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13、宋智就是宋军平

    何况,他并不相信那些怪力乱神的流言和传说。古北驱车先去了华科大接文晖,刚到学校门口,古北接到小柯的回复:“黄一帆的案子,当时的辩护律师,是一个很年轻的入职不久的律师,没什么名气,叫宋军平,不过,这件案子判下来之后,宋军平改名叫宋智。”

    “宋智!?”古北忍不住大叫起来,接着问:“你确认是我们这桩案子的那个宋智?”

    小柯道:“是的,古队,我怕搞错,特意调出了宋智的户籍资料,核对了身份证件号码和其他信息,确认宋军平就是我们这个案子的被害者宋智。宋智和宋军平就是同一个人。“

    宋智果然跟胡冰雁六年前的案子有关联,可是,为什么胡镇南矢口否认认识宋智?为什么他坚决否认没有杀宋智?为什么车库黄一帆被杀现场完全没有宋智的痕迹?他想起胡镇南刚刚还咬牙切齿要杀了其他几个强奸犯和律师,如果宋智真的被他杀了,他应该不会隐瞒。

    最关键,搜捕胡镇南和胡冰雁的时候,古北拿了黄一帆和宋智的照片给胡冰雁看,胡冰雁也说只杀了黄一帆,胡冰雁的状态,不太可能说谎,那么,宋智被杀,为什么他的手机出现在梨园小区胡镇南家附近,也就解释得通了,因为真凶是真的想要嫁祸给胡镇南,只是他们不知道胡镇南不知道宋智就是宋军平。

    宋智为什么要在黄一帆案件之后改名呢?因为愧疚感?或者担心被报复?

    凶手了解胡冰雁被污辱的那桩案子,甚至了解关于十字星的事情,只是警方没有及时注意到当时案件的代理律师宋军平就是宋智,加上宋智手机在卢亚军手上,古北揣测,他们应该是安排卢亚军将宋智手机扔在胡镇国车库附近,但是,卢亚军起了贪恋,将手机据为己有,结果导致卢亚军被警方注意到了,所以,这个嫁祸才没有成功。

    嫁祸二字一出现在脑海,古北电闪一般,联想起此前丁大奎的案子,先开始嫁祸给高晖,接着嫁祸给庄国栋,这次,又是谁想嫁祸给胡镇国父女?他眼里浮现出昨日文晖在网上下载的照片,胡镇南胡冰雁和何香莲同框的画面,让他不寒而栗,打了个冷颤。

    古北给李徽打了个电话,道:“你带着两个兄弟,赶紧到城南路口那里等着我,我一会儿过来。”

    古北挂断电话,接着给文晖打电话,文晖接到他电话,立即出来,在校门口看到他,古北不及细说,道:“赶紧上车。”

    文晖问:“你吃饭没有?”此时已经中午12点半了。

    古北道:“没时间吃饭了。何香莲可能藏在圣心堂教堂里,我昨天在教堂,她们可能注意到我去了,我怀疑是不是已经打草惊蛇了。”

    接着又问:“你吃饭没?”

    文晖道:“我刚刚吃完。”接着从随身带的一个小纸袋子里拿出还热乎乎的小笼包子,拿出一个送到古北嘴边,道:“还是热的,赶紧吃,我就知道你又没有吃饭。”

    古北手里握着方向盘,由着他喂着吃了几颗包子,文晖见他咽得急,又拿了买的奶茶给他喝了几口,古北道:“好了,好了,垫着肚子就行了,回来再吃去。”

    文晖见他急成那个样子,道:“你慢点啊,注意安全。”

    车子开到城南路口,李徽他们三个人正在那里等着他们,古北车都没停,朝他们喊道:“圣心堂老教堂,跟着我啊。”李徽三个一看,情势紧急,急忙上车,跟在古北的车后面。

    到了圣心堂,几个人跳下车,古北拿出手枪,让文晖跟在他后面,不要走开,李徽他们几个一看他这架势,更加紧张,以为有重要案犯,李徽问:“古队,要不要叫支援?”

    古北道:“不用。”

    破败的教堂,斑驳的墙壁,木质门框上剥落油漆,窗户被人卸走了,徒留着四四方方的大窟窿在那里,有一扇窗户甚至还挂着破败的窗帘,在风中摇摆着。教堂里面的摆设用具都已搬走,徒留空荡荡的墙壁,可是讲经台后面的背景墙上,依然悬挂着一个黑色木质十字架和耶稣像,显得十分的诡异和狰狞起来,教堂中间的椅子,倒是都还在,彩绘玻璃,基本完好,可是只是蒙了厚厚的灰尘,显得没那么艳丽了。

    古北他们往教堂里面走去。整栋建筑群,以教堂为中心,向两边延伸,南北东西四个方向拓展开来,基本上是上下两层,门洞都是拱门,却又不是圆形,上面收顶处是尖的,契合教堂高耸入云的塔尖,廊道的天花一律是石膏顶,却并不显得粗糙,因为雕花繁复细致,欧洲宗教气息浓厚。

    教堂后面,有一排房间,一小间一小间,简易的上下铺,铁质床,里面摆着各种生活用品,丢弃的长丝袜甚至内衣,没什么灰尘,但是狼藉一遍。一看就是最近有人居住过的,又仓惶间卷铺盖走人的样子。

    古北气得踢一下一地的杂物,骂一声:“妈的,又给她跑了。“

    文晖蹲在那里看一个铁坛子里燃烧留下的灰烬。古北掏出手套,丢了一双给他,道:“注意保护现场啊。“

    文晖把手套戴上,在灰烬里拨弄着,试图寻找出残余的纸片。古北跟李徽道:“把这些内衣袜子什么的,全部装起来,带回局里检验。“

    古北看见小隔间房最里面,有一扇门关着,古北推开门,里面布置明显精致得多,很干净很整洁,床头一个柜子上放着烛台,还有未燃尽的蜡烛在架子上,床上被子还在,整个房间面积狭小,大概9平米的样子,高度却几乎跟着教堂的高度,古北本能地抬头看向屋顶,那里,十字星漏下正午的阳光,洒落在这样压抑的狭窄高而空荡的空间里,在信徒的眼中,那就是来自天国的光辉一般的圣洁吧。

    抑郁症中的胡冰雁在这间房里住过吗?

    网上的那些人说:这是姑姑睡的那间房。

    姑姑是谁?是何香莲何仙姑吗?她藏匿于此,改头换面,不做神婆了,继续装神弄鬼,披着宗教的外衣,鼹鼠一般,在地下宗教场所活动着?她在干吗?她想干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