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04 鬼医如鬼?

    宁王见人都出去了,俯身在老管家文山耳边低语。“鬼医的为人捉摸不透,穷人不救,官宦家不救,一般病不救,不知老管家有何高见呢?”语毕,凝视老管家,气氛顿时凝重起来。

    老管家明了的点了点头,知道王爷这不是疑问而是必须便也不说什么,只是鞠一躬信誓旦旦的说道:“放心吧王爷,小的一定会将鬼医请回来的,不管是什么人总会有让人抓住的把柄,越是捉摸不透的人越是有缺点,宁王请安心等待吧。”说完直接转身,几个快步便消失在王府了。可见王府的人一个个都是深藏不漏呢。

    老管家文山站在鬼医的小竹屋,站在外面还未敲门,便听见里面传出来的声音。“既然来了,为何不进来呢。”那声音犹如空山幽兰,听着让人心碎却又像是曼陀罗花,想要靠近却又不敢靠近。

    文山嘴角微微上翘,爽朗的推开门,微微颔首,客套的说道:“世间都传鬼医料事如神,看来今日果真是不假,在下佩服佩服。”说完直接挺直腰板,不卑不亢的样子令人敬佩。

    鬼医侧着身子坐在竹凳上,凝视着面前香炉的青烟,讥讽的笑了。“我这香炉里的青烟可不是一般的青烟,一般人或者内功不深厚的人闻到之后浑身无力身子丧命,千面郎君果然是厉害呢,闻到了丝毫无碍,还真是百毒不侵呢,不过,在下倒是好奇,为何千面郎君会为朝廷当走狗,真是出乎意料呢。”说完直接转过身子上下打量文山,眸子里勾起浓厚的兴趣。

    文山见到鬼医的真面目,着实有些小小的惊讶,若是自己刚进门时,那半面容貌绝对可以用天上有地下无来形容,洁白如雪的肌肤,能看透一切污秽事物的眸子,还有那清瘦却又不失美感的身子,在白衣的衬托下更加显得脱俗,可是,待见到另外半边脸时,就如同天上和地狱一般。左半边脸带着一个银色的面具,面具上画着一只血红的蝎子,而那蝎子栩栩如生,像是活的一样,令人害怕。最为惊讶的是,左边的眸子竟然是蓝色的,这世间怎么会有蓝色眸子,难道说……是妖怪不成?

    鬼医将文山的表情尽收眼底,眸子中不由得多了一丝阴狠,凡夫俗子,都一个样,想到这,眸子一紧,脚步落地直接朝文山飞去,一个巴掌狠狠地打在了文山的胸膛,文山顿时飞出好远,直到撞到门上,才得以停下来,而鬼医竟然又不知何时坐回凳子上,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般,那样的风轻云淡,抬高下巴,一脸的戏腻。

    文山捂住伤口处,只觉得喉咙一阵翻滚,竟然活生生吐出一口鲜血,好深的内力,甚至让自己都反应不过来,刚才若不是他手下留情,恐怕自己早就归西了吧?可是王爷交代的事情还未完成,又怎可先行离去呢?

    鬼医早就知道文山心里所想,轻轻摇头,有些惋惜的说道:“可怜了宁王的千金,因为太子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不说,还投河自尽,现在昏迷不醒,太医束手无策,可惜了,天妒红颜啊,你还是走吧,官宦人家,我不治,若是再不走,我就不留情面了。”说完捂着嘴轻笑出声。

    文山早就猜到鬼医会是这个答案了,还好自己通过江湖上的朋友找到了鬼医最想要却又得不到的东西,嘴角挂着虚弱的笑容,艰难开口。“世人皆知,鬼王曾经留下一本秘籍,上面有一种奇妙的医术,是一些大夫这辈子都想得到的东西,可惜啊可惜,自从鬼王死后,这东西便落入少林寺中,如今,这书籍在我们宁王府,鬼医,你说这是不是天意呢?传说书中写有剖腹洗肠的医术,还有换心脏的医术,怕是用这个交换的话,也许会改变主意也说不定的吧鬼医?”说完挑衅的看着鬼医。

    鬼医一听到那本鬼王留下来的书,眸子顿时变得灼热起来,甚至胸膛剧烈起伏,真想迫不及待的得到他,一个蜻蜓点水,白色身影直接消失在月下,留下轻飘飘的一句话。“千面郎君,在下先行一步,秘籍,放在柜子里的左边暗格,感激不尽。”

    文山见鬼医真的肯一治,这才放心下来,忍着身上的剧痛,将秘境放好,随后坚定的看着外面,一步一步朝王府的方向走去,王爷,小的没让您失望。

    宁王闭眸养神的坐在床边,只觉得窗户刮来一阵阴风,将窗子吹开,紧接着一根红线直接缠绕在晴儿的脉搏上,不由得绷紧了神经,死死的盯着窗外,这个世间,谁也不许伤害自己的女儿!

    鬼医踏着红线几个起落便稳稳的坐在床的另一边,仔细的打量正在熟睡的杨子清,不由得皱起眉头,修长的手指拿捏着红线,蓝色眸子充满了疑惑。

    脉象平稳,呼吸正常,心脏无事,各种迹象都表明是一个健康之人,为何会躺在床上昏迷不醒?自己行医这么多年,什么疑难杂症没看过,可是偏偏遇上了如此奇怪的事情,这……

    宁王看到鬼医的神色不太好,不由得也心里没了底,声音也不由得大了几分。“你不是什么病都会医治的吗?为何会摆出如此神态,难道小女真的没有救了么?”说完愤愤的看着鬼医,一脸的不甘心!

    鬼医沉默许久,才发狂的大笑起来,那笑声震耳欲聋,而表情也狰狞的吓人。“想不到啊想不到,这世间还真有我治不好的病,老头子,给我数月时间,我回去研究研究,一定会想办法治疗令千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声由近到远,人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宁王一下子跌落在地上,不由得留下两条清泪,想我欧阳民生为官二十年宰,一心报效朝廷,忠心耿耿,绝无二心,也从不做欺压百姓之事,可是为什么上天如此的不开眼呢?为什么!

    就当宁王一蹶不振之际,一个天籁般的声音传入耳中,宁王顿时跪在地上。擦干眼泪,双手合十,一脸弹诚。丝毫没有王爷的戾气,倒像是一个信徒。

    “阿弥陀佛,贫僧弦空拜见王爷……”

    ------题外话------

    曾经有人对我说,你就是我的全世界,可惜,时间打败诺言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