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18、豪门恩怨

    文晖道:“因为他现在想折断我的翅膀,想要我跟他变成同类,变成他一个棋子。“

    古北听他那番话听到心惊,他不知道这个不到二十岁的孩子,是如何如此清晰地洞悉人性的,如何能如此准确的剖析高建国这个老狐狸的计谋的。

    古北道:“那你知道还去?骏达既是龙潭虎穴,你就该躲得远远的。“

    文晖道:“他既然让我去,我若不去,他必定拿别的法子对付我,你知道,骏达成立这么多年,干掉了多少对手吗?我查过,乔菲爸爸的公司,也是被他搞垮的,那时候,骏达想要进驻物流行业,而东临市物流公司做得最好的,就是乔志利的腾达物流,高建国让人设圈套,让乔志利上当,因此导致公司破产负债累累。他们那些肮脏的手段,多了去了。“

    古北倒不知道这些,问:“这些你都是怎么知道的?“

    文晖道:“乔志利死后,我查过他的公司,跟腾达打官司的那家公司,跟骏达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敢打赌,幕后黑手就是高建国。骏达物流就是那之后开始快速发展的,现在,东临市所有的物流公司,加起来还没骏达的份额大。“

    古北道:“那卷入骏达,后续怎么办呢?“

    文晖道:“我知道高建国,也不会给我实权,就养个闲置人员,顶多吧,让我当个计算机维修工人,所以,也算的是白拿他一份工资。“

    他停顿一下,看着古北,道:“可是,哥,我不想做他傀儡,也不会做他傀儡,不会按他意思活着,我有一个梦想,我要把现在的骏达彻底推翻,我要还一个新的骏达,给我妈妈,还有我死去的爸爸。”

    古北听他给我妈妈四个字,猛然间吓一跳,道:“你说什么?给你妈妈?死去的爸爸?什么意思?”

    文晖道:“到如今,我也不想再瞒你了,你知道我妈妈为什么嫁给高建国吗?骏达的前身,叫骏达建筑设计院,设计院是我爸爸一手创立的,我爸爸叫文扬,他以前毕业于英国著名大学,学的就是建筑设计,本来回国后在大国企的设计院里做设计师,高建国那时候做建筑施工,承接工程时候认识我爸爸,后来他怂恿我爸爸出来自己成立设计院,我爸爸的设计院,做了两年,生意很火,高建国说要跟我爸爸合作开公司,在骏达设计院的基础上成立骏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我爸爸的设计院,沦为骏达建筑工程公司的一个部门,但是,成立之初,一直是依靠我爸爸的设计院在拿工程拿项目,我爸爸死后,高建国安排高杰劢成为设计院负责人,但实际上他不懂设计,不过,我爸爸在世时候,已经为设计院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骏达初具规模,在业界已经很吃香,所以,极力淡化设计院的影响,我妈妈知道我爸爸将设计院并入骏达建筑的时候,是有协议的,内容应该是关于分红配股,甚至还有将设计院重新独立出来的特别条款,我妈妈大概浏览过一次那个协议,可是,她那时候很年轻,跟我爸爸结婚没多久,我爸爸也没让她操心这些事情,因为,根本不知道自己那么年轻会死,然后等到我妈妈想起来有这份协议的时候,高建国矢口否认,我妈妈拿不出证据,那时候,我们母子三人,几乎是靠高建国施舍过日子,我妈妈没工作,要养活三个人,高建国后来向我妈妈求婚,我妈妈本来很讨厌这个人的,可是那时候想得简单,以为结婚,可以曲线救国,拿回我父亲的那份财产。可是,高建国虽然不控制她乱花钱,却从来没有让她掌握过财政大权。你知道骏达的生活事业部吧?就是我妈妈嫁给高建国之后成立的。”

    这一出豪门恩怨,听得古北目瞪口呆。过一会他才想起来,问:“你爸爸是怎么死的?”

    文晖道:“在工地,出事故死的,他去现场看设计施工的时候,吊车的缆车断裂,砸下来,正砸中他,很惨,整个人完全碎了。当时,我妈妈也在场,直接就吓晕过去了。你知道吗?我妈妈很忌讳去工地,也决不允许我去那种地方,决不许我学建筑设计专业。”

    古北道:“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些的?”

    文晖道:“我哥死后,我妈妈跟我讲的。”

    就是高晖车祸案后,柳怀珍才跟儿子讲的这些。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告诉儿子呢?为了让文晖心甘情愿,代替高晖,进入高家,激起这个孩子的斗志?

    古北觉得自己心里的这个揣测,应该比较接近真相。

    古北道:“你这么说,我倒是更不放心了。一定要接受高建国的安排吗?”

    文晖道:“不会有事。”

    古北还是不放心,叮嘱他道:“那些烂七八糟的东西,你即便进去公司任职,也要远离,别把自己跟他们搅和在一起。”

    文晖道:“我知道。我会小心的,不会上他们当的。”

    古北又问:“你跟汪莉娜那么急切的订婚,也是有计划的吗?”

    文晖过半天才回答他道:“我会好好对她的。”

    过了一会儿,他又道:“你看,我最近都没见乔菲,我听你的。”他像是表决心一样举例说明。

    可是,举的这个例子,让古北更不放心。古北问:“你还惦记着乔菲呢?”

    文晖道:“现在没有了。我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好好照顾她的。”

    古北道:“小晖,你知道我到底有多么担心你吗?”

    文晖道:“我知道,所以,你一个警察,你也顾不得别人说闲话,说你跟案件当事人家属在一起,因为你不放心我,所以,你才不管不顾。”

    古北道:“原来你都知道。你知道我一番苦心,就要把自己的安危放在心上。”

    两个人到了局里,一进门李徽告诉古北道:“梁洛的失踪案子,根本没办法再进一步啊。”

    古北问:“怎么了?”

    李徽道:“她父母根本完全不配合,好像根本不关心她是死是活一样,无论问什么,一律说不知道。”

    古北觉得奇怪,道:“女儿失踪了,竟然还有这种父母?为什么啊?”

    李徽道:“听说,梁洛以前很叛逆,而且,不是一般的叛逆,估计,她父母对她绝望了,倒好像不希望她回来一样。”

    古北问:“她有兄弟姐妹吗?”

    李徽道:“有一个姐姐,还有个弟弟。”

    古北哦了一声,道:“把她的失踪案的卷宗,以及跟她有关的所有信息,全部拿给我,我亲自跟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