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77、保护

    闻纹将搜查叶伟强家里时拿出来的一小瓶药丸递给古北,道:“猜猜这是什么?”

    古北一听她口气,那就是有收获了,问:“是什么?”

    闻纹道:“主要成分,蛤蟆菌,原产地北美,以前印第安人奉为神蘑菇,有致幻作用,会导致恶心抽搐,幻听幻视,抑郁,药丸里面还有少量曼陀罗,曼陀罗本身含有少量阿品托,有安眠作用。”

    古北道:“翰林苑跳楼的老太太,也找何香莲求神问药过,会不会也吃过这个东西?”

    闻纹道:“极有可能。”

    古北道:“那这个致幻,会不会让一个人自杀?”

    闻纹道:“如果加上心理暗示,就完全有可能。你前段时间住院,有些情况,刘局怕你操心不安心养病,没跟你讲,何香莲以前学过心理学,虽然是三流学府,但是她好像天生异能,她的何仙姑的名号,不仅仅靠装神弄鬼糊弄出来的,我们对她暗中进行过测试,发现她的观察能力记忆能力以及心理暗示和抗干扰力都超强,因此,她利用药物和自身的这些能力,对张桂贞进行自杀暗示,是完全有可能完成的。”

    古北道:“所以张桂贞肯定是车祸案的目击证人。那个驾车逃逸的人,很可能是叶伟强。”

    闻纹道:“目前,刘局也推测,这也是叶伟强杀你的原因,因为你一直在查文晖的车祸案。”

    古北道:“我怀疑丁大奎的案子,也是叶伟强做下的。”

    闻纹道:“目前,最主要是突破何香莲这一关。局里应该在做准备,目前在搜集证据,张桂贞的儿媳提供了张桂贞生前从何香莲那里拿回来的药丸,我们已经鉴定过,成分一致,目前在固定证据,就这几天,可能会申请拘捕令。我今天跟你讲,主要不是这个,是关于高晖的。”

    古北道:“小晖?小晖怎么了?”

    闻纹道:“你上次不是问过我,高晖晚上做噩梦的事情吗?我先开始以为受到太大刺激,他哥哥的死,还有他妈妈被家暴,以及那样压抑的环境,带给他心理上的创伤。”

    闻纹拿起眼前那瓶药丸,道:“但是,看到这个,我产生一种不好的感觉。”

    古北心里一惊,道:“你怀疑他被人下药?”

    闻纹道:“他最近还发恶梦吗?”

    古北道:“最近好像还好。没听他说过,春节住在我那里,第一天发过,第二天起就没有,我还以为,是我安抚了他,他后来一直住校,很少回家。不过,暑假他倒是在家住过一段时间,好像也还没事。”

    闻纹道:“当然,引起梦魇的原因很多,我们也不排除,他的确是心理上的问题。”

    古北道:“不对,你提醒了我。我没想到过这些。他妈妈曾经跟我说过,何香莲曾经去过高家,还要给高晖房间驱邪,他妈妈不喜欢这个人,没答应。不过,如果高府就是个魔窟,他吃住都在那里,如何安生得了?不过,他妈妈为什么没事呢?”

    闻纹道:“他妈妈对高家有什么威胁呢?如果哪天有威胁了,会怎么样?何况,她遭受的那些家暴,也不能说没事,他们拿另外的法子对付她。而且,上次那种程度的伤害,我感觉高建国一个人恐怕到不了那种程度。”

    古北问:“你怀疑高杰虹高杰劢也动手了?”

    闻纹道:“不排除这种可能。那个男孩,我们的确需要对他进行保护。”

    她接着又拿起另外一小瓶药,道:“还有这个,主要成分淫羊藿。”

    古北听名字奇怪,问:“什么药?”

    闻纹停顿一下,大概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脸居然红起来,古北很少看到她露出这种女孩娇羞的样子出来,一时觉得有点异样,不觉伸出手拿起那瓶药。

    闻纹道:“主要功效,壮阳用。”

    古北这会儿听明白了,道:“那就是春药呗。”他这么大大咧咧一讲,闻纹好像更不好意思了,低下头,看桌上的检验报告。古北看她那样子,深以为异,盯着她耳朵处沾染着的一丝红晕发了会儿愣,不知道再说什么,只有从鉴证科出来。

    古北想着那两瓶药,和闻纹的推断,心惊胆颤,直接去华科大找文晖,一见面开口第一句话就是:“你以后周末,不要回高家住了,就住在我那里。”

    文晖问:“为什么?”

    古北不敢告诉他实情,扯了个理由,道:“我一个人住,太孤单,上次又出事,有个人一起住,感觉会好一点。”

    文晖道:“原来你是舍不得我。”

    古北感觉有点误导这孩子,可是,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文晖道:“好啊。不过,要负责管饭啊。偶尔帮我洗洗衣服袜子都可以的。”

    古北道:“你只要答应我,听我安排,都行。”

    文晖开心大叫,一把箍住他颈子,道:“我要开始虐待你了,你做好心理准备。”

    古北却觉得完全笑不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