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安阳,安阳

一百九十六章 受伤

    看着出现在自己面前那张脸,安阳的惊讶多过惊喜。

    郑武抬手将面具重新戴在了脸上,遮住自己脸上因为受伤留下的疤痕,伸手将安阳从轿子中拉了起来。

    安阳被眼前发生的一切吓蒙了,跟着郑武出了轿子,看到躺在自己面前的死人,安阳抬头看了郑武一眼,眼中的质疑一闪而过,她停住了脚步:“等一下。”

    郑武回头:“怎么了?“他问,声音比之前更显冷漠。

    “我不能走。”安阳方才被吓蒙了,此刻回复了理智,她很快就从方才的慌乱中反应过来,她不能走,她等了这么久,虽然还没有等到自己想听到的消息,但是绝对不能在最关键的一步功亏一篑,即便,即便事情真的没有朝着她希望的方向发展,只要她入宫总还有机会,但如果她跟郑武走了,她之前所做的一切都白费了,她不能走。

    郑武似乎被她突如其来的拒绝惊讶到了,连忙弯腰看着重新走进轿子中端坐下来的安阳:“姑娘,你不能入宫。“

    安阳看着他淡淡道:“我必须入宫,你走吧,赶快走,宫中禁军很快就会赶来,到时候你想走也走不掉了。“

    郑武却不为所动:“除非姑娘跟我一起走。“

    安阳看着他:“我不会走的。“她语气清冷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味道。

    郑武索性收了剑靠着轿子站住了,安阳看着他,有些急了:“你快走啊。”

    郑武却依然不为所动:“姑娘不走,我也不会走的。“他经历这么多重新回到她身边就是为了阻止她入宫,当初国公府付出那么多就是为了不让她入宫,现在只要他还活着就不可能看着她入宫去。

    安阳看着郑武,许久,一把拉上了轿帘,她不会走的,他既然愿意留在这里送死,便随便他吧,她要报仇,不能走。

    郑武看着在自己面前被拉上的帘子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便转开了视线,扭头看着前方,若是不出意外,这会儿京城的守备军已经在往这里赶了,很快他就会像姑娘方才说的一样真的走不掉了,可是他一点害怕的情绪都没有,因为他笃定地相信姑娘不会真的任由自己就这么去送死的。

    可是他在轿子外面等了很久,等到他似乎已经听到了大队人马赶过来的声音,面前的轿帘也没有再次掀开,可是他一点也不害怕,更不后悔,即便姑娘真的不顾他的死活,不过是因为她有非这么做不可的理由,他丝毫不会因此怪她。

    就在他以为自己真的要被赶来的援军围攻命丧当场时,面前的帘子忽然被人从里面一把掀开了,郑武忍不住露出了笑意,又不敢表现的太过明显,因为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姑娘显然不是很高兴的样子,郑武只好忍着笑意静静地看着自己面前的安阳。

    安阳见他只是看着自己不说话,只瞪了他一眼:还不快走?你真的想死在这里?“

    郑武看着她笑了,笑得那样开心,好像遇到了天下最令人高兴的事:“姑娘不会看着我送死的。“

    安阳回头看他一眼,并没有说话,只想赶快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

    郑武在她身后跟着,看着她身上已经换下来的婚服笑了笑,原来方才她在轿子里是在换衣服。

    安阳和郑武离开的时候,京城的守备军恰好赶到,看着将他们两个里里外外好几层,团团围住的守备军,安阳有些担心得看了护在自己身前的郑武一眼,轻轻叹了口气,早知道他现在已经变得如此固执,她就不应该浪费时间的,此刻估计是想走也走不掉了,既然如此,自己要不要表现出并不想走的样子,以此逃过一劫。

    可是最终她还是在郑武动手之前叹了口气走到他面前,将蓄势待发的郑武拉到了自己身后,看着自己面前的人说到:“此事乃是一个误会,你们让我带他入宫,我会亲自跟皇上解释清楚。“

    因她并未穿婚服,且因为她身份特殊,眼前这些人之前并未见过她,所以在她说完这句话后,对面领头的一人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她问:“你是谁?”

