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绿龙部落

第091 跑

    粘液滴落了一段后痕迹就断了,不过一行人还是可以闻到那股特别的酸臭味。几名骑士和哥布林开始剑或者棍子在周围草丛中小心试探着。

    单从野猪的体型以及能够覆盖整只野猪的粘液量来说猎杀野猪的凶手体型比较大。如果还在附近的话很难不被众人发现。

    只是一番搜寻竟是再没有一点踪迹。

    一行人慢慢向前搜索,这一带草木异常茂盛。

    拨开灌木,一行人来到一处靠近河流的低地旧没有发现一点猎食者的下落倒是几只哥布林在低地角落里发现了一株低矮灌木,上面结了一串长条形的果实。

    阿尔托莉雅赶到的时候,几只哥布林整伸手想将果实摘下来,阿尔托莉雅没来得及出声阻止,他们就已经把果实摘了下来。

    无事发生。

    阿尔托莉雅送了一口气,立刻就把几只哥布林手里的果实收缴上来,同时在几只哥布林脑袋上锤了一下以示惩罚。

    一般来说森林里是很难有这种大个而有饱满的果子存在的,不是果子有毒就是有潜伏在附近的猎食者在以此为饵,等待觅食的动物靠近。

    应该有毒吧?

    阿尔托莉雅看着手里的长条果实,从外形上看有些类似香蕉。不过和香蕉还是有明显区别,颜色是妖艳的橘红色,拿在手里还能问道一股淡淡的清香。

    也难怪这些哥布林直接出手采摘,这种果实闻起来确实不错。

    阿尔托莉雅咽了咽口水,压制住自己的食欲,这种不明来历的东西还是先交给杰顿鉴定一下才算保险。扭过头,阿尔托莉雅发现这株灌木上竟然还挂着不少果实于是开口道:“把这些果实都摘回去。”

    这种闻起来就很好吃的果实必然要打包带回去,反正带回去又不亏。

    五名骑士连同几只刚刚被锤的哥布林立刻开始着采香蕉,阿尔托莉雅则在一边盯着,防止他们偷吃。很快整个灌木上的果实都被他们薅了个干净。

    阿尔托莉雅从旁边捡了一根树枝和石头,做了一个简单标记插在灌木让的地里。要是灌木果实具备食用价值的话,可以回头将灌木移植到营地去。

    这是托尔给她安排的另一个任务。

    眼下丛林部落的粮食生产填饱肚子不成问题,可以考虑选种一些经济作物。普通的药材,水果,甚至是魔法植物全都在考虑范围。

    ……

    丛林部落。

    “来尝尝吧。”

    杰顿用刀从面前剥了皮的果实上切下几片薄薄的切片放在陶器盘子里递给一旁的阿尔托莉雅,见她没动自己拿了一片塞进嘴里。

    见杰顿已经开吃,阿尔托莉雅也伸手拿了一片放进嘴里,果肉入口的瞬间就快速融化。

    “唔,好吃。”

    阿尔托莉雅瞬间瞪大了双眼,很难想象这种果实为何会如此美味。一下子盘子里的两片果实都被阿尔托莉雅消灭干净。

    “别想了,一次只能这么多。”

    杰顿看阿尔托莉雅还是意犹未尽的样子,指了指角落笼子里两只昏迷睡着的野兔道:“这种果实本身毒性很轻微,少量食用不会有任何问题。不过,吃多了就会陷入昏迷。”

    “原来是这样。”

    如此美味一次却只能吃这么点,阿尔托莉雅难免觉得有些失望:“那我明天多带点人手去把那株灌木移植回部。”想到能每天吃到美味,阿尔托莉雅充满了干劲。

    而她不知道的是,在他们离开后不久,

    被他们采光果实的灌木已经拔腿就跑,这株特殊的植物魔物内心百感交集。它本身并不具备任何进攻能力而是引诱猎物食用自己的果实,等待猎物昏迷以后再用自身分泌的粘液将猎物闷死。

    然而就在刚才,它遇到了会打包的猎物。不仅没有捕捉到任何猎物,全部的果实还被对方全摘走了。然而对阿尔托莉雅等人的行为,它实在是敢怒不敢言。

    作为一只不具备多少攻击能力的魔物,它对危险的感知能力要强的多。这是它虽然没有多少战斗力但还是能好好活到现在的本钱。

    手形状的藤蔓一巴掌将阿尔托莉雅插下的标志拍倒似乎还有些不满,这只植物魔物愤愤不平地又上去踩了两脚。

    不论如何,这里肯定是待不下去了。

    第二天阿尔托莉雅返回这里的时候,原地只剩下一个坑。

    地底洞穴。

    将一面银色盾牌丢到自己的财宝堆上,约瑟夫丝毫没有收获胜利的喜悦。这一战他伤得很重,那个持盾骑士最后的拼死一击重创了他。虽然外表老看伤势并不严重,但实际情况要严重得多。

    这个骑士的盾牌有古怪,如果他不是龙族,恐怕他的心脏都要被盾牌震碎。

    尤萨基拎着一个几乎不成人形的尸体跟在约瑟夫身后,后面几只豺狼人则扛着陷入昏迷的两个女法师。

    约瑟夫感受到来自地面的法力波动后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出击。两名女法师在战斗之初就被他快速解决。只是约瑟夫没想到的是保护女法师的那名骑士实力会如此惊人。

    约瑟夫趴在地上一副十分虚弱的模样,不多时又一群豺狼人赶来,一同跟来的还有一只身材魁梧的巨魔。

    “主人。”

    豺狼人族长姆斯塔克和巨魔首领联袂而来,向着约瑟夫恭敬地行了一礼,只是身子倾下去的时候老豺狼人仅剩的那只独眼看了眼约瑟夫。

    他可以感觉到约瑟夫伤的很重,只是不知道是否重到……

    想了想,老豺狼人松开了爪子,约瑟夫虽然非常残暴,但也足够狡猾。

    “姆斯塔克,我伤的很重。”

    约瑟夫一副病怏怏的样子道:“逃走的三个人类交给你了。”

    说完便闭上眼休息,老豺狼人躬身领命:

    “是,主人。”

    说完便带着自己的手下向外走,经过尤萨基面前的时候,姆斯塔克盯着狼狈不堪的尤萨基,眼神中流露出一丝嘲弄。

    森林中,卡拉三人不要命般奔逃着。

    这是彼得给他们下的最后一个命令,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