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586.二胡曲中有真意

    当二胡曲演奏完毕之后,周围又是另外一个表情,人们表情哀伤,再也找不到之前那兴奋的模样了。

    这时候那陆巧儿也惊叹不已:“真是奇了,这音乐简直就是天籁之音啊!悲恸中透露着不甘,不甘中也是包含信念!”

    一时间,我也被推到了一定的高度。

    与此同时,那陆子羽过来跟我姐说道:“没想到你弟弟竟然是如此一个人才,真是被妇女之友耽误的天才啊!”

    “你,你记得我?”我姐激动的看着陆子羽。

    陆子羽露出了白白的牙齿:“当然记得,当初在城外,我记得你哭得跟个小孩子似得,特别有趣,后来才知道,原来你是林家的大小姐,这也算是你我有缘吧,哈哈哈……”

    我姐手放在胸口,似乎是想说什么话,但嘴周还是拿出了那块黑角玉佩:“当时你这玉佩落在我这里了,我一直想来找你,将这玉佩还给你,但是苦于没有机会,这次……这次你便拿回去吧。”

    陆子羽也不客气,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原来在你这里,多谢多谢!”

    他跟我姐多说了几句话,但这时候我也清晰的感觉到了周围敌视的眼神,那一个个人也是用危险的眼光看向了我姐,似乎是将我姐看作了竞争对手。

    与此同时,周围不少小家族的小姐也是群拥了过来。

    “林公子,请教我弹琴呗!”

    “林公子,请教我一下那二胡呗!”

    “林公子,我要学吹·箫!”

    一大群人拥簇着我,倒是让我不自在了起来,好不容易卖了个关子,我这才从人群中逃出来,却看到了谢无忌给我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啥情况?”我忙问道。

    谢无忌朝着远处看去,他说道:“你瞧,冯凯这家伙……”

    只见这时候冯凯拿着一块板砖,来到了一个娇滴滴的大小姐面前:“那个……李小姐,这块板砖是你掉的不?”

    那李小姐傻眼了,这似乎是一个小家族的大小姐,她说道:“这……这好像不是我掉的。”

    冯凯又拿出了一块木头:“我看这块木头骨骼清奇,长相美丽,上面还留着一抹香味,这应该是你的吧?”

    “这……这也不是,不过那上面有屎,刚才有只野狗跑过去了……”李小姐说道。

    秋风吹过,几片枯叶落到了冯凯的头上,冯凯一脸沧桑的看着远处,他叹了口气:“像我这样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强壮美男子,竟然无法取得任何一个女子的青睐,这还有没有天理了,想当初在道盟,那些师妹可都是抢着要给我生娃子!”

    “时代不同了兄弟,你看我的。”这时候谢无忌来到了那李小姐的面前,他说道,“李小姐,你应该将那东西还给我了,自从我生下来开始……这东西就一直在你身上。”

    李小姐懵了:“我们似乎没见过面吧?”

    “对,我们是没有见过面,但没有见过面就不能借东西了么?你那东西要是不给我……恐怕我就要死了。”谢无忌痛心疾首的说道。

    李小姐后退了两步:“那你说到底是什么东西?要真的是你的,那我还给你还不行么?”

    “我的心……”谢无忌凑近了李小姐说道。

    只见那李小姐的俏脸顿时就通红一片,她呀的一声就惊叫了起来,手捂胸口,就在远处的我都能清晰的听到她的心跳声音。

    她声音柔软:“那个……明天有空不?听说街上又开了一家花店,我一个人不敢去,你陪我吧……”

    “好,到时候你就会将我的心还给我么?”谢无忌说道。

    李小姐扭捏了起来:“嗯……”

    “不能还!”谢无忌忽然大声说道,“你若是还给我,那你心里就没有我,这东西我得放在你那里,一直存放到永远!”

    李小姐头上冒出了一阵蒸汽,竟然一脸幸福的就晕眩了过去。

    我跟冯凯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的说道:“高手!”

    我们几个人的心思自然都不在游园会的联谊上面,都是在远征军的上面,此时我成功的引起了陆子羽的注意,所以在散场的时候,陆家兄妹倒是挽留了一下我们,说是跟我们一起喝茶。

    当然这是个契机,所以我也没有拒绝。

    “林兄弟,你应该知道,我留你是做什么的吧?”陆子羽说道,此时我们就在一个茶亭里面,周围几个侍女都离得很远,场面上也就五个人罢了。

    我姐身体不适,就先回去休息了。

    我说道:“之前我的曲子里面藏着我的真意,只有真正的知音能听出来,你应该听出来了,所以你也不用解释,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旁边的陆巧儿扑哧一笑:“你们男人啊,一个比一个难猜,让我来说吧,之前的二胡和瑶琴,其实不是林公子要出风头的,而是林公子在给我们传话,如果我们的志向是一道的,必然就听得懂,这一招钓鱼,可以说是用的相当巧妙。”

    “你们在说啥,我咋听不懂呢?”冯凯说道。

    陆巧儿柔声说道:“傻大个,你肯定听不出来,林公子是在担忧真仙城的未来,现如今兽潮已经百年没有发生的,人们都以为天下太平了,更有不少人开始在城内开始闹腾,说是想要离开真仙城,重新夺回人们的土地,但实际上呢?实际上我们派出的远征军那可是到处受挫,基本上是有来无回。”

    “对,百年没有发生兽潮,但一旦发生兽潮,那就是一百年来兽潮威力的总和,那可是铺天盖地,毁天灭地的!”陆子羽说道,“很难得,林兄弟竟然能够想到这一层,但你现在看看……现如今的真仙城,人们都高高在上,都在明争暗斗,为了利益、权利不惜牺牲自己的底限,如此的行为,你说让人唏嘘不?更要命的是,大家都以为兽潮不在,现如今咱们真仙城的团结力可是大不如从前了。”

    “对,真要是这么下去,兽潮一旦发生,那真仙城的处境就危险了。”我说道,“既然俩位都知道了我的想法,那我有话直说了,是这样……我们也想参加远征军,从而为真仙城的安危献出一份力。”

    “不能!”陆子羽直接反驳了我们的话,他说道,“你林雄图是林家唯一的儿子,而你谢无忌也是,虽然说冯凯你家里还有一个兄弟,但是你那兄弟却喜欢买弄诗词,不堪大用,根本对修炼没什么兴趣,所以你们三人可以说是这三个家族唯一的男丁了,既然是男丁,你们若是出了事,这三大家族岂不是就遭罪了?”

    他说的事情我自然也能猜测得到,毕竟现在远征军的死亡率奇高,我们要加入也非难事,其实说起来我们若是普通百姓,反倒是会容易一点,因为普通的平民性命不值钱。

    恰恰都是安排在家族的后裔上,所以这性命就老值钱了,就算他城主统一,但这事情一旦闹开了,被其他人知道,那家族也会知道,家族一直到,又岂能让自己后代的独苗去加入远征军,执行那些九死一生的任务呢?

    “不不不,我们也只是想长长见识,并不会影响其他远征军兄弟的工作,这点请子羽兄放心。”我说道。

    陆子羽离开了石凳,他缓缓说道:“要去也可以,但是你得先打败我,能过我这一关,就能够打败我,能够打败我,那就有资格加入远征军。”

    冯凯笑了:“你那是搞笑吧,你一个仙王境跟我们比试,那简直让我们以卵击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