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1033章 最终决战之神农得大道 立天宫

    “还是不行吗?”鸿钧叹息,他们准备了这么多年,付出了多大的心血,甚至与神农为敌,帮助神农早日成长,可在这圣祖九劫的大道之剑面前,也失去了光彩。神农摇摇欲坠,体内的法力直接被大道之剑绞杀的干干净净,破败身躯,连体内的太虚之力也彻底消失不见。被圣祖九劫的九柄大道神剑完全镇压。

    “难道几位就沒有办法吗?”那声音淡淡而來,可却担心无比,盘天、烈妩媚、华筝和天水,都紧张无比。这事情着实恐怖,四人都必须小心仔细。

    “能有什么办法,我们的力量根本无法靠近神农。根本无法度入神农的肉身之中。那太虚之力虽然我们看不到,却着实能够感受。以我们四人的修为,要镇压他们,还要帮助神农。不可一心二用。杨眉老祖、杨空、杨禁、水母老祖和罗睺老祖的无上本事,却是镇压不得。”隐隐发现这五人的修为都在不断爆发出來。一旦出手相助神农,必然遭受牵制。

    “既然如此,出手吧!”盘天圣女挥手,如今四女都已经回來,必须得为神农付出什么。盘天圣女元神微动,那虚空之中立刻出现亿万里巨大无比的命运之河,这河流汹涌澎湃,咆哮无比,无数的命运之珠不断碰撞,激荡起无数的命运轨迹。这些命运轨迹着实恐怖无比,虽然混乱,却在不断的重组之中。

    “三妹,你这是做什么?”鸿钧心中思量,却是不妙。命运之河必须要被掌握,一旦释放出來,消散在天地之中,就能被有心之人掌握,到时候命运之术流转天地,只怕会遭逢了劫数,更是只有死路一条。

    “大哥,你可知道当年命运之主的下场?”盘天问道。

    “命运之主,当年为成就达到无上无法,堪比圣祖的修为,在初始时代。就已经散落了三千混沌大世界的命运之母,这命运之母在上衍时代演化,成为诸天混沌魔神的军师。那时候上衍时代,争斗不断,四处杀伐。成就了三千混沌魔神的三千大魔神世界。这些乃是真正的初始的古老世界,也是三千混沌界的原形。也正是如此,诸天魔神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唯独我盘古世界。他们的命运都在我的手中。如今散去这命运,这世界未來虽然不可知,但总不会出现变故。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也该放手。孩子们,总的长大了。”身为盘天圣女,掌握天下命运之术。监管这洪荒世界数百亿岁月,如今总该释放出去。

    “可你?”

    “当年命运之祖要成全大道,我为何不能成全洪荒大道。希望后人还能真正明白。”那巨大无比的命运之河,直接涌动而起,掀起无尽的漩涡,化为一条钻石巨大无比的命运神龙。那无数的命运之珠开始颤抖起來,四处涌动。

    直接挥舞天地,在天地之中形成一条恐怖无比的力量,牵引无数洪荒修士的命运,承载亿万人的命运大道,彻底杀戮出一条漩涡。

    “既然如此,那便一起加诸,命运之术,出手吧!”轮回大转盘一出,无穷的轮回力量在虚空颤抖,融合成为一条巨大无比的轮回之笼,笼罩成为命运大道的力量,汇聚成为这天地之中最为玄妙的气势。天水仙子的水道力量,华筝仙子的太阴大道。无穷的大道力量汇聚在一起,四大大道汇聚,在虚空交织成为法道之网。

    四人耗尽了修为,居然心生了死意。所有的狂暴力量都彻底倾盆而出,覆灭一切力量,越过了这片巨大无比的太虚之力,落入神农的盘古真身之中,得到四人的力量。立刻便稳固了伤势。

    杨空见此。

    喷出一口精血,身形逆转,竟然突破了束缚,直接在虚空之中凝聚空间漩涡,朝四人脆弱无比的肉身杀戮而去。

    “你敢?”女娲和后土同时出手,那巨大无比的轮回大转盘瞬息爆裂出强大的光华,仿佛一个无底漩涡一般,直接把杨空禁锢住。女娲的造化之力直接打出几条造化之气,渡入四女的肉身之中。甘露降临,法道昌盛。

    后土的出现,让人震惊。

    谁也沒有想到他能够这么快把轮回之脉融入十大洲。如今的后土,已经是半步界王,配合轮回大转盘,便能够借助天下众生轮回的力量,发挥出界王的修为,比起混沌大罗圣人,要强悍许多。

    “盘古塔已经变成天地之维,我把轮回大转盘融合在盘古塔之中,一來是借助盘古塔的力量,二來则是稳固十大洲苍生。”

    “可这样的话,岂非?”

