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76、手段

    骏达集团总部,十三楼,董事长办公室。高建国坐在大班椅上,眼神犀利,看着眼前这几个人,高杰劢,高杰虹,还有女婿程成。

    此刻三个人神色紧张。

    高建国也阴沉着脸,道:“你确信查清楚了,是那孩子搞的鬼?”

    程成道:“肯定是他,他跟那个刑警走得那么近,我怀疑是那个刑警的主意。他们上次就想查临终关怀中心的。”

    高杰虹埋怨丈夫程成道:“你也太大意了,临终关怀中心,我们躲躲闪闪经营多年的,就是怕人知道,你居然让一个大学生去采访。”

    程成道:“上次,警察们不是去查过吗,不也没什么事?我就看着警察们好像也没怎样,以为可以慢慢公开,这些课题研究,在国内首屈一指,对我个人的学术研究,也是很好的帮助。”

    高杰虹道:“学术,学术,学术顶个屁用!你就猪油蒙了心,让那小丫头片子钻了空子,你是不是还指望着她采访你,利用她副市长女儿的身份,给你宣传一番,你好露个大脸啊?一天到晚想着自己扬名立万,难道,高家给你的一切,还不够你飞黄腾达?你自己说说,我为了你所谓的课题研究,花了多少钱?”

    程成道:“我想着,如果我的研究能走在国内同行前面,对医院的发展也是有很大帮助的,甚至,可以用这个项目,拿到更多的政府部门的科研项目研究资金,对我们整个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都可以起到重大帮助,对爸爸一心一意想要从地产行业转型的愿望,也可以助一臂之力的,谁知道会出这个状况的。那个丫头先开始找我,说要采访我,又说自己在研究安乐死的法理可行性,我以为对于我的研究是一大帮助,再说,她再怎么是高晖的未婚妻,跟我们关系这么近,谁知道她竟然会害我们?”

    高建国道:“这事,汪礼斌肯定不知道,最起码,我确信他事先不知道,事情闹大了,他就算后来知道,也没办法出面了,只有装作不知道。反正,已经是这种状况了,咱们也不能拿这件事去为难他,以后,还有用的上他的地方。”

    高杰劢看着他父亲,道:“那孩子怎么处理?”

    高建国道:“先不要动他,之前那一个,让他们慢慢忙去吧。这一个,好好看着,不要随便动,看看再说。最近麻烦事太多,都给我消停点。”.

    他接着问高杰劢道:“国外油田投资的事情,目前到底是个什么状况?”

    高杰劢道:“爸,这个您不用担心,只要后续投资跟上,那边还是愿意继续这个项目的。刘行长,已经为我们搞到钱了。”

    高建国道:“是贷款吗?”

    高杰虹道:“不是贷款,贷款审批太难了,今年国家宏观调控,幅度很大,货币政策紧缩,银根吃紧,银行那边,账面上过不去。这次,走的理财产品,融资还是很顺的,当然刘行长帮了大忙。”

    高建国道:“你是怎么说服他的?”

    高杰劢道:“就,用了点手段。”

    高建国长叹一声,道:“这么多年了,我们能用的手段,还是这么不入流的见不得人的东西,什么时候,你们三个给我长进一点?我创下的这么大的基业,这么好的平台,还不够你们体体面面的赚钱吗?”

    高杰劢道:“爸,这也怨不得我们,那些人他就吃这一套。你好生求他吧,他反而不理你。”

    高建国道:“房地产行业,这些年已经不吃香了,房价上涨过快,外面舆论很不好,像我们这样子,树大招风,我的脸拿出去,也卖不动面子了,你们做事,都给我收敛点,不比从前了。我还想着安度晚年呢。”

    他顿了顿,道:“花塬三期那块地,我们跟副市长联姻后,标书直接给了我们。那孩子,我观察着,还算机灵,如今有这门亲事,也算是他为高家做出的一大贡献,莉娜这么听他的话,也是好事。等闲你们不要去惹他们母子两个,该客气的,该照顾点的,也要担着点。汪礼斌这块资源,咱们是该好好利用利用了。”

    高杰虹一听,老大不高兴,道:“爸爸!那就一狼崽子!还没长大呢,一出手就这么狠,程成都被他废了。咱们得防着他。”

    高建国道:“我倒觉得那孩子,是不声不响,能干大事的,冠冕堂皇,四两拔千金,就能把事给办好了,他走的是正道的手段,这么多年,我一直是希望你们能练出这样的手段来,你们也给我学着点。”

    高建国顿了一下,又来个转折,道:“不过,到底是孤掌难鸣,谅他也成不了大事,我赏他口饭吃他才有的吃。程成回公司来上班吧,总务这块,你协助杰虹,让杰虹把精力集中到财务管理上来,尤其是资金这一块,不可以出事,资金链一断裂,就算是像我们这样的庞然大物,也能瞬间倒塌。你们几个,还罩不住一个孩子?都给我打起精神来。谁叫你们平时欺负他们母子太狠了?他这是亮爪子给你们看呢。还有,啥事都给我干利落点,拉屎都拉不干净,一身的臭气,别人掀掀鼻子,都能找上门来。”

    高杰劢道:“爸,您就放心吧,以后我们会更谨慎的。只要资金不出问题,项目总归是赚钱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