不行,就用铜镜逃脱。

    所以不发生意外的话,他是不会有性命危险的。

    夜里的空气出奇的冷,谢无忌穿着夜行服悄悄的朝着皇宫靠近过去,因为有地图的关系,所以他很快就找到了一个死角,这地方是从皇宫的后庭进去的,通常都是运输一些食物的地方。

    他锁定了远处的白色高塔,立刻就从房顶上飞跃过去,自从谢无忌有了身法作为依仗,他的轻功也进步了很多,一般的飞檐走壁也是没什么问题的。

    但在另外一边,一个温暖的房间里,月光透过琉璃窗撒了进来。

    阳光照在了她如同照在羊脂玉般的皮肤上,水的温度恰巧比较阳光暖一点,她慵懒地躺在水里,将一双纤细修长的腿高高跷起,腿上每一寸肌肤,都凝聚着一颗颗水珠,她看着水珠顺着自己的长腿流淌下来,再重新滴落到了水里。

    洗澡是女人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不管是千金大小姐还是农家小丫头,只要是女人,似乎骨子里都对洗澡有着一种近乎痴迷的喜欢。

    不多时,白琉璃从浴盆中起来,在澡盆的面前,有一口非常清晰的铜镜,白琉璃看了一眼镜子里面的自己,发现这五年来,她的心境变化了很多,但身体却还是原来的样子。

    白琉璃是皇帝,是云上国的女帝,因为父皇生了九个女儿,却没有诞下一个儿子,于是身为大女儿的她,就被推举成为新一任的皇帝。

    但是女人做皇帝,这显然是有悖常理,这五年来,她从稚嫩变成了成熟,从人们口中一无所成,到了现在杀伐果断。

    她看到镜子里面的自己,胸依然那么饱满,腰依然那么细,那双秀丽的双腿,依然能让人遐想非非,尤其是那双明亮如宝石的大眼睛,仿佛会说话似得,很少能够有人在正视这双眼睛的时候,不选择躲避自己的眼神。

    正在这时候,忽然屋顶发出了沙沙的声音,白琉璃本能的抬头看去,忽然听到了“嘣”的一声,一个黑影从天而降,落在了白琉璃的浴盆里面,玫瑰花趁机飞溅的到处都是,满目一片狼藉。

    白琉璃的俏脸一下子从白色变成了红色,又一下子从红色变成了黑色,而眼前的男子,双眼死死的盯着她的身体,鼻子下似乎有血色正要流淌出来。

    “大胆!”白琉璃推开了那男人,她一个转身,将一袭纱衣,立刻穿戴在了身上,她顺势抽出了在墙壁上挂着的宝剑,朝着那男人就指了过去。

    谢无忌那叫一个狼狈啊,好不容易从水里面爬出来,发现一把明晃晃的剑就靠在了离自己咽喉不远的地方。

    只要对方愿意,自己随时都能没命。

    “好汉饶命!我是路过,路过!”谢无忌满脸赔笑。

    白琉璃冷哼一声,双目圆瞪:“好大的胆子,你竟然胆敢来皇宫找事,信不信朕……我立刻割了你的咽喉!”

    “好汉饶命,哦不美女饶命!不过在你杀我之前,能不能将你的衣服拢上,都看到了。”谢无忌说道。

    白琉璃俏脸一寒,但是看到自己的衣服正在飘洒,立刻用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胸口,她咬牙切齿,心中已经是非常恼怒。

    而谢无忌也是倒霉,自己初次施展轻功,在房顶上飞着飞着,忽然不小心踩到了一坨鸟粪,于是他就滑了下来,本打算去昊天塔,但是现在看来,昊天塔是去不成了。

    与此同时,谢无忌怀里面一直随身携带的镶金短剑忽然就掉在了地上,谢无忌正要拣起,却被白琉璃给拿了过去,她立刻拿起来那把镶金短剑,满脸震惊!

    “你将这把剑还给我,有事好好商量!大不了我看了你的身子,对你负责可以吧?你应该是这里的宫女吧,我来这里也不是行刺皇帝,我就是来拿药!”谢无忌叨叨叨的说个没完。

    但是白琉璃立刻说道:“这把剑你是从哪里来的?”

    “这……”谢无忌也不好直接说是从宋家父女哪里得来的,这会暴露了他的身份。

    恰恰就在这时候,周围出现了大量的女侍卫,已经来到了谢无忌周围,谢无忌此时已经傻眼了,心说这皇宫果然是戒备森严啊,看来得用铜镜跑路了。

    谢无忌正要将手伸入口袋里面,忽然一个女侍卫朝着谢无忌的手腕一点:“别动,不软现在就杀了你!”

    “等一下!”白琉璃阻止了女侍卫,她说道:“你先说这把剑是不是你的?”

    “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谢无忌心里叫屈,暗道不能撸镜子,那就不能回去了,要不然先被他们关押,然后去大牢里面逃生?

    但是去了大牢的话,镜子肯定会被他们给搜走的,要拼一拼运气么?

    谢无忌一时间心乱如麻。

    而白琉璃直接说道:“若是你的,我便放了你,但是你得跟我说你来的目的,若不是你的,现在就杀了你!”

    看着白琉璃杀伐果断的样子,谢无忌心里暗暗祈祷,他心说自己都吹牛一下了,希望宋家父女体谅一下自己,现在自己碰到了生死危机,倘若不吹牛,真可能会交代在这里。

    一切都得怪那鸟粪太滑了。

    谢无忌咬牙说道:“这是我娘亲留给我的。”

    白琉璃仿佛内心被重创了一下,她又说道:“你娘亲呢?”

    “十年前死了。”谢无忌道。

    “你……你真的是……”白琉璃眼睛湿润了,“父皇,你在天有灵看到了没有,你苦苦寻找十年的人终于出现了,皇兄!”

    “哈?”谢无忌懵逼了。

    恰恰这时候,周围的女侍卫也纷纷七嘴八舌了起来,而白琉璃呜呼一声,忽然丢下了宝剑,一下子抱在了谢无忌的怀里。

    “皇弟,朕和父皇都以为你和母后已经死了,没想到你……”她泪眼婆娑,哽咽道说不出话了。

    “朕?”谢无忌嘴角抽搐道,心里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敢问美女是……”

    “她便是云上国第七代也是第一位女帝!是云上国的皇上!”旁边一个女侍卫说道。

    谢无忌早就猜到这把短剑藏着巨大的消息,但没想到这消息巨大到让他都无法知晓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