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1008章 太阴老祖现身 鸿钧化身天道

    “既然如此,为何还要容忍这四大老祖胡作非为,使得洪荒混乱,天地劫数接二连三,天人五衰也不断出现。这洪荒若是无法渡过劫数,只怕这劫数也无人能够阻挡,到时候洪荒宇宙只怕变成一片废弃的宇宙,再也沒有生灵存在。”神农虽然想到这那结果,不过以鸿钧的心思,神农的确猜不出分毫。

    “这天地本就沒有成熟,经过这数千万亿年的岁月冲击,这世界已经快到了崩溃的边缘,若是十大洲还不开启的话,诸天九界还沒有融合的话,洪荒就只有溃散的可能。我,罗睺老祖、盘天圣女乃是盘古三大念头所化,我乃是盘古执念,执念所致,必然要达到那目的。罗睺老祖乃是盘古的恶念所化,嫉恨这天道因果,盘天圣女乃是盘古的天命之念所化。我们三人造化天地,不过却沒有得到这样的结果。在诸天混沌魔神大乱之中,积累无数的劫数,如今在这永恒之界和洪荒命运的催动下,如今真正是天人五衰的劫数,若是躲不过,洪荒生灵就只有死路一条。”鸿钧老祖无奈,这样的力量他们根本躲不开。十大洲蕴藏的无上力量能够减缓这劫数力量。可这不是解决问題的关键,解决问題的关键就是盘古。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继承盘古道统,本性精元之中蕴藏造化圣道,后來诸多机缘,使得你是盘古大道的集大成者。天命注定你成为洪荒命运的解救者。”

    “这只是你的一面之词而已,我神农的命运岂能让人掌控。诸天万界的命运虽然关系重大,可这与神农沒有任何关系?”

    “这只是你的话而已,盘古万道,你也是其中一环。而且是最重要的一环,若是盘古沒有办法回归,我三人经过这么多年,早已经忘记当年的协议。我们背叛是自己,也是盘古。”

    “鸿钧,这样的话可是沒有人相信?”冰祖冷冷一笑。

    “这是天地命运的力量,沒有人能够阻挡。就算你现在拒绝,这劫数力量只怕更凶猛?”

    “难道以你的力量也无法阻挡分毫吗?”

    “这世界是在不断前进的,从來都沒有后退,就算那些上古大能,也不过只是看的遥远而已,你能够成长到这样的地步,胜过那么多混沌魔神,足以证明这一点。”

    “大道无极,当年天地借助女娲之手造就人物无上先天道体,而你把这种力量彻底发挥到极致。盘古真身在你手中才能发挥到极致。至于为何要让四大老祖争斗,只有争斗,才能够从根源上解决一切问題。只有解决这些问題,洪荒或许才能够焕发生机。”

    “受死,神农。”三大混沌大罗圣人,直接压制鸿钧老祖,以强悍无比的大道本源力量刺破天地力量,直接逆转天地法道力量,暂时困住了鸿钧老祖。不过鸿钧老祖似乎沒有要破灭这三股恐怖力量,四大老祖同时出手,施展出大罗无极圣法,直接印在神农的肉身之上。

    虚空破灭,天地消散。

    神农直接化为漫天鲜血消散在永恒之界。

    就连鸿钧老祖也沒有感受到神农的气息,一切都彻底冻结住。仿佛被一股更为凶猛的力量压制住,让人沒有人任何办法感知一切。

    四大老祖哈哈一笑。

    沒有想到神农居然在分心的时候被抹杀掉。

    “哈哈,鸿钧,沒有想到我们还留了一手,你虽然厉害,大道气势强悍,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料。不过神农还沒有完成参悟你的传承力量,死在我们的手中,算是终结你的命运之路?”四大老祖冷笑无比,鸿钧知道大事不妙,虽然在永恒之界之中,却依旧能够感受到洪荒气势,如今神农消失,仿佛死亡一般,丹器道的力量瞬息就被一股更为强悍的力量剥夺。

    “受死。”那力量爆发出來,三女联手出击,巨大的愤怒化为坚不可摧的利刃,刺破虚空,破灭万界意志,三大道统的无上意志彻底都发怒出來。太阴化圆,灵道无极气息流转而出,这恐怖的圆环世界直接笼罩所有力量,直接湮灭一切。

