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585.游园会中戏群英

    当我起了身之后,我看到了周围已经聚满了人,一开始的时候我并未发觉,但这时候的人多得有些夸张了。

    有些人张大了嘴巴,有些人嘴唇颤抖,也有人拍这手,更多的人都是痴痴呆呆的看着我。

    之前那桀骜不驯的宋双双,双腿湿漉漉的看着我,谢无忌跟我说,原来是刚才在我弹奏的时候,这女子竟然被我的音乐震撼的产生生理上的反射。

    从最开始的激昂到后面的哀伤,当她情绪酝酿到达顶点,积蓄已久的尿意再也忍耐不住,全部喷涌而出,这才淋得裤腿湿漉漉的。

    虽然音乐已经停止,但是她的身体却依然颤抖不熄,嘴唇蠕动,发出了阵阵美妙的呢喃声音。

    我咳嗽了一下,起了身说道:“好了,我的弹奏到此为止了,至于孰优孰劣,还请各位看官看判定吧。”

    就在这时候,那宋双双过来了,她每走一步,脚下就出现了一个湿漉漉的脚印,她说道:“真是太美了,太哀伤了,你这曲谱是哪里来的?”

    “曲谱不是重点,依样画葫芦没什么好听的,但林雄图似乎是将自己的情绪也加了进去,这才将整首曲子演奏到了最高峰。”一个颇懂音乐的富家少爷说道。

    我看了一眼角落里面的顾仁杰,他忽然抬起了手中的琵琶,狠狠的摔在了地上:“这不算!这绝对不算,他用的是瑶琴,我要是用瑶琴,我比他更好!”

    “问题是你会瑶琴么?”宋双双说道。

    顿时顾仁杰就没了话说。

    而我轻声咳嗽了一下,我说道:“好了,看来顾仁杰是喝了酒了,一个人喝酒了说出的话,做的事情都不算数,我看这就算了吧。”

    我这是给顾仁杰台阶,毕竟这家伙也是八大家族之一,真要是闹得不快,以后还会闹出更麻烦的事情。

    我不怕顾仁杰,但是我怕麻烦,所以这时候我也及时收手,不再给他不快。

    也许这时候我若是乘胜追击,对付这顾仁杰的话,应该没什么难度,我能让他吃不了兜着走,但就算他被我整垮了,那他背后的顾家呢?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现在已经狠狠的羞辱了顾仁杰一顿了,就没必要深究下去了。

    而我此番的言行,也是让周围人纷纷看向了我,顾仁杰如施大负:“对对,早上的时候,我喝了不少酒了。”

    “不愧是医药世家,还不是一般的会做人。”这时候远处来了一个柔和的声音。

    有个女的让宋保军、谭庆凯同时眼睛一亮,连屈景森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那女的约莫二十一二岁左右,身高在一米七上下,长相端丽,长发飘飘。穿着橘红色的霓裳蕾丝衫裙,轻纱的肩膀,隐约看到其中滑溜香肩,在如此得体的装扮下,身材凹凸有致,格外吸人眼球。

    浑身上下散发成熟性感的韵味,举手投足间一股妩媚的气息倾泻而出,却超出了这个年龄应有的稚嫩。

    她来到了我的面前,朝着我微微点头:“林公子,初次见面,我是陆家的陆巧儿。”

    我十分吃惊,我说道:“原来是陆二小姐,失敬失敬!”

    “你刚才的曲子,我从未听过,敢问公子这曲子叫做什么曲子?”她说道。

    我说道:“这便是一首古曲,二泉映月。”我说道。

    “二泉映月。”陆巧儿惊讶的说道,“我可没有听过这样的曲调,你这曲子你又是从哪里得来的?”

    “是一个瞎子。”我开始胡扯了,论胡扯的本事,天下舍我其谁,“不过那瞎子死了,当时这是二胡曲,只不过现在这里没有二胡,所以我就改成了瑶琴。”

    “二胡?”她惊讶道。

    我立刻对着系统说道:“给我弄一个二胡,我应付一下眼前的麻烦。”

    【叮咚,扣去100灵石。】

    “好!”

