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27 人来人往人相识

    “花开花好花芬芳?”众人的嘴中开始开始统一的呢喃这句话。不一会,一个穿着紫衣服的公子,脸上横溢着自信,走到家丁的面前,呢喃了几句。家丁便让那位紫色衣服的公子进去了。

    子清眨了眨眼睛,耳畔还在回响着那几个字,心里面不由得开始思考起来。也不知道这个古代人的标准答案到底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胡诌一个会不会通过。

    肥婆焦急的站在那边,看见大概有十来个人全部都答对了,不由得开始有些着急,催促道:“我说鬼医,你到底能不能行了,已经进去那么多人了。”

    “鬼医?”众人开始回头,疑惑的看着子清,不知道自己是听错了还是如何。不过鬼医若是能够出现在这边,岂不是天下的笑话了?

    子清连忙捂住肥婆的嘴巴,责怪的白了她一眼,压低了声音说道:“别管我叫鬼医了,叫我欧阳公子便可,难道你想让咱们两个死在这边不成?”

    肥婆眨了眨眼睛,明了的点了点头,轻轻的点了点头,咧嘴傻笑。“我这不是一时着急忘记了么。”不过转过来,又开始是那副焦急的样子。“可是,鬼……欧阳公子,他们都已经进去好多人了,你倒是想想办法啊!”

    “哎呀我知道了!”子清不耐烦的瞪了肥婆一眼,心里面打鼓的抓着肥婆的手来到家丁面前,在他耳畔嘀咕道:“人来人往人相识。”

    小虎子诧异的盯着眼前的公子看了好半天,一时之间竟然也难以下决定,若是说这个对子不对,但是却的确是对上来了,可是若是对,但是又有些不太押韵,一时之间竟然也有几分犯难。

    子清见小哥好久不说话,笑嘻嘻的搭在他肩膀上,套关系的说道:“哎呀,你们只是说能对上就可以进去,也没有说对还是错,小哥在下就先进去了。”说着双手抱拳,得意洋洋的的朝里面走去。

    小虎子重重的叹了口气,好吧,反正公子还有许多的难题等着呢,也不见得他全部都答得上来,可是……“喂,只能进去一个人,请哪个胖女人留在外面。”

    肥婆刚要发威便让子清拦了下来,讨好的说道:“小哥,行行好吧,在下的妹妹是个傻子,什么都不懂,在下仰慕公子的大名却又扔不下妹妹,还请小哥行行好。”

    小虎子看着满脸横肉的女人,实在是看不出来哪里像是傻子,但是谁叫自己心肠好呢,挥了挥手,不耐烦的说道:“进去吧,不过不要惹是非。”

    “谢谢小哥。”子清感激的看了小哥一眼,便抓着肥婆的手进去了,谁知刚到院子里,肥婆便甩开子清的手,愤怒的说道:“我说你,我什么时候又变成傻子了我!阿!”

    子清连忙捂住肥婆的嘴,威胁的说道:“你若是不想要见到你的心上人,你尽管喊叫好了,我倒是不在乎,关键是你。见与不见,就看你自己的了。”说完放下手,静静的盯着肥婆。

    肥婆想到这其中的厉害关系,也只好闭着嘴不说话了,好吧,当傻子就当傻子,只要能再见到他一面,这辈子即便是死了,也不无遗憾了。

    子清和肥婆分别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很快便有人端来两杯茶水,再一看,所有应试者,全部都一人一杯,在那边讨论接下来的题,边品尝着茶水。

    子清端起茶水,轻轻的抿了一口,不由得赞叹道:“想不到这公子喝的茶水竟然如此好喝,光是闻着便是一阵清香,喝入口中,更是芳香难除,透人心扉呢。”

    肥婆放下茶杯见鬼医如此的大惊小怪,不由得皱了皱眉头,深吸一口气,小声的说道:“你能不能小点声音说话,你不是都同人家说我是傻子了么,你同一个傻子如此的聊天,岂不是叫人怀疑了?”

    子清看着肥婆那小样,不由得莞尔一笑,指着肥婆大笑起来。“真不知道说你傻还是聪明,只有门外的小哥知道你是傻子,其他人哪里知道呢。既然你说你不是傻子,你可知,这茶水到底是加了什么东西才会如此的芬芳嘛?”

    肥婆再一次的品尝茶水,闭着眼睛,享受的张了张嘴吧,感受那种清香,许久,才笃定的看着鬼医,一字一顿的说道:“我从小便对茶水有研究,所以说,这茶水里面添加了野山菊,仅此一味。但是却用了别的酌料去除了野山菊的山味,使得茶味变得如此清香,不过,若要真是猜测别的酌料到底是什么的话,我猜测,八九不离十,应该是女儿红。”

    “在茶水里加酒竟然可以去除山味还可以变得芳香?”子清不由得哑然失笑,想不到古代人这么会研究呢,即便是放在现代,都没有人这么喝过茶阿。

    正说话的功夫。刚刚门外的小哥从外面擦了擦汗水回来了,直接将大门关上,显然就是说入围者也就这几个了。小步的朝屋子里跑去,却在看见子清的时候,神情有几分复杂,但是却没有说什么。

    过一会,小虎子从屋子里出来,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抬高下巴,信誓旦旦的说道:“这第二题嘛,就是各位桌子上面的茶水。如果哪位公子可以猜得出茶水里面到底是有什么,那么,便可以通过第三次的考试,一炷香时间,现在开始……”

    “噗……”子清刚刚入口的茶水一下子全部喷洒出来。“老天爷,你要这么的帮我嘛……”

    ------题外话------

    答上来的宝贝全部一律有奖,不过在看到今天这一章就截止咯。嘿嘿。其实吧,不管对不对,都是有奖励的,只要有心,娇娇就会看见你们,麽麽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