    “我乃“安阳刚想表明自己的身份,就被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前的郑武打断了:“我要走,你们拦不住我。”

    此话一出,不仅对面那将他们团团围住的上百人看着他如看一个天大的笑话一般嗤笑了起来,便是安阳也忍不住回头看他,想着不过短短数月未曾见面,怎么他倒忽然变得不知天高地厚了呢。

    深深叹了口气,安阳似乎还打算挣扎一下,毕竟,她暂时还不想死。

    只是这次她还没等开口,郑武已经拔了剑出来,安阳只能哀叹一声,罢了,生死由命吧,这会儿她再说什么对面的人想必也不会相信了。

    郑武在迎敌之前打算将安阳护在身后,可是他似乎忘了,此刻他与安阳被人团团围住,哪还有什么身后。

    好在安阳身上还有一把匕首,了以防身,只是在这么多人面前,一把匕首显然显得有些可笑了,郑武一边应付围在他身边的众人,一边还要回头看顾安阳,要不受伤也难,倒是安阳,不知道走了什么好运,半点功夫不会的人竟然能在这么多人的围攻下毫发无伤,连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只是她也清楚,这不过是暂时的运气而已,照如今的情势发展下去,很快,她与郑武就真的要命丧当场。

    就在她以为今日她与郑武必定再无活路的时候,一道身影忽然落在了自己身边,很快,郑武身边也出现了几道熟悉的身影,安阳看着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有些惊讶:“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来送你离开。”穆洹在回答的同时手中的刀一闪,安阳身侧的人应声倒下。

    安阳想要转头看一眼的时候被穆洹抬手挡住了目光。

    安阳回头看着他:“今日可是你皇兄的婚事。“她提醒他。

    “我知道。“穆洹并未看她,只淡淡说到。

    安阳心中沉了沉,她的目的没有达到,她没想到事情发展到最后竟然是穆洹联合了郑武和城门外的西北军在她成亲的当日前来阻拦,事情的发展远远超出了她的预料,让她措手不及。

    她本以为自己以自己的婚事相逼迫,穆洹会因此与摄政王反目,甚至一怒之下杀了他,那对她来说才是最彻底的复仇,没有什么比被自己最疼爱的孩子杀死更令人绝望了。

    她一直知道自己做出这样的选择对不起穆洹,她心中有愧,可是这么久以来,她在摇摆不定的同时还是一步步地践行着自己所做的谋划,究竟是哪一步出了问题,为什么事情没有朝着自己预想的方向发展?

    安阳不明白,她看着自己面前奋力杀敌的穆洹,陷入了迷茫。

    刀光剑影之中,走神乃是大忌,穆洹一个回身,就看到一把刀直冲着安阳砍下来,而她却不知在想什么,刀剑落在眼前,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穆洹着急地出声提醒她,立马朝着她奔过来,手中的飞镖也已经在千钧一发之际飞了出去,他甚至来不及瞄准。

    可是还是晚了,飞镖打到刀上的时候,刀已经落在了安阳眼前,穆洹根本来不及赶到她身边,飞镖将刀打偏了半分,却还是直直的插进了安阳的胸前,安阳似乎是在看到自己胸前插着的刀时才反应过来,她低头看着自己胸前的拿把刀,血一滴一滴慢慢得沿着它落下来,安阳听到穆洹在叫自己,她才抬头看过去,不知道为什么,此刻她忽然对着他笑了,她觉得着急地面目狰狞的穆洹此刻特别丑,却又莫名地可爱,在那一瞬间,她忽然释然了,她想还好,穆洹没有真的按照自己的预想杀了自己的父亲。

    穆洹赶到她身边,只来得及接住跌落的她,他觉得周围忽然好像变得安静极了,他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天地之间,眼前所见只有安阳,她躺在自己怀中,胸前插着一把刀,血从她的身体里源源不断地流出来,原来一个人真的可以流这么多血,很快将她的衣裙,他的手都染成了血色。

    穆洹手中的剑早已不知何时被丢下了,他似乎也忘记了此刻自己与安阳正处于几十个人的围攻之中。

    是郑武替他挡下了冲着他砍过来的一刀,他在不远处看到安阳的时候已经晚了,刀已经插在了她的身上,那一瞬间,郑武不仅想杀了那个伤害了安阳的人,甚至想杀了穆洹,他相信他,相信他可以保护好姑娘才会如此放心地把人交给他,可是他竟然让人伤了姑娘,他甚至怪自己,他不应该那么相信穆洹,他应该自己亲自保护姑娘的。

