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0鲜币)八十九、太子府的新人

    欢颜瞪著他发了半晌呆,都快到岸边了才能出声:“唐大人你不是……不是回国了吗?”

    唐宁板著面孔居高临下的地看著她,她那一头黑发全湿了,乱七八糟地粘在脸上,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胆怯而又惊讶地看著他,一脸茫然的样子终是让他将片刻前的怒火消了干净,噗地一声笑了出来:“这里就是东影啊,你是猪吗?”

    “东,东影!”欢颜简直懵了。她好像只晕过去一会儿的功夫,明公公就将她弄到南沂以西数百里远的另一个国家了?

    “跑到这里来寻死,你也忒会挑地方了。”唐宁说著将她挟得更紧些,加快步伐,很快就到了湖边,顿时有人上来给他披衣裳,欢颜也终於重新双脚踏到了实地,一旁有人慨叹:“真是的哟,小小年纪有什麽想不开就要寻死。还好有贵人相助……”

    这声音有点熟,她扭头一看,原来是那个赶车的老汉,他笑容满面地捧了一手的银子凑过来,都是散的,好几十两呢:“老汉可不会贪你的银子,这些是找开的。年青人你可得想开些,你瞧老汉这把年纪了还为糊口辛劳呢,你还有这许多银子,做什麽不行啊。”说著就要将银子往她这边推,看她直愣愣的没反应,索性要往她怀里塞,目光一错,却愣住了。她的湿衣裳紧紧巴在身上,玲珑曲线一下子就出来了,老汉顿时傻了。

    “往哪瞧呢老东西!”身边唐宁哼哼著一把将他挡开:“看在你报信的份上,那些银子赏了你啦。”一边说一边接过身边人奉上的袍子将欢颜从头到脚整个儿裹住,打横抱起,“盯住了连眼都不眨,小爷我不挖你一双贼眼珠子算你走运。”哼哼叽叽的说著已经大步朝前走去,身边人顿时跟上。

    “你,你要带我去哪?”走了好半天了,欢颜才反映过来。

    唐宁斜睨她:“既然来了,怎麽也得进进我的太子府吧。”

    “我不要,”欢颜摇头。

    “我是太子还是你是太子?当然我说了算。”唐宁白了她一眼,“再说我一放手你又跑去跳湖了,回头少临知道了还不活拨了我。”

    欢颜现在哪听得这名字,顿时眼圈都红了。

    唐宁却道:“多个哥哥嘛,有什麽不好,哭什麽呀你。”

    欢颜整个人都僵了,瞪了他半晌:“你,你怎麽知道!”

    “有人给我送信了呗,要不然我怎麽知道少临的小宝贝儿到了我东影帝都?”唐宁笑笑:“当一件好事来想就是了,从此不再是孤单一人,有了爹妈和哥哥,虽然这几位都不怎麽靠得住,不过也算是个想念吧。”

    欢颜缩起身子来泪如雨下,他搂得更紧些,声音徐徐:“才十六呢,日子长得很,回头好好养养身子,我带去看看我们东影的名山大川,天地之阔,还有什麽是放不下得呢。”

    说著话,手下人已经牵了马过来,唐宁将欢颜放到自己身前,依旧伸一只手将她摁在怀里,这才让马飞奔起来。

    两侧的风呼啸而过,马身颠簸不停,欢颜起身有些害怕,过了一会,又被心事所替,在他怀里哭著哭著,慢慢的竟睡了过去。

    再度恢复意识时,她的第一个感觉是周身温暖。那始终缠绕不去的冰凉感终於都褪尽了,身上盖著薄背,湿衣服也被换了,胸口里更像是有团火暖暖地蓄著,她的意识已经半醒,可却乏力的不想睁开眼睛,而後第二个感觉传来,有东西轻轻搭在她的手腕上,不停不动的,微凉,像是手指。

    她想扭头看看,可没有力气也不想动弹,正在这时,那只手缩了回去,随即有人将她手放回被里,一个声音在问:“怎样?”

    “这位姑娘体虚内寒,倒像是从什麽极寒之地来的,内息都冻地僵了,得有段时日才能恢复。其它的倒没大碍,对了,还有胃虚,怕是一直只喝流质,体弱的很,慢慢调养就行。”

    “嗯,你们都下去。”唐宁又在说话,随即一边响起几个轻灵的脚步声。等这些声音都去远了,他才再度开口,不过压了嗓子:“文太医你看……她可有身孕?”

    欢颜身子颤了颤,只听那太医沈吟著道:“应该没有,这姑娘内体极寒,怕是不宜受孕呀。”

    “你敢担保她这会儿没怀著孩子?你是御医院的首座,本太子就要你一个准话。”

    “小臣敢保。”

    “那就好了!”唐宁语气大松,“劳您跑这一趟,实在是辛苦你了。”

    “哪里哪里,能为太子分忧是小臣的荣幸。”那文太医客气著,唐宁又唤了人来照顾欢颜,亲自送他出去。

    他们一走,又有几个轻轻的脚步声进来,大概是个丫头,一人便道:“瞧模样这是太子的新欢?”

    “可不是吗?”另一个声音道:“小心著呢,我听前门小伺说太子自己抱著她进的府,又是让人服侍这个那个的,闹腾了好一会呢。”

    “长的是漂亮。那一身皮肉细地……”

    “那是当然,太子的人哪个不是出挑的一等一。”

    “那罗夫人知道了吗?”

    “当然知道了,刚刚还来瞧过呢,不过我瞧著……她脸色不太好。”

    “怎麽好得了,这个比前边几个漂亮太多了。哪个女人还能大方的起来。”

    “你想死呀。这也敢乱说。”

    “我才不怕呢,我大小也是太子屋里的,将来就算不能混上去,起码也是守著正宫娘娘的宫女,说不定还能挣个管事的头脸。她连正妃还没爬上去呢,还老摆出一脸太子妃的样子来,恶不恶心。”

    “别说了,吵醒了人不得了。”

    “太子妃死了这麽些年了,这还是我第一回瞧见太子紧张女人的神色,我敢打保票,里头这个,戏大著呢。”

    “哎哟你个疯丫头,不跟你掰了,越说起没谱。”

    “我说都是实……”

    一声重重哼声打断了她们的声音:“不想活了?”唐宁的声音传来。两个丫头肯定吓坏了,却听他忽然一笑:“小贱人倒有眼光,饶了你们啦。回头小心侍候著,别砸了你们当管事的志向。”说罢嘿嘿笑著,走了进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