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87、第一次人格切换(2)

    文晖一早起来,柳怀珍喊他吃早餐,文晖问他妈妈道:“我昨晚上怎么回来的?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柳怀珍不以为意,道:“你自己回来的,你不记得吗?难道你昨晚喝酒了?可是我怎么没注意到呢?反正你回家就洗了个澡,然后就睡觉了。”

    到餐厅吃早餐时,不可避免碰到高建国。

    高建国在餐桌上对他讲:“你现在是完全把家里当旅馆了,想回就回,不想回就不回。翅膀硬了,是吧?”

    文晖慢条斯理地道:“我怕我在家,你看着不舒心,又要动手打人。”

    自从上次柳怀珍被他打到重伤住院,文晖没再去刻意讨好这个人了,他找到了新的方法对付眼前这个人。跟汪丽娜的婚约,会牵制高建国的注意力,他没那么注意他的话,他才能逃脱生活服务部的魔爪,最起码在外面自在翱翔,也好过憋死在这里。而且,高家的人,毕竟不敢再对他妈妈柳怀珍太过分。只要他妈妈不挨打,他就放心一大半。他母亲在高家十几年,唯一学会的,大概就是忍耐,这一点,他倒是很了解他的母亲。

    柳怀珍出口制止他道:“小晖,你怎么跟你爸爸说话呢?”

    高建国道:“你忤逆不孝,我一样打得了你。”

    文晖将碗筷放下,道:“你们慢慢吃,我走了。”

    柳怀珍道:“你又去哪里?”

    高建国道:“他还能去哪里?不是一天到晚跟那个警察在一起。”

    文晖道:“我租了警察叔叔家里的房子,我成年了,想一个在外面住,锻炼一下自己,不行啊?”

    柳怀珍道:“你有时间,多陪陪莉娜,有时间带她到家里来玩。”

    文晖道:“我今天就去找她,明天带她来这边。反正你们都是喜欢她多过喜欢我。我回不回来不要紧,把她带过来就行。”

    柳怀珍道:“你看看你都说的什么话?”

    文晖掏出手机,跟汪莉娜打个电话,让她在家里等他,他过去接她,今天去外面玩,最后道:“我妈妈说,明天让你来家里吃饭。“

    说完挂断电话,看着柳怀珍和高建国,道:“这样可以了吧?“

    高建国道:“明天让莉娜和她爸妈一起过来。“

    文晖嗯一声,转身出门。他骑着摩托车,到汪莉娜家接了她,其实也没计划好要去哪里玩,忽然想起,前几天古北很不高兴他跟乔菲纠缠不清的,就决定带汪莉娜去古北家里,让他看看他的决断的心,他不想古北老是替他担着心,也许,这样子可以讨好一下他。

    汪莉娜只要是文晖愿意带她玩,去哪里都无所谓,她到现在,即便是两个人订了婚,她也是迁就讨好的居多,很难得端起女孩子骄横跋扈的气势来。

    两个人到家的时候,古北正在跟堆积了一个星期的衣服奋战,家里虽然有洗衣机,可是堆积下来的,都是不能机洗的,所以,一大早,在卫生间里搞得泡沫横飞,满地满墙都是,文晖一看,嘲讽他半天,道:“你送到洗衣店去洗吗。“

    古北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可没家长给我零花钱用。“

    文晖表示一下同情,道:“我下次把我家长给我的零花钱,奉献给你做洗衣费,行不行?“

    古北道:“廉者不受嗟来之食。”

    文晖嬉皮笑脸,道:“我倒喜欢你给我嗟食,不对,我是蹭食,不要你嗟我。”

    古北拿手上未净的洗衣粉泡沫弹他,搞得他满头满脸都是碎末渣滓,在那里尖叫个不停,一边躲着,一边又要追着古北,要还手弹他。古北虽然笑着,心里却是十分诧异,昨日他跟乔菲在一起,亲眼见他父亲被杀的血腥场面,这会儿,怎么会没事人一样?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古北觉得他的所作所为就没有正常过。他原本以为,文晖今天肯定会去乔菲家里的,那个女孩,此刻肯定也是需要他的安慰的吧?

    汪莉娜在那里看着他们笑闹,讨好古北,道:“警察叔叔,我帮你洗衣服,好不好?“

    古北道:“你会洗吗?“

    汪莉娜道:“衣服我还是会洗的。“

    古北道:“没事,快洗完了,一会儿就好。你们,今天怎么想着来我这里?“

    文晖道:“我不也住这里吗?我可是付了租金的。“

    汪莉娜道:“你为什么不住家里呢?“

    文晖道:“我要断奶,独立自主。“

    古北道:“原来你一直没断奶。“

    文晖道:“讨厌,你的理解能力,完全是小学一年级,只知道字面意思。这种智商,你是怎么做上刑警的?“

    两人边做事边斗嘴。古北将衣服三两下浣洗干净,两个孩子七手八脚帮忙晾好。完了,文晖道:“哥,今天出去玩好不好?“

    古北道:“想去哪里?“

    文晖道:“我们去野炊吧。“

    汪莉娜道:“要不,我们把乔菲叫上吧,人多比较好玩。“汪莉娜感觉,眼前两人互动起来,自己很容易被忽略,没什么存在感,想找个伴。

    文晖道:“你有她电话吗?“

    古北听他这么说,更觉得奇怪,道:“乔菲家里出事了,她肯定来不了了。“

    汪莉娜道:“她家里出什么事?“

    古北想着,文晖肯定不想汪莉娜知道,他昨天送乔菲回家,所以装不知道,只得说:“她爸爸昨天过世了。“

    文晖猛然间看着古北,道:“什么?“

    他的反应让古北深感纳闷,看他样子,他好像不知道似的,他自己昨天明明在现场的,难道是为了做给汪莉娜看?但是这个样子,也太过分了点。古北昨夜的那股气,本来因为他一大早来看他消失得无影无踪的,这会儿忽然间涌上心头,呛他一声,道:“你不知道吗?“

    文晖还是一脸焦急,看着他道:“怎么死的?“

    古北道:“昨天警方看过现场,今天尸检结果,应该会出来。可能是意外。“

    汪莉娜一脸惊骇,道:“天啊,我根本不知道,要不,我们去看看她吧。“

    古北看着文晖,看他也是一脸期待,看来,他还是担心的,古北觉得,他担心的样子,才算的上是正常点的反应。

    古北道:“也行,这样吧,咱们就步行过去,我今天再去看看,也行,昨晚上,周围环境,没有白天看着清晰。先要排除他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