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0鲜币)九十、欢颜的决定

    欢颜感觉他走到床前站了一会,竟挨著床边坐了下来,随即有手指落在她脸上,轻柔地抚摸片刻後,停留在她嘴唇上反复厮摩。

    她紧张得连气都不会喘了,正绷著,便听他一笑:“想憋死自己?”

    她不得不睁开眼来,看到烛光映在他的脸上衬得他下巴尖尖眼睛雪亮,可她想到丫头们的话,顿时戒备地看著他。

    他一皱眉头:“作什麽这样看著我?本太子不喜欢你这眼光。”

    欢颜道:“你不乱来我就不瞪你!”他手指依旧停在她嘴唇上,她一说话就像在啄他,令他愣出了神,好一会才明白她话里的意思,他呆了呆,忽然捧腹大笑,吓得她都哆嗦了,“你笑什麽?”

    “什麽叫乱来?”他猛然贴到她面前,眼对眼地盯著她:“我不懂耶。”

    欢颜脸刷地通红,本来就不敏锐的脑子转地更慢了,跟他斗眼力更是没戏,没一会就慌得闭起眼睛大喊:“你是少临的舅舅。”

    “舅舅怎麽了,你还是他妹妹呢,”唐宁靠得更近了,重重的气息只扑到她脸上,欣赏她的窘态令他很满足,“你闭著眼睛做什麽?是在勾引我吗?”

    欢颜一听顿时睁开,却见他就在眼前,眼对著眼鼻尖对著鼻尖,她要是说话动作快点,嘴唇都能碰上他的。

    “怎麽不说话?”他笑笑地,“你这小兔子般的神色非常诱惑哦。”

    她手足无措地动也不敢动,又咬著嘴唇不说话,可眼睛里慢慢蓄起泪,直愣愣地看著他的模样倒教他有些错愕:“我怎麽你了你就哭上了,真是无趣。”说著坐直身子,又看了她一会:“瘦得跟个影子似的,要好好吃饭知道吗?再敢寻死寻活的我就去把乔少临抓住狠揍一顿。”

    她一呆,“为什麽要打他?”

    “小爷我高兴,”唐宁哼哼著起来一拍衣袍,“走啦。”口气非常的凶悍,大步流星地出去了。

    欢颜睁著眼睛茫然不知所措,两个丫头轻手轻脚的进来,小心翼翼地说:“有一直温著火的小米粥哦,姑娘要不要来一碗?”声音有些耳熟,大概是刚刚议论的其中一个。

    欢颜看了她们一眼,一个园脸一个尖脸,都是笑容满面,她也不好意思再傻呆呆地了,忙点了点头。

    两个丫头转出去,不一会就端进粥来,喷香的小米粥热而不烫,配以几味清凉的开胃小菜,欢颜还真的感觉饿了,吃了满满一碗,两个丫头互望一眼,都是满脸喜色,大概唐宁跟她们交待了什麽,不过欢颜决定当自己没看见。

    刚才他的眼光太熟悉了,她曾经从三个男人眼里看到过的。

    不论怎麽说,是他在她茫然求死时援回了她,忽然知道那麽多的事令她有短暂的崩溃,因而才会去寻死,可是这会儿她已经想明白了。

    不是只有这一次由生而死。她的短短十六年的生涯,从知事开始就一直被命运蹂躏作弄,即使在最绝望的时候,即使她一直想著死了吧死了吧这样活著不如死了。可她始终是坚持著的,要不然断活不到今天了。

    像唐宁说的,她如今有了亲人了。多好呀。在这世上,终於有了她能挂念的人了。那麽倾绝俊逸的南沂少帝居然是她哥哥呢。他待她那麽好,那麽看重她保护她,她应当知足了。

    可是,这地方还是不能长久呆下去的。

    唐宁的话跟神态她都明白的很。可是她走投无路了,除了装傻,她没别的法子保护自己了。他是少临的舅舅呢。算起来,虽然没有血亲,其实也是她的舅舅不是吗?

    无论如何,先养好身体,然後再想法子离开这里吧。

    下了决心的欢颜欢颜终於可安稳地睡上一觉了,窗外,一袭紫袍却回来兜了好一会,才最终一跺脚,走了。

    第二天她才刚刚起来,就听有人传,那个罗夫人带著一众夫人们来看望她了。两个丫头想劝她躺著就是了,可她如今有自己的打算,自然想越早活动越早恢复才好,因而还是离了床。两个丫头一边帮她梳理一边又是惊叹,这姑娘打扮起来,竟是更加的光彩夺目。

    那罗夫人也不过十八九的样子,一身淡紫地轻云锦,也是容貌极美,而且她还有酒窝,笑起来份外地甜,看到欢颜出来,她愣了愣,顿时亲切地靠近过来,又是恭喜又是安慰的,还特意吩咐“丫头们侍候不到的地方尽管来找我。”果然是一幅主人的作派。她身旁站著六七个女子,瞧著也都各有姿色,只是神态没她这麽自如。

    欢颜也没打算应酬她们,这种场合她本来也就不会。不过“居移气,养移体”,她在南沂皇宫呆了半年多,自身的气质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一颦一笑,竟是十分的养眼华贵。令得一旁众人全都收了原先的小蔑之心,有些甚至惴惴不安地猜测起她的身份来。

    罗夫人更是坐立不安,昨天听小伺们说了是个落水的丫头,一身布衣的,她也亲眼来瞧过,不过就是长的俊秀些,瘦瘦小小的毫无起眼之处。却没想今天这一打扮出来,竟有隐隐的皇家气派,比她装出来的雍荣自在的太多了。

    一众夫人们也都是见风转舵的,在一旁猛夸欢颜,让她脸更绿了几分,更是坐不住,茶也没喝一口就走了。

    欢颜等她们走後,让两个丫头扶著在屋里走了几圈,实在是累得不行了,才回到床上躺下。两个丫头也是又惊又喜,侍候得更为小心,服侍她睡了,才敢跑到一边叽叽喳喳地议论,不过这一回欢颜没有听到,她实在太迫切的想恢复,可是晕厥半个来月,只靠灌点参汤的身体哪受得住,不过一会儿功夫就沈沈睡去。

    这一觉足足睡了二个时辰,丫头们看她睡得好也不敢打扰,屋里更是垂了厚帷,阴阴暗暗的,以至於醒过来的欢颜看了几眼还分辨不是出这会是什麽时辰了,不过就在她望向床外的时候,一只手臂伸过来搂住了她腰,唐宁竟然就睡在床里侧,“醒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