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88、第一次人格切换(3)(万更求首订)

    乔菲家的院子挤满了人。亲戚们都来了,乔菲如今算是孤儿,年满十八,也是成年人,十八岁的成年孤儿,即便没有生存能力,似乎也需要自己独自生存,想起来,似乎更觉凄凉。

    古北他们进去的时候,里面忙的一塌糊涂,给人感觉闹哄哄倒像过大节一样。

    古北听到有人聚在一起私语:“这孩子的书还读的下去吗?”

    另外有人道:“还读书?欠我的钱都没还。估计打水漂了。”

    古北忍不住细看那几个人一眼。刻意压低的声音,又分明怕别人听不见一样。古北难免有点怒目相向。

    终于有人道:“别说了,别说了,孩子正伤心着呢。”

    见到文晖,乔菲好像有了定心丸一样,眼前的亲戚,虽都是过来帮忙料理后事的,可是,乔菲觉得没一个人能缓解她内心的彷徨无助。可是,看着汪莉娜也在,站在文晖身边,她刚刚浮现出一点生机的脸,又暗淡了下去,文晖显然注意到了,直勾勾看着她,一脸担忧。

    古北一看那架势,这小子又开始犯糊涂了。他找了个理由,让汪莉娜跟着她去看看周围的环境。汪莉娜兴致盎然跟着他跑前跑后。

    文晖问:“你还好吧?“

    乔菲的眼泪忽然间汹涌而出,文晖看她那样子,却不能靠近,不能安慰她,也不能替她擦去眼泪,只觉得十分无力,心口一阵闷痛,像第一次在升学宴上见到她那样,好像对面的女孩子,她是他放在心口的那根肋骨,一牵扯着,便疼痛万分。

    文晖感觉那种眩晕感又来了,他用手扶住自己额头,半天说不出话来,大脑一片空白,身边万事万物,渐渐远去。

    高晖,高晖。他听见女孩子唤他的声音。他慢慢回过神来,乔菲站在他面前,一脸关切,问他道:“高晖,你怎么了?“

    男孩甩了一下头,道:“我有点难受。“

    接着问女孩道:“你还好吧?“

    “我还好。“

    这时,古北和汪莉娜走过来,听他正在那里讲:“昨天晚上,我应该陪着你的,可是,那个警察,一直催我走,我还以为他怀疑我,怕影响你,所以就先走了。“

    乔菲诧异道:“那警察不是你朋友吗?”

    古北听的莫名其妙,汪莉娜一口问他道:“你昨天来过这里吗?“

    男孩转头看着古北和汪莉娜,朝古北点了下头,倒好似跟他打招呼一样,古北更觉奇怪,感觉他怎么魂不守舍的,便问他道:“你还好吗?“

    男孩似乎有点奇怪他有此一问,道:“我还好啊。我只是来看看乔菲有没有需要帮的上忙的。“

    古北感觉他样子十分可疑,正在奇怪,却见一个三十多岁西装革履的青年男子朝他走过来,到他面前站定,嘴里道:“你是古警官吗?”

    古北道:“我是。”

    那人伸出手,道:“你好,我是乔菲大表哥,宋智,也是一名律师。”

    古北只得伸出手,同他握个手。宋智道:“乔菲还是个孩子,后事只能我们过来帮忙料理,这孩子,实在太可怜,十四岁,妈妈死了,十八岁刚满,父亲又过世,如今家徒四壁,还有些债务未了,恐怕要亲戚们接济她念完大学。”

    他边说边揽住乔菲肩膀,以示安抚,古北注意到,乔菲轻轻抗拒了一下,大表哥的手,便收了回去。

    古北道:“情况确实很困难,只能大表哥和各位亲戚,多多帮衬一下。乔菲是高晖同学,我虽然是来办公务,但是,高晖是我兄弟一般,若真有过不去的坎,大家一起想想办法,总不至于叫她失学了,念不完书。”

    古北说这话,原本是安抚乔菲,因为看那孩子,并不太喜欢这位热心的大表哥,想着也未必真能得到那帮亲戚们的帮助,女孩子心里,想必也十分明白自己的处境。

    可是古北这番话,乔菲倒只是当客套话听着,并无太大反应,倒是站在一旁的文晖,似乎十分诧异于他这番话,一脸不解地瞪着大眼睛看着他。他这一番反应,自然也落入古北眼里,越发让他费解。

    那宋智却还要继续卖好,道:“我身为律师,在家里年轻一辈,排行老大,也算是混的对得起这个老大的名号,我表叔这后事,各种法律上的待处理事务,我自然一并帮忙打理,昨日我们清理我表叔遗物,发现有几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倒是很高,受益人就是乔菲,所以,我们现在急于知道,我表叔的死因,若是意外,倒还可以给这孩子留下一笔钱财,还清债务不成问题,余钱还可以供她读完书。”

    古北倒有点意外,道:“我能不能看看他的保险单?”

    宋智道:“当然可以。”回头对乔菲道:“你去把昨晚上整理好的保险单拿出来,给古警官看看。”

    乔菲嗯了一声,进了家里内宅,一会儿拿出几份保险单,古北一看,保单是几年前签下的,那时候,乔志利公司还在,蓄意骗保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可能。

    古北将保单还给乔菲,嘱咐她保管好,又问:“保险公司那边通知了没有?”

    宋智道:“乔菲之前什么都不知道,直到我昨晚上深夜得到消息过来,才找出这些东西,今天一早给保险公司备案了,那边应该会直接去警局找你们要死因鉴定报告,我们现在就比较关心,我表叔的死因,是否可以确认为意外死亡?”

    古北看到乔菲有点不耐烦地蹙起眉头。显然这位大表哥关心的东西,不是她所关心的,所以十分反感。古北道:“结果应该下星期会出来的,到时候会通知家属。”

    古北看看四周,亲戚们进进出出,准备办酒席的样子,他其实不太理解,为什么办丧事也要大吃大喝的。不知道,这些办酒席的钱,他们会不会过后算在乔菲头上?古北心里忽然冒出这么个问题。

    乔志利的尸体,已经送到殡仪馆,灵堂设在家里,虽然一切看起来从简,丧葬费也是不少的一笔开销,对于乔菲,那真是雪上加霜了。

    如果能拿到保险赔付,倒还可以缓解一下她的困境。债务还清,她以后也可以扬眉吐气过日子,这么一想,古北自己忽然也十分期待起死亡鉴定结果出炉了。

    周一早上,局里应该会开案情分析会议的。如果能排除自杀和他杀,那就是意外死亡,那或许是最好的结果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