    可是在别人的刀即将落在穆洹身上的时候,在最后一刻他还是出手替他挡下了那一刀,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是因为什么,只是在那一瞬间,他好像没有办法不出手。

    郑武的赶来似乎让穆洹清醒了过来,他抱着安阳抬头看着郑武:“她受伤了。“

    郑武只是轻轻瞥他一眼,蹲下身来便将安阳从他怀中接了过来,在穆洹想要跟着起身时,郑武抱着安阳头也不回地告诉他:“我要带姑娘离开这里,你不必跟来了。“

    穆洹却还是在他身后站了起来,默默地跟在郑武身后,郑武知道他在跟着自己,却并没有回头,也没有再说什么,似乎有更多的人赶过来了,郑大成他们看到了受伤的安阳,催着郑武赶快带她先行离开,郑武抱着安阳行动十分不便,好在他身后的穆洹似乎回复了一些清醒,帮他解决了一路上的拦路者。

    大概也是出于此种考虑,郑武没有再说不许他跟着的话。

    因为照如今的情势来看,他要带着安阳安然无恙地离开京城几乎是不可能,他可能连城门也出不去,京城之中,穆洹比他更熟悉,有他在,至少还能多几分把握。

    果然,皇上成亲当天,京城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不仅无数守备军被派到事发之地,连各个街道突然之间遍布了巡查的京城守卫,郑武刚离开不久,迎面就看到一队人马,此刻他着急带着安阳离开,至少先到安全的地方,不宜于对方正面冲突,于是他连忙带着安阳躲了起来。

    穆洹也看到了迎面走过来的十多个人,在跟着郑武一起躲起来等对方走远后,穆洹提议:“此刻我们都出不了城,京城到处都是要抓我们的人,但还有一个地方是安全的。“

    郑武只是看向他:“哪里?“他虽然对穆洹不满,但是也知道安阳的伤势耽误不得,他能感觉到血不断地落在自己手上,甚至能感觉到她的呼吸越来越微弱,方才那一刀即便没有伤到要害,也没有偏差太多,若是再耽搁下去,他怕姑娘真的会死,那他真的也会恨死自己的。

    “摄政王府。”

    郑武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他,穆洹只能低声解释:“如今京城之中父王是唯一一个可以与皇兄抗衡的人了,而且他绝对不会把我交给皇兄看着我去死的,所以此刻最安全的地方就是王府。“没有人敢去王府搜查,这些巡查的士兵,一半都是父王的人,只要父王发话,他们立马绝对不会违背父王的命令转而听从皇兄的指令。

    只是郑武却看着他冷笑了一声:“他会保护你,可不见得会保护姑娘。“

    这样毫不客气的逼问让穆洹目光一滞,他无从回答这个问题,只能看着安阳告诉他:“现在你只能相信我,没有时间可以耽搁了。”

    郑武看了他一眼,再低头看向自己怀中的安阳,她如今面色惨白,毫无生息,若不是他将手指凑近了还能感受到她微弱的鼻息,甚至以为此刻的她已经离开了,终究还是安阳的性命更重要,穆洹说的对,他此刻只能相信他,他不是不能带着姑娘出城去,可是姑娘没有时间可以耽误了。

    最终郑武冲他轻轻点了点头,算是勉强同意了他的提议,看着他点头,穆洹终于松了一口气,他生怕郑武最后还是不同意,耽误了时间害了安阳。

    虽然他心中也并非没有犹疑和忐忑,此刻父王会不会收留安阳,可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选择就是王府了,他必须带着她去试一试。

    京城早已戒严,郑武跟着他走在路上东躲西藏,穆洹这个从小在西南长大,其实并未来过京城多久的人,对京城错综复杂的街道甚至还不如郑武熟悉,好多次都是郑武及时提醒,他们才能避开迎面而来的巡逻士兵。

    只是看着这些来来往往的巡逻军队,郑武的心渐渐提了起来,他担心还留在那里与守军纠缠的西北军会全军覆没,只是此刻他顾不得这些,只能暂时放下这些担忧,跟着穆洹一路东躲西藏,总算到了摄政王府,自然也是曾经的靖国公府门口。

    https:///book/47478/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