    整个洪荒都变成这片白色的世界,在这白色的光华之中,太阴灵气不断冲击,种种大道光华流转而出,最终汇聚成为天下最为恐怖的太阴之河。

    河流从过去到现在,也会延续到未來。

    大道的力量便是如此,种种不可思议的神奇的存在,这过去未來,比起三圣仙女的气势都要强悍三分。这三女虽然想要帮助神农扭转一切,可惜她们的力量不够。

    “过去,未來,现在,三圣天地。”无穷无尽的力量爆发出來,三圣仙女的无上力量爆发出來,半步混沌的气势足以逆转一切,可惜在那虚无缥缈的命运之河之中,无法真正感知到神农的存在,过去湮灭,未來消散,现在无影无踪。

    “不可能。”三女同时摇头,神农蕴藏的法道气息极为旺盛,不可能被四大老祖一掌就灭杀掉。况且神农刚刚得到鸿钧大道神树的传承,不可能就这样消失掉。

    “沒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那神农虽然得到鸿钧老祖的大道神树的传承,不过在我等大道根基的影响,只有死路一条。你以为他的修为能够驾驭那么多大道力量不成?”每一种大道根基都玄妙无比,神农现在的修为根本参悟不了这么多,完全是被鸿钧老祖灌注肉身,想要熔炼,需要更长的时间。可惜,四大老祖找到了机会,暗算了神农。

    这一点就算是神农也沒有预料。

    三女变得疯狂起來,就连冰祖也极其愤怒,其他人都变得不知所措。

    “太阴神剑,给我爆。”混沌灵宝的力量爆发出來,无穷混沌大道蕴藏天地精元,这巨大的至宝气势冲天,瞬息就湮灭天地,无穷的太阴法道融合在月圆气势,不断封印天地。

    “师妹,不要?”

    “神农不在,我华筝亦会追随而去。”天地瞬息被这愤怒给破灭。

    滚滚太阴法道四处炸裂,那虚空彻底破灭,仿佛整个永恒之界也能够感受到华筝的愤怒,四大老祖纷纷避让,就连洪荒老祖也震惊无比,这力量不仅仅是华筝至宝的炸裂,还有太阴老祖的绝对意志。

    太阴老祖乃是真正的绝世高手,已经到达了盘古的层次。

    鸿钧转念一想:“想不到还是比我先算计一步。居然趁机打碎永恒之界,让永恒之界的力量和洪荒融合,不再属于东域世界。”这永恒之界,虽然是盘古创造,可惜并非属于洪荒世界,就算是其他诸天世界也有道路进入这里,如今太阴本事通天,居然算到这一步,彻底把鸿钧的功德完全拿走。”

    “华筝怎么可能拥有如此恐怖的力量?”

    “这不是华筝师妹的,这是师尊的?”常羲和羲和跪在这虚空之中,恭敬迎接太阴老祖。

    “弟子拜见师尊。”

    “师尊,师妹他?”

    “无妨,当年嫦娥不是也有这么一劫数吗,华筝亦是如此。不过自爆混沌灵宝,对神魂元神损伤极大,加上神农不知道在何处,她必死之心已有,我只能保住她神魂万年。万年之后,若是神农沒有回來,这世界就需要你们努力了?”连太阴老祖这等绝世修为都无法算出神农的下落,只怕神农真的是有死无生。

    “难道连师尊也算不出神农的下落吗?”

    “鸿钧乃是盘古意志的集大成者,最是能够感悟拥有盘古血脉的存在,既然无法找到神农,就意味着神农已经陨灭,不过神农就算死去,盘古大道也不会就此消失。”太阴老祖的话,给众人心存侥幸的心里立刻画上了句号。

    就连鸿钧也松了一口气。

    他沒有理由不相信太阴老祖的话。

    至宝炸裂。加上太阴老祖的力量,立刻在虚空之中出现一个个巨大无比的漩涡,依稀能够感受洪荒的力量。

    “果然好算计。”

    “你若是想成就无上天道,到时候真正成为界王的人物,只怕要偿还洪荒万千众生的因果。”

    “你逼迫我?”

    “若是你不行,只怕四大老祖立刻就会出手吧!”

    “那四个老东西难道已经得到了造化圣气,掌握了那冥冥之中的机缘不成?”

    “有些事情,往往都出乎我们的预料。”鸿钧看太阴老祖的样子,只怕外面的事情已经结束,四大老祖催动盘古塔,借此造化一切,把洪荒全部毁灭,帮助他们成就无上混沌大道,到时候以无上混沌魔神肉身进入十大洲。灭杀亿万生灵,得到的机会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鸿钧无奈,洪荒生灵是必须要保住的,看來这个时候还得帮助四大老祖突破桎梏,进入十大洲。

    “云云众生,无上天道,凝。”盘古根本沒有办法抗衡太阴老祖,何况太阴老祖算计无敌,鸿钧老祖不得不凝聚自己最终参悟出來的无上天道。

    如今的鸿钧老祖已经凝聚出界王至宝。
Back to Top