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4、青春方恣意,纸笔祭春秋。

    文晖站在曜目高中校门前,整理了一下身上的校服,双肩背包的带子,被他母亲系的有点紧,恪得他有点难受。他咳嗽一下清一下喉咙,冬日冷也罢了,还这么干燥。他发现自己没带水杯,心想,一会儿要用什么喝水呢?

    正准备进校园,一巴掌从后面甩过来搭在他肩膀上,接着露出一人头,从他肩膀处滚过来,眼珠子咕噜噜溜一圈,然后身子才转过来,到他面前站定,大叫道:“高晖,你可算回来了!哥哥我可想死你了!”

    对面胖胖的一个人,张开双臂,一个熊抱过来,文晖轻轻一带,把他撇一边去,自己往前走,那人屁颠颠跟着上来,非常执着地继续表达他对他的思念之情:“高晖,我真的想死你啊。”

    文晖道:“你谁啊你?”

    胖子道:“我顾盛雄啊。”

    文晖道:“我能不知道你是顾盛雄?我就问你是我什么人啊?凭啥想我啊?”

    胖子道:“凭咱们是好哥们。”

    文晖撇他一眼,继续问道:“咱班最近有啥新鲜事?”

    胖子一一跟他道来。马上期末考试,还有半年高考,老师们一个个变成恶魔,十分懂得折磨人,手段一个比一个高超,一班已经有一个兄弟挂掉,神经衰弱到在教室晕倒。老师们变态到到学校恋爱最佳地下场所小竹林抓人,高二有一对上演活春宫被抓现行,后果惨不忍睹。

    “活春宫?”文晖第一次听到这个词。

    胖子道:“当然夸张了点,八二折吧,就拉了一下小手,然后被老师捉奸了两只手,扭着一起送到教导处,真的是,十分壮观,我是说,那天围观的人群,十分壮观。”

    文晖嘴角噙着抹笑听着。

    顾盛雄接着道:“你惨了,你被霹雳娇娃盯上了,她已经放话出来,追定你了。”

    “霹雳娇娃?”

    “就是七班那个校花汪莉娜,副市长千金啊。”副市长千金?这句话文晖听进去了。

    他淡淡的口气道:“学校不给谈恋爱,她还能玩出花样来?”

    顾盛雄道:“她整人的手段多得很啊,你可当心。”

    文晖道:“她成绩怎么样?学文学理啊?”

    顾盛雄道:“哎呀老大,你生场病脑子也不利索了啊!七班是理科,你不知道啊?是咱们学校尖子班,汪莉娜是学习委员,人家在布告墙上,给你发出战书了,要跟你比期末考试成绩,全校轰动,所有人都押你要么不敢应战,要么败北。”

    文晖道:“那你押的什么?”

    顾盛雄道:“我押你不敢应战。”

    文晖拿眼神抽他,顾盛雄改口道:“是不屑于应战。好男不跟女斗,是不是?”

    文晖停下脚步,问:“带我去布告那里。”

    顾盛雄道:“你真要应战啊?”

    文晖道:“废话!”

    顾盛雄带他到布告墙那里。文晖看那挑战书:

    校花vs校草,世纪之战,你敢约吗?

    本人汪莉娜,负校花美誉久矣,亦慕校草高晖同学盛名久矣,闻同学游戏人间,俾睨天下学子,狂妄不羁,瞩目于曜目,闻名于校园,跋扈于年级,亦腾挪于校园之外市井之间,令本人深深仰慕,特向高晖同学讨教,以期末考试为战局,纵横考场,逐个高低胜负。青春方恣意,纸笔祭春秋。我约你,你敢来吗?

    文晖一看,实在没忍住,笑到肚子抽筋。

    他朝胖子伸出手:拿笔来。胖子拉开书包,找出一只笔来,问:“你真的确定要跟她比?这可是考试啊?要不,咱们比唱歌?这是你强项啊.”

    文晖道:“就要拿自己的弱项,对别人的强项,胜了才算有意思不是。”

    顾盛雄看他在布告挑战书“你敢约吗”那几个字后面刷刷写上几个字:娥眉能否战铁骨,巾帼是否让须眉,试过才知!让你服!!!高晖笑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