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12、仁惠医院(求收求票求订)

    古北上午没去东临早报,而是去了看守所,去见了胡镇南。

    他拿出何香莲现在的单人照给他辨认,问胡镇南道:“你认识这个人吗?”

    胡镇南看了一下,摇了摇头,很肯定地道:“不认识。”

    古北又拿出手机里保存的那张合照,指着少女时期的何香莲问:“那你认识她吗?”

    胡镇南看了一下,依然道:“不记得。”

    但是,他显然记得这张照片,胡镇南仔细看了一下,道:“这是很久以前的合照啊,那时候,冰雁还很小,我们一家都是天主教徒,经常去教堂去做礼拜,参加教堂的活动,每次都是带着我女儿一起去的。”

    他指着照片上站在最前排的一个小女孩,道:“这就是冰雁。”

    古北仔细看了一下,那么可爱的小女孩,他还真没认出来。

    古北道:“那你记得这个女孩当时在那里干什么吗?她叫何香莲。”

    胡镇南道:“圣心堂教堂那时候很热闹,来来往往的人很多,除了神职人员,俗家居士,教会学校的实习学生,信徒,社会各界人士,还有旅游参观的,也有参加教会举行的慈善活动的义工,义工里面也有普通信众,很多人的,有的是信徒,有的是参观旅游,还有的是体验生活的,我记得那时候还有一个很有名的作家,也经常去礼拜,与其说他是信徒,倒不如说他是体验那里的生活,寻找素材,不过,教堂广纳善缘,也不拒绝,每天人来人往,络绎不绝,那时候,教堂人也多,活动也多。不过看这女孩子打扮,应该是学生吧。”

    古北问他道:“圣心堂和仁惠医院,是什么关系?“

    胡镇南道:“圣心堂的前身是圣惠堂,仁惠医院最初是圣惠堂建立的,相当于是圣心堂名下产业,后来,大概1940年的时候,日本人打进来,圣心堂被迫关闭,仁惠医院开始独立经营,圣心堂成立后,曾经提出过要索还仁惠医院的产权,但是,医院方面一直没同意,90年代以前,圣心堂作为宗教机构,也一直没敢跟医院打官司,五年前倒是打了场官司,却无法提供证据证明仁惠医院是它的产业,这么多年,经过战乱流离,政权更迭,物是人非,哪里还找得出一点证明文件的?“

    “那教堂和医院的关系应该很差吧?可是,为什么你作为医院的医生,却还可以经常出入教堂?”

    胡镇南道:“仁惠医院和圣心堂教堂关系,其实也不是很差啊,仁惠医院之前,一直每年有一大笔赞助给它的。我们去那里,也是作为信徒去的,我女儿小时候还在那里受洗的。”

    古北问:“你女儿小时候有没有在圣心堂教堂留宿过?”

    胡镇南道:“留宿是留宿过,不过不是小时候,而是那件事之后,她得抑郁症没法工作之后,在这里进行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我们是所有的手段都用过,没办法,最后想着,用宗教的力量,看能不能治愈她。我尽力了的。你知道吗?你对我的指责,其实毫无道理!”

    胡镇南说着说着又激动起来,古北想起上次为了刺激他,说的那番话,到此刻他依然还记得,可见他是真的触动很大,古北诚心道:“如果我说错了,我可以道歉,但是,你其实最后是绝望了吧?因为绝望了,所以放弃了最后的坚持,从你们开始放纵她暴饮暴食,对身体体重失去控制,再到后面放纵她解剖动物尸体,直到解剖活人,你内心深处,已经有毁掉她的想法吧?虽然,我知道你一定会说,你只是在报复伤害她的那些人,但是,最终断送她的,就是你们的绝望和放弃,还有纵容和毁灭。”

    胡镇南看着他,这次倒没有像上次那么暴躁和激动,眼神无比空洞,嘴里喃喃着,无力的分辨道:“我尽力了的,我尽力了的,我真的尽力了的。”

    古北道:“我们已经申请对你女儿进行精神病鉴定了,她应该可以免于坐牢,但是,恐怕得入精神病院治疗。你老婆,不予起诉。”

    胡镇南道:“很好,很好,一切让我来承担吧。”

    古北道:“等案子判下来,你女儿的事情定下来,办完入院手续,我大概会去探视她吧。你知道吗,我最开始看到的是你女儿十六岁时候的照片,后来看到你女儿现在的样子,现在,我看到她孩童时候的照片,每看一次她的照片,还有她现在的样子,无论是以前的样子,还是现在的样子,我都会觉得心里难受。如果,我们不能让孩子们生活在一个善良的世界,如果不能在这个世界保护他们的纯洁纯真,我们就没有尽到我们该尽的责任,包括你们这些做父母的责任,也包括我们这些做警察的责任。”

    胡镇南道:“我曾经相信过法律,我相信过法律会伸张正义,可是,我们选择让我女儿站上法庭的时候,结果呢?我如果知道是这样的结局,我当初就绝不会报警,我应该直接去杀了那个王八蛋,你知道吗?六年前,他就该死的!还有那几个强奸犯,还有那个律师,至今逍遥法外,我不后悔我杀了那个家伙,我后悔没把他们杀干净,后悔把我女儿变成了杀人犯。你说得对,我不该让我女儿去杀人,我应该更好地守护好她才对!”

    古北觉得这样偏执绝望的父亲,他已经无法置评其善恶了,只得道:“无论审判结果如何,我都希望,你最后能明白这点:我们不能以恶制恶,那样的话,善恶就没有分界线,一切最后都会沦为邪恶的殉葬品。心中有正义,我们才会去相信正义,才会想要去维护正义。”

    一出看守所,古北跟小柯打了个电话,道:“你现在马上帮我查一下,当年黄一帆的案子,被告方办案律师叫什么名字。”

    小柯道:“好的,我马上查。”

    古北挂断电话,想着关于圣心堂和圣惠堂的渊源,胡镇南和文晖网上了解到的情况,基本上没啥出入,东临早报报社那边,也不需要急着去了,他想着下午还是去一下圣心堂看看,神秘的十字星,这两日听到的传闻,昨日见到的一闪而逝的影子,最关键这个地方居然跟他苦苦追查的何香莲有交集,就算那里是龙潭虎穴,他也必须得去闯一闯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