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17、曜晖软件

    文晖细致的讲着梦境,每一个细节,每一丝情绪,他都努力仔细表达清楚。他从来没有这样细致地向他描述过自己的噩梦。古北听得十分认真。

    讲完后,文晖看着他道:“哥,我并不是天生冷血。你知道,从小寄人篱下是什么感觉吗?那意味着,你开心了,不敢大笑,你伤心了,不敢大哭,你被伤害了,你不敢报复,你得找地方躲起来,免得再被伤害。你别赶我走,从我有记忆起,没有谁给过我安全感,除了你。”

    古北一把揽过他肩膀,道:“傻孩子,我要请你原谅,我要谢谢你,愿意回来给我机会,让我有机会跟你说这声对不起,教堂那个女孩子的死,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已经帮了我太多忙,我该谢谢你的,却毫无道理去指责你。”

    文晖心安下来,这会儿才真的感觉累了,靠着他肩膀,竟然就这样睡着了。古北试图抱他去他房间睡,文晖道:“我要睡你房间。”

    古北看了一眼他,眼睛依然闭着,装睡,便没好气地放下他,道:“要去哪儿,你自己走着去。”文晖乖乖睁开眼,自己跑去他房间睡下。

    古北有点为难,又不想说他,最后和衣而卧,在他身边躺下,侧身看着他睡颜,感觉自己心花绽放,焰火一般,没有章法的一路燎燃,已经没有办法再欺骗自己。这一刻,他觉得自己,从今往后,刀山火海,都可以为这个孩子去死了。

    那孩子一晚上倒是十分安稳,一觉睡到天亮。

    第二天周六,古北例行的要加班,文晖说要跟着他去局里,因为两个人最近斗气,文晖已经上十天没去过局里了,古北也没安排他参与刑侦科的案子。上次教堂一案,他觉得自己不该带文晖去现场,那样血腥的场面,他还是个学生,还是个孩子,古北觉得不该让他看见太阴暗的东西。以后,还是单纯的让他从事些技术上的事情,跟他的专业有关的。

    出门后,古北开了路虎车子上班,文晖道:“我先带你去个地方。”

    古北问:“去哪里?”

    文晖道:“大学生创业园18号。曜晖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古北道:“公司开起来了吗?什么时候开张的?”

    文晖道:“上个礼拜完成全部注册手续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的流程都走完了,这两天,在装修办公室。今天带你去看看。这学期快结束了,马上暑假,我可以安心公司的事情了。不过,暑假我还要要考驾照,感觉分身无术啊。”

    原来这十几天他不声不响地忙这个事情去了。古北道:“刚开始,慢慢来,你还是学生,学业还是重要的,好在,公司主业跟你专业对口,不要太急躁,一步一个脚印。”

    他忽然想起他上次说的,辅修了好多课程,有点担心他,接着告诫他,道:“不过,你把自己逼得这么狠,我真的很担心你吃不消的。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或者我能帮上忙的,吱个声。”

    文晖道:“正有需要你帮忙的。”

    古北道:“有什么要我效劳的?”

    文晖道:“陪我练车。”

    古北道:“这个自然,不过驾校选好没?”

    文晖道:“驾校那边已经报名了,其实早就想学,我妈妈一直担心,老说我太小了。这本来就是非学会不可的东西,难道年纪越大才越安全?我有的时候,是真的不知道我妈妈大脑是怎么思维的。你看看,她要是像你这么理解我支持我多好,所以,我好多事情都懒得跟她讲。她老是一惊一乍的,快烦死了。”

    古北听着他对他妈妈一堆抱怨,难得听他这么絮絮叨叨,倒感觉他跟他妈妈的关系比从前亲昵许多,若从来不愿意开口提起,那才是心有芥蒂吧。到底是母子,血脉相连,他从前便对他母亲有再多埋怨,也还是这世界上与他关系最亲近的人。

    到了公司,装修工人正在里面忙个不停,顾城武在那里帮他看场子,看见古北,叫了他一声:“古队。”

    古北点点头,嘱咐他几句,无非是要他好好帮衬文晖,将公司好好帮忙打理好,两个人既然合伙做事,要像兄弟家人一般,钱财身外物,万事商量着来,不要为一点小事伤和气。顾城武一一应了他。古北看他,不是那种心眼多性格狡诈的人,人憨厚老实,做事倒是很实在,也不怕吃亏,关键,对文晖是真的很好,很崇拜他。文晖在他面前,权威还是十足的。这么看来,这个合伙人倒还选的不错。

    顾城武好像从来没有怀疑过他的身份,他一直拿他当高晖,他先前甚至不知道双胞胎兄弟的事情,不过,后来文晖也大概跟他提到过有个双胞胎兄弟车祸死掉,也因此认识古北的。

    也许,顾城武也算的是高晖留给他的一份珍贵的礼物吧。一个知心的愿意追随他的朋友。古北心里这么想着,忽然又想起汪莉娜,想起乔菲,那个死去的孩子,对活着的这位,留下的东西,还真是多,他生活里最重要的人,如今全是高晖留下的。甚至,连古北自己,也因为高晖的车祸案子,让他有机会一直贴近文晖的生活,到如今,他们彼此成为彼此最信任最关心最愿意亲近的人。

    回局里的路上,文晖跟他讲了另外一件事情:高建国让他到骏达总部,将公司电脑中心升级为IT事业部,还承诺他作为IT部部长。

    文晖道:“你说我去,还是不去?“

    古北道:“骏达的事情,你还是少插手吧。你上次怎么跟我说的?你自己公司成立,你连十万块钱都不想问他要的。这会儿还有什么犹豫的。“

    文晖道:“有些事情,你还不知道,我目前还无法跟你讲。有一天,你终究会明白的。“

    古北道:“是你妈妈要你去吗?“

    文晖道:“我妈妈自然希望我进骏达。这是她一辈子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骏达的辉煌,我妈妈看到的只是表面,我心里还是有数的。“

    古北道:“你既然有数,又何必要进去膛这趟浑水?再说,高建国不是善茬,防备你十几年,忽然间这么门户大开欢迎你进入集团,还直接是部长,安的只怕不是什么好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