    “就算不晋升又如何,这便是我后土的选择。这是父神盘古留下來的东西,鸿钧师兄有自己的想法,神农也未必能够留在这里,总得有人要镇压这里。”这是后土的选择。鸿钧也只得叹息一声,罗睺老祖野心太大,后土公平公正,不偏袒一方,已经足够镇压。

    “他们五人如何处置?”如今盘古塔已经形成新的天地胎膜,覆盖整个天地,从此之后,再也沒有人能够阻挡分毫。不过这天下还需要他们,就让他们成为新的大道之尊,为十大洲的将來考虑吧!”这些人都是惊艳绝伦之辈,杀之太过可惜,就算是联手处死他们,也需要极大的力量。如今实在是不可取。

    “神农消耗的厉害,还有五柄大道之间,正好收取他们五人的力量,帮助神农度过劫数,也算是了结了恩怨。“后土长袖一挥,跪在虚空之中,朝太阴星说道:“恭请老祖施法。”

    “此乃神农鼎,虽然残破,倒也无碍。已经被我以先天圣祖符纹封印,攫取他们的力量,却不损害他们的真灵。加之以轮回之力渡过神农肉身,恰到好处。希望你们好好利用。他们五人都是厉害之辈,可这十大洲也有不少人物,如今都观望着。你们还得小心一点,莫要出了差错。”太阴老祖淡淡说道,此事她沒有直接插手,反而倒是借助了神农鼎。

    那大鼎一來,直接掀起万丈紫色光华,漫天的符文飞舞,便是鸿钧老祖也无法看清一二。只是笼罩住五人,把他们体内的滚滚的法道意志通通攫取出來,却不损害他们的肉身分毫。

    这样的力量,着实惊人。

    后土施展轮回大转盘,神农鼎就盘坐在大转盘之上,不断飞舞力量,把这些气势完全融合成为神农的力量。

    这神农鼎乃是神农的至宝,自然与神农心神相通。如今源源不断的法道力量进入其中,立刻就让神农的盘古真身意志更为恐怖,尤其是罗睺老祖的魔道力量加上盘古印记,还有鸿钧老祖的三千大道根基,不断融合。最终让盘古真身的气势胜过了大道之剑。

    最后五剑,齐齐而出。

    时空阴阳,不断交错,不断爆发,围绕着神农,整整下了数万年时空变化之术,那大道之剑不断攻击神农的肉身,不断摧毁盘古真身的力量。如此种种,仿佛要彻底毁灭神农。

    神农的气息越來越淡,完全消失不见。可那虚空之中的太虚之力却越來越浓郁,九柄大道神剑破灭盘古真身,却让神农参悟太虚大道和几位圣祖的传承力量。这大道神剑直接在盘古真身所在,形成了真正的大道神山。

    每一座山峦都雄伟无比,高数亿丈,蕴藏无法毁灭的大道之力。不断逸散出剑道漩涡,把漂浮在虚空之中的烟尘纷纷绞杀。可要完全毁灭十大洲的烟尘,就算是这大道神剑,也得数百万的岁月。

    “这是神农的恩赐。”虽然不清楚神农似乎渡过劫数,却也明白九座大道神山的威力。

    “那是什么?”众人抬头看出,那茫茫无比的混沌虚空之中竟然出现了淡淡的波纹,这些波纹不断汇聚,竟然诞生出一个巨大无比的紫色太极,在这太极之中传來轰轰声响,只有九下,每一下都十分恐怖,颤抖盘古世界。

    最后一下,仿佛是要炸裂一切一般。

    那紫色光华直接爆裂开來。

    其中走出一名男子。

    这便是神农。

    如今的神农伟岸挺拔,英俊潇洒,公正平和。身后的皇道和霸道彻底融合,君临天下。他的力量已经能够掌控一切,凌驾一切生命之上,通晓过去未來,凝视一切事情。这样的人物,千万年來,只有盘古一个。如今终于出现了第二个。

    他便是神农。

    “恭迎神农回归。”神农出现之时,那太阴星也出现一位白发老太太,这人乃是太阴之主,真正的大逍遥人物。

    “如今神农成就大道,盘古世界趋于安稳,尔等也必须尽心辅助,共同为盘古世界的繁华做出贡献。神农已然具备帝天之威,想必诸位也不会反对,当年的崆峒印乃是执掌三界的至宝,不过只有三十三条大道神龙。已然无法镇压,这次便借助此法,把剩余的六十六条大道神龙,注入其中,方可以秉承天道意志。”神农的崆峒印,早就消失不见,立刻就爆发出來强悍的力量。直接形成巨大无比的大道漩涡,这大道漩涡彻底逆转一切。

    出现九十九条大道神龙,每一条大道神龙都暗合天地意志。

    在神农的手中出现崆峒印。这崆峒印着实强悍恐怖,乃是真正的帝王圣器。

    “当年在三十三重天之上布置天庭,如今也是如此。天庭维度天下气势,乃是天下公正之地,暗合天地大德,不可有丝毫玷污。”那无穷滚滚大道力量涌动天地,汇聚而來,彻底形成天下最为恐怖的力量,在这九座大道神山虚空之中,绽放亿万里流光,随风而起,融合十大洲诸多玄妙。化为这天下最强大的宫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