    我手上一晃,就出现了一个二胡,而这个世界似乎并没有二胡。

    我将二胡拿出来,众人也是吃惊不已。

    一个豪门弟子嘲讽道:“这木盒子还能奏乐?”

    “一般笛子能够奏出让人喜悦的音乐,而这个二胡对于一些悲伤的把控十分到位,当然它也能奏喜庆的音乐,只是悲伤曲子更厉害罢了。”我说道。

    喜欢音乐的那些公子哥也是围了上来,我一下子就变成了人群的中心了。

    这让我受宠若惊。

    “那你跟我说说这个瞎子的故事呗。”陆巧儿似乎是被我勾起了兴趣,还绕着我不肯走了。

    我缓缓说道:“说起来也凄然,这本是个富家公子,但是家道中落,最后流落街头,又误入歧途,让自己瞎了双眼,最后重获自由的时候,却只能卖艺乞讨为生了。”

    于是我就将瞎子阿炳的事情说了出来,当然黑暗的历史我没说,真正的历史,瞎子阿炳可以说是因果报应。

    这阿炳三岁丧母,八岁随父在雷尊殿当道士,上过三年私塾,精通鼓、笛、二胡、琵琶等乐器,特别是拉二胡有过人天赋。

    只不过在二五的年岁,因为其父去世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在花花世界的吸引下,阿炳堕入温柔乡无法自拔,可以说吃喝瓢赌吸样样精通,这吸自然是吸烟膏了。

    不仅败尽了雷尊殿的香油钱,最后得花柳导致双目失明,遂以街头卖艺乞讨为生,这才有了他身残志坚的励志形象。

    后在一个冰寒的冬日,阿炳烟瘾发作,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再加之家中断粮多日,借贷无门,饿得实在受不了,一个想不开,抽出腰带,上吊自尽了,终年五十七岁岁。

    瞎子阿炳的一生,无疑是悲催的一生,他是旧中国身处底层人民的一个真实写照,阿炳是源自草根的艺术家,相比于如今的音乐创作者,他是用自己亲身所感而作,不得不说《二泉映月》这样的作品,只有瞎子阿炳才能创作和演奏出来。

    我说了瞎子阿炳的事情,自然没有说那些负面的事情,只是说了一下命运坎坷,然后被富贵少爷逼死街头罢了。

    这让周围人都沉默了下来。

    “多么优秀的意味乐者,有如此本事,竟然被一个小家族的富贵给逼死,这是整个真仙城的损失。”陆巧儿说道。

    我叹了口气:“瞎子阿炳只是冰山一角而已,现如今各位可能不知道,其实在真仙城中,有本事的人大有人在,只不过被大家族压制了而已,而我和这瞎子阿炳也是乐曲上的好友,这一身的本事也是跟他切磋所得,真要是论真本事,我跟他相差万里长街。”

    众人也是深吸了一口气,震惊的看着我。

    此时陆子羽待我倒是非常客气:“那请林公子用这名为二胡的工具,演奏一下这所谓的二泉映月吧。”

    “成。”我搬来了一个凳子,此时正好边上有个小家族的小姐将凳子给我,她感激的赶着我:“多谢林公子替我们结尾。”

    我一看,真是个曼妙的可人儿:“无妨,我本来就是个医者,医者父母心,现在医的是你的尊严。”

    说着我端坐住了,然后开始拉扯二胡,我回忆着学校里面看到的琴谱,然后加上我这些年来的感受,再次将二泉映月给拉奏了起来。

    这一次,更是演奏出如哭如泣的声音,连我自己也都震撼了,不知为何,我忽然想到了当初在聊斋大战场上,被冯凯杀死的那些兄弟姐妹,他们一个个惨死,我却帮不了忙。

    想到这里,我的情绪一下子就高亢了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