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绿龙部落

第090 粘液(求推荐)

    有托尔的帮助,哥布林的采矿效率相当高。整座黑石岭应该都是由铁矿石构成,托尔他们开采的时候倒是相当轻松。到了第二天中午,这次带回来的背篓等用来装铁矿石的器具就已经全部装满。

    还有不少铁矿石挖出来这次装不走,只能下次再来取。当天下午,托尔就带着哥布林以及被俘虏地那是几只狗头人启程返回丛林部落。

    不过对留守的哥布林,托尔还是做出了一些调整。

    哥尔顿被托尔认命为黑石岭营地首领,自然是还要留守在这里的。但其他哥布林除了哥尔顿指定的几只他认为信得过的,剩下的托尔都用这次一起过来的两百只哥布林进行替换。

    顺便在离开之前,托尔还给留守吧哥布林留下了足够的食物。至于滞留在这里的幼年哥布林则全部随同托尔返回丛林部落接受教育。

    离开黑石岭,托尔带着一众哥布林连带着十几只狗头人原路返回丛林部落。因为携带了大量铁矿石的缘故队伍前进速度比来的时候要慢得多。就连刚刚被俘虏的狗头人身上都背着一大块铁矿石。

    不过托尔很清楚。

    别看两百只哥布林运的铁矿石看起来数量不少,但真正能炼出来的铁其实并不多。这样将矿石运回丛林部落炼铁实际上效率相当低。

    不如在黑石岭就地炼铁制成铁锭以后再运回丛林部落再加工?

    托尔在脑袋里思索着,这是目前能想到的比较理想的解决方案。不过这个方法实施起来也是困难重重,一来这里距离丛林部落之前的营地距离并不算太远,要是把这里把当作炼铁基地,要是被人类发现恐怕会非常麻烦。

    二来,炼铁恐怕免不了需要几个骑士参与,眼下他们在丛林部落营地托尔是一点不担心他们能掀起什么风浪来,但要是在黑石岭托尔还真不放心。

    还是等炼铁成功以后再说吧。

    托尔摇摇头将这些想法抛诸脑后。

    ……

    丛林部落,托尔离开后营地依旧按照之前的节奏正常运转着。

    阿尔托莉雅带着自己班上的哥布林跑着教学场地活动了两圈外加一番体力锻炼后这才让二十多只累的气喘吁吁的幼年哥布林放学休息。

    带上马休拉和沃利贝尔说了一声,阿尔托莉雅便带着她手下的两名骑士外加被选进森之妖精佣兵团的哥布林们浩浩荡荡地到森林中进行巡视。

    托尔不在这项工作自然就由沃利贝尔和阿尔托莉来承担。森林的部分由阿尔托莉雅负责,沼泽的话则由沃利贝尔负责。两人巡逻的时间都是彼此错开的,这样总归会有一人留在营地。

    对现在的生活,阿尔托莉雅可以说相当满意,每天都过的充实而又有成就感。营地里虽然条件差一些,但该有的基本都有。唯一美中不足地大概就是最近和托尔相处的时间少了很多。这才刚回来几天,托尔就又离开营地了。

    不过阿尔托莉雅也没有不满的情绪,毕竟托尔并不是有意回避她而是确实很忙,而且似乎印象中父亲派恩忙起来也是如此。

    这样一想,阿尔托莉雅越发觉得自己距离理想中的骑士王差得实在不是一星半点。当然她并不是轻言放弃的人,而且眼下身边还有托尔教导自己。

    就像托尔说的,她还年轻。想到这句话,阿尔托莉雅有些莞尔。

    明明托尔比自己还小呢。

    眼下托尔的领地已经扩展到方圆十五公里,当然阿尔托莉雅并不需要巡逻整个领地,托尔走之前已经将几处重点范围都勾选出来。

    其中最主要是几个兽群的栖息地。

    爬上一处高处的岩石,阿尔托莉雅低头朝下看,下方一群野猪正埋头觅食着。

    一切正常,没有发现异样。

    阿尔托莉雅摆手示意其他人向后退。经过托尔的几次清剿后,周围的魔物似乎也感觉到托尔领地的诡异之处。闯入领地的魔物数量已经远远比之前要少,阿尔托莉雅这几天总共就发现两只魔物的痕迹。

    其中一只刺尾狮当场被托尔格杀,不过另一只魔物阿尔托莉雅就没有遇到。

    只是在发现了一具野猪的尸体。

    似乎是察觉到阿尔托莉雅等人的踪迹,凶手提前跑路了。只是没想到的是,经过之前发现野猪尸体的地方阿尔托莉雅一愣。

    因为发现的时候尸体上被黏液体完全包裹住,也许是因为粘液的缘故,整只野猪都散发着一股酸臭味,所以他们就没把尸体搬走。

    现在尸体倒是还在那个地方,倒在地上的姿势也没有任何变化,但阿尔托莉雅还是发现了一些异常,野猪虽然已经开始腐烂,但上面竟然一点蝇虫也没有。

    不太对。

    阿尔托莉雅拔出腰上的银色宽刃剑,小心翼翼走到野猪尸体旁弯下腰。之前包裹住野猪的粘液已经和逐渐腐败的肉杂糅在一起散发着阵阵恶臭。

    别说是同行的骑士,就连几只哥布林对这种臭味都难以忍受。阿尔托莉雅皱了皱眉,这个味道实在是让人感觉很不愉悦。

    凑近以后,阿尔托莉雅发现了一些端倪。

    原本沾染在野猪尸体上的那种粘液零零散散地滴在周围的草木上,看来那个猎杀野猪的凶手又回来关顾过这里。仔细观察的话,被粘液沾染上的叶片都被得有些发黄。

    “警戒,跟上。”

    阿尔托莉雅转过头让还在不远处观望的手下快点跟上,另一边从包裹里拿出一个陶瓶,倒出里面的一颗药丸吞服下去。

    陶瓶自然是第二次烧陶的成果,至于里面的药丸则是杰顿配置出来的解毒药,能够缓解一些比较常见的毒素效果。

    这是托尔让杰顿给巡视小队配备的。

    比起像是刺尾狮这样的单纯物理攻击的魔物,对阿尔托莉雅这样的骑士而言一些具备喷吐毒雾的魔物反而是更大的威胁。

    托尔和阿尔托莉雅专门探讨过这个问题,他发现哪怕是像阿尔托莉雅已经到达大地骑士这个水平的骑士对毒的抵御其实和普通人没有太大区别。

    为此托尔一方面是让杰顿配置解毒药剂分配给自己手下的骑士,毕竟在森林中活动各种毒气瘴气那是非常常见的。

    而另一方面,托尔也让杰顿留心是否有适合大规模量产的毒物。当然短时间内还是没有太大进展。

    一众骑士和哥布林有样学样脱下了一颗药丸后跟在阿尔托莉雅身后沿着粘液滴落的痕迹向前追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